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路,困難的路

2019/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個月來,我同時進行了正念認知療法(MBCT)與藝術治療碩士學分班的兩項課程。在周間的夜晚抽出一天和先生共同上正念,周日一整天回到校園上課。
對於擁有一個才一歲多的小娃娃上班族家庭,要這樣任性的「完成自我」都是相當不容易的大挑戰。
不是刻意安排的,只是因緣際會巧合,上天讓這兩項美麗的事物一起匯集到生活當中,尤其在小嬰兒換尿布、喝牛奶、哭哭鬧鬧忙忙亂亂時加上嚴重睡眠不足還願意堅持下去更顯難能可貴。
怎麼能不珍惜這樣一條困難的路?
在學習藝術治療的當下,體會到隔行如隔山的專業高山,攀爬的我汗涔涔卻又著迷在體會藝術創作感受到的快樂和驚喜發現,那個未知的我,永遠在那裏等我;在聽到每一個個案主的經歷時心頭悶痛的像被拳擊,觀看其藝術作品時都像被海浪沖刷,一種自溺的窒息感,讓人非得深呼吸一大口氣才能繼續。
正念則是幫助我的虛擬人生稍微拉得更趨近現實人生,也許平行人生越趨近可以越感受幸福。
簡簡單單的路沒有不好,只是不適合
困難重重的路只有更好,因為我相信
唯有把自己掏空才能重新填裝,重塑自我的形樣吧!也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34內容數
我是小紅洵,斜槓圖書館員,內心擁有不甘平凡的種子,這裡紀錄了我從醫學圖書館員跨足到實證館員之路,曾前往英國諾丁漢大學Cochrane Skin Group學習檢索策略,過程中發生許多挑戰自己也挑戰他人的故事,一起來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