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Minecraft】 一個從國三陪我到大四的遊戲

2019/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inecraft 從2009年發行的遊戲,到今天已經發行10年的時間,在今年的5月各平台上總銷量超過1億7600萬,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電子遊戲。
從接觸這個遊戲開始已經過了8年的時間,透過它我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引起規劃專案及撰寫企劃的能力與興趣,回頭來看,真的沒想到這個遊戲能夠帶給我這麼多東西。
國中時期,Youtube才剛進入生活當中,每天放學後都是打開Youtube,最常看的就是Minecraft的相關影片,對於這個自由度高,一堆像素方塊的遊戲起了興趣,國三考完統測的那天,拿著存好的錢買了遊戲帳號,自此開始了跟它的緣分。
Minecraft是個自由度及開放性很高的遊戲,玩家能夠製作地圖、模組、材質包,讓遊戲變的多元、可玩性增加。
在滿是方塊及像素的世界裡,到處挖來挖去、蓋房子、探險,從自然生成的生存模式到極限模式都玩過一輪後,開始接觸遊戲地圖,發現了更多可遊玩的東西,在那幾年中,台灣有許多高中生、大學生正在用自己的力量與所學開發遊戲地圖。
人才輩出的那些年中,有許多耳熟能詳的地圖及其製作者,隨著時間的後移這些還是學生的製作者漸漸出了社會,遊戲地圖的多元性似乎緩慢下來,而我也因為考大學的原因將遊戲放置。
在2017年的暑假,遇到了製作Minecraft地圖的工作室招收成員,抱持著嘗試的想法我加入了「夢想之都工作室」,在加入前發現他們將製作地圖劃分了幾個部門各司其職。
夢想之都工作室-團隊架構
加入後,認識了許多朋友以及累積了許多不同的能力,故事撰寫、遊戲企劃、粉專經營、活動規劃、人力分配等,2年的時間接觸到的或許比在大學課程中學到的更多累績得更好。
後續有閒在來寫寫我學到的那些事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薇淮
薇淮
一個極度依靠靈感的女子 | 願所有美好被溫柔以待 |C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