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式騙局 前言

2019/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為保護當事人,凡文中出現人名皆為化名。因應劇情發展,故事的發展與細節略有變動,但仍維持80%相同。
本篇故事將維持每週一更,獻給曾被投資詐騙所苦的人們,願大家投資路上平安順心。
那些你不知道的投資詐騙背後的平凡人物。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走進了一家麵館。才剛坐下來,我的目光就被電視正在播映的內容給吸住了目光。
『總部設在柬埔寨,已被中國、馬來西亞等國家掃蕩或列為黑名單的勝威(SVI)國際集團,其位於台灣的據點,前天被調查局搜索,一併傳喚主嫌○○○、等人聲請羈押獲准。』
『這個集團號稱在世界各地有逾12萬名會員,卻以投資賭場、玩遊戲賺大錢等說詞非法吸金,投資100美金,3年後獲利可達37倍,吸引民眾爭相投資,粗估在台灣已非法吸金數億元。』
電視一邊播映著,就聽到隔壁桌的中年男子對著同桌的有人道:「這些詐欺犯就應該下地獄!」
「不過被騙的人也有錯啊,要不是太貪心,怎麼會被騙?」
新聞很快就開始播映下一個主題,隔壁桌的兩名陌生人也沒再多加討論此事。只有我一人默默地吃著麵,思緒卻飄到了兩年前。
那是我第一次在新聞上看見自己認識的人,而且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
故事要回到兩年前,糾纏並佔領我思緒兩年的金字塔騙局-勝威國際集團(SV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