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麼時候要回去上班

2019/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一如往常走進幼兒園接小兒,在校門口便遇到一位揹著2歲小兒子的媽媽,她是來接她上中班的女兒下課的。我們熱情的招呼著彼此,她問著我大女兒幾歲了,小學現在都幾點下課等問題。
接著她話鋒一轉,竟然說:「那你什麼時候要回去上班?」
好吧,這個問題可不是「你今天吃過飯了嗎?」 、「吃了什麼?」、 「大便了嗎?」、「下雨了天氣真差是不是?」等,是個容易回答的是非題。它可是個可以洋洋灑灑的好好長聊一兩個小時都不能有結論的申論題。
眼看孩子們的教室就要到了我們也將各分東西,我很想誠懇地回答她,但我實在拿捏不出這短短的2分鐘路程要怎麼跟這位提問的媽媽說明一切。腦中思緒翻騰之際,又想著我是不是要回去上班其實也干你屁事,雖然我大概也猜到她不是特別要知道「我」到底要不要去上班,她是想問來幫自己的未來做個參考吧。也或者她剛好被她兒子操得很煩,純粹想知道她什麼時候能解脫回去職場。
吼,回到職場做個職業婦女又是另一個可以再聊的長話題耶!她是暗示著想約我等下接完小孩再繼續聊嗎?
總之,當我支支吾吾的想著要說點什麼來回應的時候,嘴巴竟不受控制的率先說出:「我想我目前應該還無法回去上班。」雖然腦子裡百轉千迴,但嘴巴直接發出直球也是好事,最好本局直接接殺,不用再聊了。
沒想到她說:「這樣很可惜吶!」她繼續回應著,都只差爬完樓梯就要說掰掰了,她還不放棄的追問著。
我覺得她的聊天技巧真的有待改善,至少要評估一下時間啊!沒關係,我決定用這半層樓的樓梯時間,快速地說著「小孩下課回家我還得幫忙複習功課,又要接送小兒,也沒有備援可以幫忙接送小孩,想當然我目前是無法回去上班的」。
以上,結案!
樓梯也走完了,準備說掰掰。呼,她聽完後當然是社交性的回應著:「你真的好優秀,掰掰囉!」
這樣很優秀嗎?我一點都不覺得耶,聽不出一些身不由己嗎?
我是碎念的家政婦,身為大嬸雖然笑臉迎人,但老是芒刺在背,每天就來這裡拔刺發洩好了。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