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東京.玩:井の頭自然文化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說前幾天都在寫生活有多焦慮,但我還是有以最低消費方式出去走走。
這天是跟以前在日本認識的日本人A約在吉祥寺的井之頭自然文化園。東京在地人A自己跟吉祥寺非常不熟,但是因為我們都住在東京西邊又討厭人群,所以就找了一個充滿綠地又便宜的場所。只說真的是個再好不過的選擇。
井之頭自然文化園位於吉祥寺的井之頭恩賜公園內,受到全家出遊的旅客喜愛,這裡展示著精心挑選的動物。這座動物園分為兩個園區,包括動物園(本園)和以水鳥為主的水域生物園(分園)。[摘自:GO TOKYO旅遊官方網站]
井之頭恩賜公園一景
總之要從井之頭恩賜公園進去,會有路牌指示文化園(要文化園才有動物喔),我們先遇到了水生園,但是我的目的是天竺鼠摸到爽大會所以毫不留戀直接買完票(日幣四百元,外國人有護照可以打折,但我拿的不是觀光簽所以就沒有用),直接往跨過一個天橋的本園前進。
本蛋就是個齧齒類控,任何鼠類都愛,尤其愛天竺鼠這種大隻的鼠類,我整個ig都在發摟天竺鼠,所以會約文化園其實也是我的主意,實在是太想要摸天竺鼠了,光用想的就覺得療癒,如果我住在那附近,我應該會買一年的PASS,沒事就去摸天竺鼠。
天竺鼠摸到爽大會有兩個開放時段:10:00-11:30以及13:30-15:00。在吃飯的時候我還一度非常焦慮會不會錯過下午的時段,結果發現一入園就立刻看到摸摸天竺鼠區(モルモットふれあいコーナー)進去的時候就像天堂一樣,有超多肥美天竺鼠在木箱裡面耍廢跟玩耍吃東西。[以下有密集的鼠類照片,請斟酌閱讀]

滿滿的天竺鼠,超級幸福
本來以為天竺鼠只能在箱子裡面摸摸,沒想到居然可以抓出來放在腿上。我一臉無助地看著工作人員,他就問我說要哪隻(居然可以挑!!)我就隨意選了一隻奶油色的,由工作人員抱起來之後遞給我,記得抱起來之後要立刻坐下把天竺鼠放在腿上,不然會害牠受傷喔!
然後就可以無止盡的摸了啊啊啊啊!!
幫牠拍個自拍照
天竺鼠是種非常親人、不跟牠玩或是沒有同伴的話會變得很暴烈的生物(但有時候會被嚇呆還蠻好笑)。只要平放在腳上順著毛摸,通常都不會嚇到牠。我這隻超級乖,都不會動來動去,但一直想啃我的手(記得不要讓老鼠舔手,可能會不小心讓牠把手上的細菌病毒等等吃進去而生病)。但天竺鼠也是想拉就拉的體質,這隻在我腿上應該有十五分鐘之久,過程中我也是挺害怕牠突然就尿出來或是便便了,最後依依不捨把牠放回去。
超肥美,一直想爬上來
朋友A本來有點害怕,但是看到我狂摸,自己也受不了去抓了 一隻(其實挺會跑的,所以我們都是請工作人員抓)。這隻超級活潑,在腿上的時候就一直想往上爬,最好笑的是牠一到我朋友腿上就開始吃自己的便便(天竺鼠小知識:天竺鼠會藉由吃自己的便便來保持腸道健康,吃的方式是直接嘴巴靠到屁屁那邊吃掉,所以不會掉出來,牠們技術很好)我就跟朋友說了一下,他嚇到叫我趕快抱走。到我腿上就沒有再吃了(可能也吃完),就這樣也摸了十幾分鐘才放牠回去耍廢。
我認真覺得動物園之旅在天竺鼠摸到飽之後就可以結束了(嗯?)但為了發揮勤儉持家的精神,我們還是把整個動物園逛了一圈。印象比較深刻的有過度活潑的水豚x2,我自認水豚愛好者(畢竟也是齧齒類),但從來沒看過在那邊瘋狂游泳又抱在一起玩的,請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還有松鼠小徑(リスの小径),基本上就是一個鐵網圍著一堆樹,裡面有超級多的松鼠。日本松鼠長得比較像卡通那種尾巴捲捲的,台灣赤腹松鼠的臉就比較兇,比較像家鼠,而且是日本的外來種(欸很派)。簡單來說又是松鼠看到飽,園區牆上有一堆小屋子,有一間裡面塞了八九隻松鼠吧,真的很想問他們不擠嗎?
還有一些狐蝠、大耳狐、蹄兔之類的奇妙生物,整個逛下來約3-4個小時,一個下午逛本園是綽綽有餘(除非你跟我一樣深陷在天竺鼠區)。園區最後入園時間為下午四點,所以要是想參觀水生園區的話也得在四點前進去,要留意時間喔!
自然文化園算是非常輕鬆也便宜的休閒場所,而且周邊自然風景讓人十分放鬆,平日人也較少,可以輕鬆散步,就算只是在恩賜公園裡休息、發呆、寫生也是愜意。在看動物的路途中一直遇到一個阿嬤一直對著動物說謝謝,心裡非常感動。其實以前的我是非常討厭動物園,認為那是一種囚禁,並剝奪動物的自由。後來藉由走近動物園而了解動物園仍有保育、復育與教育的功能。雖然漸漸能夠接受動物園,但我對於日本盛行的動物表演還是感到非常感冒。希望哪天可以不會在動物園再次看到海豹、海豚或海獅表演等等、能讓牠們得到妥善的照顧就好了。
spotlight下的狸貓(たぬ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天才の思考 上市倒數│《來自紅花坂 》在一九六四年的東京奧運⋯⋯這部吉卜力你不知道的事之9來自紅花坂 │ 2011 │ 宮崎駿導演 沒有奇幻元素也能打動人心的「宮崎動畫」​。 這是宮崎駿對現代人提出反思的作品。「自從進入二十一世紀,社會愈來愈畸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難道是高度經濟成長與一九六四年的東京奧運動搖了日本的國本嗎?只要將這個設定為故事的背景時代,就能產生向現代人叩問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8-01
    【不准低頭!排球是永遠向上看的運動!】終於迎來東京奧運的《排球少年》:下篇緊接著,在第三局中就出現了「排球少年!!」的經典場面。那並不是具有震撼力的一幕,只是日向的第一次看似平凡的完美接球。但這在空中劃岀完美弧度、綿長的,足以讓人喘息、重整旗鼓的一球,讓在一旁觀賽的全日本足球代表隊教練不禁隨著球向上望。谷舘春一在這裡推翻了以往熱血漫畫的公式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21-07-01
    【不准低頭!排球是永遠向上看的運動!】終於迎來東京奧運的《排球少年》:上篇疫情在家,適合看些熱血運動故事。因為裡面沒有放棄,沒有絕望;在最艱難的時刻,仍然能夠往前再踏出一步。而且那僅僅一步,或許就是能夠繼續下去的關鍵。去年完結的「排球少年!!」可說也是新冠肺炎的受災戶。東京奧運時隔一年即將展開,讓我們來回顧這部熱血又精彩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21-07-01
    東大教授教你讀書:N2〈東大教授の父が教えてくれた頭が良くなる勉強法〉東京大學教授如何教你讀書?考上東大的學生,會不會經常被父母要求讀書温習?
    Thumbnail
    avatar
    說日文解漢字
    2021-03-13
    【自己玩不如一起玩,在地帶隊遊屏東2】 夜遊東隆宮 班頭幫改運一般很少會晚上去宮廟參拜,但夜晚的東隆宮特別熱鬧。 每每走訪廟宇總能感受到宗教文化的博大精深,若沒有人導覽就只能純看熱鬧。這天,為我們解說的是牛奶小姐,基於對地方的熱愛,她帶起華僑市場小旅行,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東港美食,也開始認真研究王爺信仰,把東隆宮的迎王祭典等文化如數家珍的介紹給遊客。(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7-25
    心得:東京地下鐵解謎遊戲「地下謎への招待状2019」自2014年起,東京地下鐵每年都會舉辦真實體驗型解謎遊戲「地下謎への招待状」。作為從小就喜歡福爾摩斯和金田一的筆者每年也好希望參加。去年12月遠征東京終於安排到半天時間參與這個解謎遊戲...
    Thumbnail
    avatar
    Hikari
    2020-01-09
    不只看一眼的美の東京 Premium 書寫東京的設計觀察從 3字頭的年齡走到4字 頭,若要說東京有什麼改變?倒不如說自己有什麼改變?東京從10年前一個旅行 的城市變成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