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咳嗽

2019/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同樣的水滴現在練習起來跟多年前比,整個深度跟精緻度也是有顯卓的差異,所以久久去碰一回也是不差啊!!!(又驚又喜)。身體的濕氣是有看過一個中醫師所說的,身體累積很久的溼氣,是需要排除的,我想可能我身體濕氣太重需要好好調理一下。
  大概了解自己的體質,就是小感冒很快好,可一旦牽扯咳嗽這件事,就會拖得非常久,平時活跳跳的,可以跑遍很多活動,參與許多服事,一旦咳起嗽來,就整個人變得虛弱,活動量變差,連思考反應都變慢,剛開始還是堅持出門,但咳嗽超過第二個禮拜的時候,心情受到影響,也厭煩了起來。
  我是屬於較敏感的體質,無論是心理上還是身理上,透過信仰,心理層面上的敏感已經去蕪存菁成為一種幫助,當神的話語進入到內心改變自己的心思意念之後,目光不定睛在自身的利益上,並且能夠看得更遠更廣時,比較不會負面解讀許多事,敏感纖細的特質,能夠敏銳察覺他人的需要,做出合宜的應對,進而幫助到他人,但是身體上的敏感就比較難因為思想改變而得到改善,不知道是否跟運動、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係?敏感體質就是要特別留心注意。
  季節交替的時候,在飲食上需要一些補品去提供自己的精氣,我是有些不太了解這一塊,所以飲食上還是偏簡單方便,直到其他長輩告訴我要吃些保健的補品,最近才開始重視了起來,以前小時候都是倚賴媽媽預備這類的食補,當時也不了解原來還真有它的用處,年輕的時候不知道,現在自己處理吃食,年紀一大身體沒那麼強健了,就要記得在需要進補的時節預備這類食物。
  或許跟前一陣子吃東西不太穩定也有關,曾經一段時間禁食禱告,減少了許多餐食的攝取量,吃的東西越來越原始簡單,雖然需要飲食的量也因此減少許多,負擔也漸少,好像因為過於簡單,卻沒有注意到營養成分的含量,現在才知道,吃東西簡單也要考量到營養價值高不高喔?還有吃東西的時間不固定,胃也因此變差了,有胃食道逆流的狀況,所以即使不餓,還是要在適當的時間吃些營養價值高的東西。
  我相信身體上的敏感也是一件很好的事,因為當自己生活習慣有些偏差的時候,身體馬上就會反應出來告訴你:「該調整囉!」,而不是到已經很嚴重了,才知道要重視,那就有點太晚了,雖然我不覺得人長壽是件好事,因為還要想如何生存啊...但活著要健康平安,才不會覺得生活很痛苦啊!才有體力做許多想做的事。
  如今已經成為慢性咳嗽了,也不太能做劇烈的運動,一切活動暫停,希望一個禮拜之後可以獲得改善,往後期待可以減少過多的聚會,把時間放在運動上,雖然還沒有遇到一個喜歡上健身房運動的好夥伴(任何事都是有伴才能長久),也只能自己孤獨的好好努力先把身體鍛鍊好,才有體力可以去做公益呀!
  先把一切都放下吧!這個禮拜我要專注休息自己的身心靈,釋放自己身上的毒素,往後來日方長,「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是我長期以來感到非常扎心的名言啊!
Chan
Chan
喜歡透過繪畫與文字書寫來紀錄生活中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