有時候就是因為傻,因為不顧一切才能更偉大!

2019/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一個孩子把家當成旅館,把洗澡脫下來的髒衣服扔在浴室角落,讓媽媽撿讓媽媽洗,或者尿尿灑滿馬桶蓋後輕鬆離開,讓爸爸擦讓爸爸第一百次替兒子掀起馬桶蓋。
圖片摘自臉書「家政夫的悄悄話」
當這孩子在享受爹娘辛苦張羅的成果時,覺得超厭世,覺得聽嘮叨超級苦,是必然的⋯
唉,其實這篇不是來討論小孩,而是自問如果現在香港的情況也發生在台灣,我會願意成為那個如今看不見成果,不曉得犧牲能不能換來民主的人嗎?
甚至現在所流的血,將來會被不懂得感恩的後人嫌髒,好像走出浴室後,絲毫不在意母親收拾辛苦的孩子一樣,輕視我,毀謗我,那我還會願意拋下摯愛去以死對抗威權?
仔細想想,似乎無論我年紀多大,當站在那些保衛台灣的老兵和革命烈士面前,若不懂得感恩,豈不都像個尿尿在馬桶蓋上,還拼命嫌老爸管太多的屁孩啊?
唉,無論我怎麼寫,都比不上他們被腳狠踹,被棍棒子彈往死裡打的傷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