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小姐》02. 現代人的禁酒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燈光微昏,像頭腦一樣腫脹。
芊芊喝了一口鹹狗,鹽粒固執地停留在她的嘴角,導致我不能專心聽她說話,一直注視著那顆結晶。
「......後來呢?」她的聲音淹沒在四起的噪音裡,我聽不清。
三十分鐘前,我隻身一人賴在雙人沙發上大嗑新劇和碳水化合物,要不是木芊打來,我大概能吃完公寓裡所有存糧。
「欸!市區開了一間新酒吧,還上過AAZ國際生活版頭條,去不去?」
「現在?」我往嘴裡塞了一坨打結的魷魚絲。
「此時不去更待何時?走啦走啦!」木芊好像很想去。
跳下沙發,我光速掀開筆電,找到AZZ的報導——禁酒令、隱秘的地下酒吧、達人帶路,感覺不會有太多人,還行。
「好啦!給我三十分鐘。」還得洗臉換衣服整理頭髮。
「耶!那三十分鐘後泡泡站見喔!」
泡泡站離我家神近,確切來說,公寓的地下室就是捷運站。沒錯,我是泡泡糖人,傳說中經一事也不長一智的人。
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那你一定不是天球人。天球上所有城市都以糖果命名,像是——小豬軟糖市、膠帶糖市、驚悚蛋市……,還有很多,有機會再說。有趣的是,每個城市的人都「名符其市」。例如,大家都說我們泡泡糖人活在自己創造的泡泡裡,無法自拔。關於這點,其實我很不想承認,但又說得通;另一方面,大家也說來自泡泡糖的人最純真,接受這點,成全了我的身份認同。
「什麼後來?」我對著芊芊的耳朵大聲吼。
「妳—上—次—說—妳當警察的原因,還沒講完阿!」芊芊吼回來。
四周太嘈雜,我們的閒聊有點像潑婦罵街。
其實我不喜歡喝酒,也不適合喝。
只是想一窺禁酒令時期酒吧的樣貌,沒想到人擠人。
一群人大聲唱著生日快樂歌,一群人玩起了桌遊,還有好幾對情侶打得火熱,雞犬不寧。我想禁酒時期的酒吧要是真的長這樣,肯定很快被查封。
我和芊芊對吼幾回,確認彼此都想離開。立刻抓起大腿上的手拿包,跳下吧檯區的高腳椅,衝出沸騰的地下酒吧。
雙排路燈的關照下,我們並肩走在深夜的大馬路上。
「唉,我以為是一間有氣質的酒吧......我看報導照片,人也沒那麼多阿!」芊芊有點喪氣。
「是有氣質的酒吧,但報導總會吸引人去朝聖。」我笑笑,身為警察,深諳媒體力量是基本生存法則。
「如果我是酒吧老闆,絕對不讓媒體採訪,還要控制秩序,限制入場。」芊芊嘟嘴握拳。
要是你以為芊芊也是泡泡糖人,那可是大錯特錯。芊芊是跳跳糖人,平常是文靜的大家閨秀,但只要給她一點提示就能變嗨咖,屬於易燃體質。
「妳是不是老師當太久都和社會脫節啦!沒有報導,誰會知道有間地下酒吧?況且,去的人也不見得喜歡品酒,或許只是想要拍照,而故事和裝潢正好能讓他們空洞的照片多一點內涵,讓他們發文時有話可說,再吸引他們的朋友光顧,何樂而不為?」我踢飛一顆路上的小石子。
「對欸!不然我們轉職當記者吧!你負責寫,我負責拍,怎麼樣?」芊芊跳到我面前。
「妳是真的蠻會拍的啦!不過天球上好老師已經夠少了,妳再離開,教育就真的無望了。」這次換我跑到她前面。
芊芊大笑了一分鐘,我也笑。不知道我們是慶賀芊芊的優異,還是嘲笑教育的無望。
「那妳呢?壞警察該說故事了!」芊芊眨眼。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身處黑暗的人》 02 【佐野萬次郎×你×龍宮寺堅】 02 惡黨、英雄 你的身邊多了更多的同伴場地、三谷、阿帕還有...『那個人』,你明白要不是那件事,你們會一直在一起的,你怪自己沒能阻止他們,怪自己沒保護好Mikey珍視的東西。 後來 Mikey也懂了你的痛、你的難受 在場地離開『東卍』轉
    avatar
    浩望星空
    2021-08-22
    【MV】謝和弦《寂寞瘋了》:現代人的寂寞從何而來?《寂寞瘋了》歌詞主要嘲諷現代人沉迷網路時的空虛狀態,導演比爾賈因此把MV場景設定在主角的狹小房間,並且輔以網路上的各種真實世界片段,讓主角在接受大量資訊的同時,上演行屍走肉的生活,加強描繪精神狀態的斷裂感。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7-14
    愛與不愛之間02:《北光》_家顯露一個人的價值觀與慾望建築不是主角,人才是。而這個人,不一定非是血親關係的才是家人。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7-13
    絕對不想讓他人失望、覺得自己不夠好,這些都是現代人的通病《過度努力》在華人世界之中,傳統文化要我們不斷努力,努力之外還要更努力,我們也常常活在一個必須得拚了命努力往上爬的世界裡。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6-02
    讀《神話心理學》喪失關係性的現代人 我們在早期似乎就默默體會到,自己的生命是場不可控的安排,關於我怎麼來與我怎麼離開人世,都不是我們單憑自己的認知能夠知曉。若放大到整體人類的觀點來看,人類同樣也對於自己何時立足於這世上的切確點不復記憶。我們所能擁有的,是對集體內在經驗所創造的故事,即神話,來填補人類未知卻又極欲知的空白...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0-03-20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02 鬱兔的貴人之一,影響我最深的編輯  關於貴人,對於一個從零開始的我來說,每一位賞識我的編輯和讀者,都是我的貴人。不過,今天我要談的這位呢,是早期影響我最深,也是讓當時充滿憧憬與美好想像的我啟發,得以一窺商業出版業界殘酷一面的貴人。   相信若不是他先給我震撼教育,我想,我可能要走錯更多路,才會明白他教我的那些事情吧?   這位貴人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