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式騙局 第六局

2020/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故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為保護當事人,凡文中出現人名皆為化名。因應劇情發展,故事的發展與細節略有變動,但仍維持80%相同。
本篇故事將維持每週一更,獻給曾被投資詐騙所苦的人們,願大家投資路上平安順心。
投資詐騙的說服話術
前面介紹了一動到五動的說服話術後,事後跟朋友聊到,難免被嘲笑:『妳就是太貪心,才會上當。』
我一開始很不服氣,同時也感到羞愧丟臉。但我卻無話可反駁,我的確是心急又貪心,對金錢感到焦慮才會上當。
然而,為什麼顯而易見的騙局,卻有辦法全台灣非法吸金將近數億元?為什麼類似的投資詐騙換了包裝,卻不斷的再上演?
本篇幅將介紹後續的第六動至第十動,或許能給讀者們或您週遭身陷詐騙的親友一個警惕:
第六動、交易平台實際操作
實際用手機上網,展示它的交易平台,並且給對方看收款紀錄,藉以證明可以實際提現,真心不騙。
第七動、實際漲幅與獲利
在交易平台中,展示近年來的漲幅。如:從2016年6月至2016年9月漲了4倍,簡單化成下圖以供參考。
並且展示個人實際的收益(現金)給對方看。

勝威集團號稱一年可創造4倍的獲益

第八動、結果比較
向對方舉例投資金額多寡的差異,假設2年後出場(配送4次,資產增加16倍,如圖示)。
若較早期加入的,甚至能拿他實際的獲利給對方看,也確實是一年4倍,幾乎是賺入平凡上班族一輩子的薪水。
並鼓催對方,投資愈多愈好,要用錢賺錢。
每經過一次配送,資產翻倍,投入35萬,4次配送(1年)會增長為560萬。

第九動、安全機制
『報酬率這麼高,遲早會泡沫化的,不就是後金補前金嗎?』我曾經這樣問過Jessica。
然而這並不影響Jessica對勝威SVI的信心,她也向我否認勝威SVI是老鼠會、龐氏騙局。
Jessica自信滿滿地告訴我:『我有去認真研究過,才發現原來它有兩大安全機制:
1. 投資1萬美金:會員每次賣出電子股僅能賣出2000-4000USD,且在一個價位只能賣一次,出金平衡,防止大量拋售潮。
2. 五三一一回購機制:賣出4000USD電子股後,有2000USD為現金(50%),有1600USD強制回購電子股(30+10%),400USD(10%)會轉入電子錢包做消費。』
第十動、觀念養成
講述完九動後,最後一動是觀念灌輸。
印象較為深刻的是,Jessica常以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告訴對方:『我們要向成功人士學習,要用錢去賺錢,而不是用時間去賺錢。』
Jessica會引用各方名人的話語,包裝這項投資案的合理性,如:
股神巴菲特曾說:『人生就像滾雪球,你只要找到濕的雪,和很長的坡道,雪球就會越滾越大。』
或是鴻海郭台銘董事長的投資新聞:『郭董向銀行借3000億蓋廠,為什麼郭董敢?』
進而鼓催對方投資勝威SVI,更甚者向銀行申請信用貸款進行投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