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依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囚禁在監獄
身上僅存的幾顆糖果
勉強支撐我
直到戒斷中途
後來才發現
那是包著糖衣的毒
Bound To Nowhere,Unknow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詩】〈平行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加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前進三部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勉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創作〈天賜的救贖〉:請留給世人一雙靜謐的夜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疏通、遺忘、閃光」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26
新詩創作〈新葉〉:自你眼中滾撒一地綿雨創作契機 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紙屑、春雨、香料」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25
新詩創作〈情郎〉:塵埃除了遍地/沒有沾髒你任何一處我和白兔的感情非常好,好到會戲稱他是我「老公」的地步。 後來白兔過世,下葬的那天我沒有去送他;後來意外得知離世的實情,心中痛苦萬分,也很自責。 隔了很久,我才在夢裡一處陰暗廢棄的廁所與他重逢。我像當年一樣驚喜地喊著他的名字,看他跳到我身邊任我撫摸——這樣就夠了,至少在夢裡他還是健健康康的、無痛無傷。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3
〈帝雉施:醫院「改為台大分院」〉/江馨無論在哪間白衣天使的家 接受圓場的整修 接受非原廠的整頓 都是醫院的救援亮點音符 音符流洩真實的悔改 悔改錯誤的樣子 。 樣子越來越澎湃跳躍 跳躍修復的遍地開花 不怕救護車巨響鈴聲駛過生命路 轉彎視角聽見回憶錄 。 回憶錄郵寄教訓種子 種子結果化為希望大樹引領恩典之路
avatar
小熊
2023-11-01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馬大元醫師新書《孤獨的勇者:亞斯精神科醫師所寫的「亞斯全解析」》推薦序)要寫這篇推薦序時,正好宮崎駿最後一部電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在日本熱映。這原著書名正好可以拿來當文章標題。 對亞斯人、亞斯人的伴侶、亞斯人的家長,「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是應該放在最前端,想清楚後再做後續安排。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9-11
新詩集《從心集》(《三零六擊》)(十四) by 劉有恒 ~~~~~~~〈那狩獵時光的獵戶〉〈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沉淪新詩集《從心集》(《三零六擊》)(十四) by 劉有恒 ~~~~~~~〈那狩獵時光的獵戶〉〈我是一個任性的小傢伙〉〈沉淪黑暗的路西法〉〈曾經的廢墟〉〈自己手所作的〉〈局面〉〈放一些自在進來〉〈燈芯這個卒子〉〈信天翁之逍遥遊〉〈曉林暗雲浮〉〈在前一秒之前〉〈陰影線〉〈只要一杯清水就好〉 別要怪我了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22
新詩集《從心集》(十) by 劉有恒 ~~~~~~~〈錦緞上的比翼圖案〉〈蒼狗〉〈心上人在舞團——依《詩經陳風宛丘》錯䆁新詩集《從心集》(十) by 劉有恒 ~~~~~~~〈錦緞上的比翼圖案〉〈蒼狗〉〈心上人在舞團——依《詩經陳風宛丘》錯䆁的隨想〉〈一道迷惘的門〉〈打盹吧時光〉〈帶來一個夢〉〈末班車離去以後〉〈落後的光〉〈那年她還小〉〈鳳兮鳳兮〉〈花不會沒有開〉〈遲暮〉 新詩:〈錦緞上的比翼圖案〉 心是可以指望的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28
新詩〈一七六貧民窟-----詠詩人楊華〉新詩〈一七六貧民窟-----詠詩人楊華〉   被摧殘的詩苗枯萎了 疾風勁雨掃過了一七六貧民窟 你是被飛鷹虎視的失伴小鴨,被惡狼狠逐的離群山羊 但你却像展翅的大鵬 扶搖直上 散發如萬道日冕的勁焰 照亮一屋子裡黑漆漆的一七六貧民窟外更黑暗的曰據下的台灣 (劉有恒,2021.11.25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新詩〈隧道口之籟〉新詩〈隧道口之籟〉   時而風是那車子噫著氣怒呺而出 時而風是那車子噴著氣穿身而入 那隧道口怎麽像那鼻,像那口,像那耳 穿山之甲開鑿的栩栩如人的眾竅 呑吐了車輛出入著 車子于而喁而出 車子喁而于而入 不要認知那是作用著的人力勝天的外露天機 却是屁愛汝二點五佔據著的聚污的蟲洞 像或那激者,那謞者,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