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一點點

2019/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不美化,使用單一的顏色,藍色原子筆記下,著重在內容的構思,並且利用現有的內頁紙。

靈修:

目前能夠成功養成的習慣只有讀經靈修,神真的很奇妙,對於我這種容易分心的人,竟然可以專注讀經,但除此之外,還想要再養成其他的習慣,就比較困難,覺得蠻奇妙的一點是,讀經這件事對許多人來講,是件難以持久的事,對我來說,反而是越讀越有味道。

畫畫:

只要有時間,還算容易讓我投入,因為是自己最有興趣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一項,表現出來的成果大多讓自己很滿意,當然會越做越有動力囉!

語言、運動:

學語言和運動的習慣就比較困難,因為很難馬上看出效果,使自己更有動力繼續下去,已經是瀕臨快要放棄的階段。語言的部分,目前有在訂閱月刊,它們永遠是我最後一個會考慮的事項,所以當一有時間,一定是拿起最想做的事,時間就這樣被分配掉了,然後刊物就這樣越積越多,要讓我提起興致去做的話,要費些心思,目前還沒想到該怎麼辦。

解決問題:

  限制一次的量,可能是我目前要先改變的一個問題,因為我常常一樣喜歡的事情可以做很久,就忽略了其他的事,可除了喜歡的事情之外,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忙,不工作的話就沒有收入,雖然我也很希望讀經讀一讀神就安排好我的吃食,但實際上一些基本的技能也還是要有,以前曾經計畫要考日語的證照、可以在國外流利的交談、和長輩用母語聊天....等等都沒有實現,所以打算要把時間平均分配到一些比較不喜歡的事物上,嘗試努力著,才能實現理想中的樣子。
  剛好看到網路上手帳有許多特殊的設計,就是為了要促進自己做這些事情的方法,並且可以讓平常的習慣一目了然,這些設計表格的人,腦袋到底是什麼構造?可以想出這樣一套方法啊!雖然我認為不一定需要花錢去購買這些昂貴的設計品,但可以用電腦仿製出類似的表格,使用看看,希望三個月後的自己可以在語言與運動這兩個方面有顯卓的進步囉!不過不能看太多,一下子琳瑯滿目的做法,完全不知道該從何做起,先挑幾個方式試試看看好了,我拿了自己現有的表格先寫了一些。

月計畫:

  不要想太遠的事,先把這個月的日期填上,再把特別的項目寫上去,清楚知道這個月有什麼行程。

每日行程:

  先前列過想做的事情清單,我又再把這些事情的量,限制為小單位,分配在每日,把這個項目填寫在每天的行程表中,上頭的時間軸是一個小時一行,但不是一定要按照這個時間去做完,如果做完了就可以打個勾,取消的就畫上刪除線,如果今天做不完的,就畫上>放在第二天的優先位置,這樣應該就可以均衡的發展每樣事情,不至於著重在自己的喜好了。

記帳:

太久沒有記帳了,沒有留意自己的花費,家裡沒有什麼空間好讓我塞,雖然已經鮮少買想要的東西,但飲食花費要大約紀錄每月所需的量,好跟我們家老闆索取足夠的家用款啊!(笑)因為還有店鋪的收入,公益的捐款,剛開始起步,所以慢慢要學習把帳記清楚,免得以後發展起來會非常混亂啊!
感覺越來越有一個模樣了!先從簡單做起,慢慢就會更老練起來!忽然覺得自由工作的生活越來越有秩序了呢!港動內~
Chan
Chan
喜歡透過繪畫與文字書寫來紀錄生活中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