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男孩要

2019/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校的晨光活動結束之後,小男孩跑來跟擔任志工的我說掰掰。
接著他墊起腳尖,奮力地將他的小唇迎上我的臉頰。我反而有點不好意思,內心想著你同學都看著吶。但我還是按奈住害羞並大方的讓你擁抱著。
我知道,男孩能這樣擁抱與親吻媽媽的自然與自在,將隨著時光的推移,慢慢的長出顧忌與扭捏。
Photo by Jordan Whitt
所以,我很愛在你睡前的時候,跟你要一些我知道你將來根本不可能達成的承諾。
比如說:你17歲的時候,還要這樣抱著媽媽睡覺嗎?想當然是一連串理直氣壯與理所當然的「要啊!要啊!」「都說是要永遠永遠了,17歲算什麼,我要抱到100歲!」
比如說:你17歲的時候,我們還要這樣每個晚上親來親去嗎?「當然要啊,而且我們還要磨磨鼻子....」
這些話語我都妥善的保管好了。
我知道17歲的孩子,男孩子,眼睛早已跟著心上人滴溜兒地轉了,心裡也正因外頭的世界而繽紛著。放心放心這我都知道,所以真的,你17歲的時候,我會拿出這些曾經的話語溫存。我一點也不會在意你是否得兌現或是得記得這些諾言,那已不重要。因為在你還是7歲小男孩的時候,你就給了我一個可以用到100歲的愛了。
所以,我真的很愛在睡前跟你要一些很無聊的承諾。真的,這些愛,我都會妥善保管好的。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