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咳的原因竟然是.....

2019/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般感冒通常兩周就會好了,我的咳嗽竟然超過三周,而且越殼越厲害,後來受不了了,去看醫生,結果診斷是黴漿菌感染,要吃特別的抗生素才會好。
  黴漿菌感染初期的症狀跟感冒一樣,但它卻會造成長期的乾咳,讓人很不舒服,如果誤以為感冒,沒有吃抗生素的話,就會一直拖延,影響自己的生活起居了,就是因為這樣,這幾天晚上睡眠品質也很差。
  還好因為女兒感冒,我就一起去看了醫生,遇到一位機伶的醫師,判斷我這個比較像是黴漿菌感染,我女兒是一般型感冒,開始吃了抗生素,整個狀況改善很多,不然我要吃多久的止咳藥啊?要挨多久咳嗽的苦呢?
  事實上,黴漿菌這個病,也是因為我抵抗力弱,才會在我身上發作的那麼厲害,即使吃完三天的的抗生素,之後還是要加強身體抵抗力,不然每次都跟得上生病的流行,實在是太走在時代尖端了吧?(我在說什麼?)
  心情上好了許多,感謝主給我幾天的休息,多些時間沉澱思考未來的路,也算是化作苦難的恩典呢!
Chan
Chan
喜歡透過繪畫與文字書寫來紀錄生活中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