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女子的愛情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和我說,她想分了。
記憶突然跑到九個月前,C先生和我提分手。
他是第四任,也是第三任。
重新相遇是在上台北讀大學的前一天(第一天就是遠距離的開始)。
被提分手那天則是大二開學前一天。

短暫,卻刻骨銘心。

自以為是的我,第一次被別人提分手,格外的新鮮,卻也特別的痛
分手的那一天,C先生帶我去我最愛的海邊。
那天太陽特別大,海特別藍,風特別涼,我當下只覺得心曠神怡,卻沒想到誰會大中午帶情人去看海......
待我們坐定後,熟悉的沉默隨之而來,不知哪來的突發奇想調皮的拿手機拍C先生,殊不知下一秒發生的事情即將衝擊我的大腦。
C先生:「我覺得,我們還是先當回朋友。
完。他說完,我也完了。
眼眶一瞬間被淚水充滿,我知道C先生的意思是分手,但我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回些什麼。
我選擇沉默、讓眼淚流、沉默、感受風在憐惜我,替我把眼淚吹走,我決定走掉。
於是我起身走到C先生背後說:「如果你還喜歡我,要和我說,我會等你。」
然後,就像偶像劇畫面不回頭一邊哭一邊走。
我終於變成故事的女主角,不過是個悲劇。
一直走、一直走、情緒緩不下來。
有一段特別的時間,是突然覺得分手是件好事,終於不用再這麼辛苦的相處。
當我這麼想,抬起頭的時候看到C先生在對向馬路等我經過我回家必走的鐵道,當下我用微笑又有點疑惑的看著他,彷彿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還沒來得及過馬路離他更近一些,他就騎車走了,讓我更疑惑了。太衝動走掉,忘記走路回家要一個小時,心很痛,腳也很酸啊......
就這樣,我們的愛情在第五個月死了,第一次至少還有七個月呢。

搭火車的途中
為什麼要跟我提分手?
為什麼他會想分手?
從什麼時候他就想分手?
昨天明明還很好的,怪不得他最近態度很冷淡。
第一次覺得坐四小時的火車沒這麼無聊了。
回到台北後,又是另外的故事。
下集會待續吧?
這裡是19歲女子的愛情故事。
象徵愛情的紅玫瑰,但我要說的是悲慘的愛情故事。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試圖看清卻依舊陷入感情迷途的19歲 Adele    Hi there,今天想分享一首Adele的情歌,雖然算不上是熱門的主打歌,但也是有不少的收聽次數了。收錄在《19》(2009) 中的〈Chasing Pavements〉,當初在聽這首歌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感覺,但不曉得為什麼最近聽了之後卻覺得很被觸動,這樣看來,對我來說19歲的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6-24
05/19電子報:疫情使人懶散是真的 嗎newsletter 05/19 on Covid-19 making people lazy or not 請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平安!今天確認案件-267例 (+8),指揮中心宣告全國各縣市升級三級警備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5-19
她們的故事(一)|電影《她們》19世紀經典道出21世紀女性光輝,馬區家女孩教我們的事情不同世代的女人們都讀過不同世代的《小婦人》。馬區家女孩成長的過程也成為不少女性的縮影。不管是成熟,大家閨秀的大姊-瑪格,熱愛自由不願被世俗價值觀綁架的二姊-喬,婉約安靜喜歡彈鋼琴的三姊-貝絲,以及有點任性且熱愛繪畫的小妹-艾美,四位個性各異的姊妹構成了一部流傳百年的經典文學。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1-04
我的電子情人夢(19) – 21世紀真空管武林傳說,高傳真Hi-Fi(high fidelity)譯為”音響”,是出自於往昔《音樂與音響》與《音響技術》發行人張繼高先生。  此公最令人知曉的名言是,『音響是手段,音樂才是目的』。讀好的書、交好的朋友、聽好的音樂,不是人生樂事嗎。  而論及音響,離不開晶體擴大機或是真空管擴大機(簡稱為管機)。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0-08-16
從挪威轉型正義看19世紀的種族觀二戰過後,上萬挪威女性因曾與德國士兵有過親密關係,而受到挪威社會舉國上下的歧視性對待,在近日紀念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70周年的活動上,挪威首相索柏格(Erna Solberg)道歉曰:「這些和德國士兵有關係、或是被懷疑有關係的挪威女性都是受害者。」、「在這天,我以政府之名,在此致上我的歉意。」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2-14
【閱讀史上的今天】11月19日 徐志摩空難殞命:比死更迷離的是愛情徐志摩在中學語文課本上幾乎必然讀到的人物;1999年電視劇《人間四月天》在播出後更引起極大迴響,那個文藝腔台詞信手捻來的新月派詩人徐志摩,也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所以,今天也不能免俗,這篇文章不談文學成就,只談他的感情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11-19
少女小蓮與烏黑兄弟:19世紀的瑞士,貧困時代下小人物的悲情故事<p>不管是小蓮或是烏黑兄弟,阿爾卑斯山裡積雪的山峰都傳達著鄉愁的意象。或許可以比擬為無法忘記的西子灣的夕陽、太平洋的海浪,或是新北投街道裡硫磺味。那是家鄉,是不管人走了多遠,最終還是要回頭走去的歸向。</p>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