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式騙局 第七局

2020/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裝睡的人誰也叫不醒。
轉眼間,來到2018年5月,距離我投資勝威約莫五個月的時間。
這段時間,下班後我都會抽空去參加研討會,學會了V5團隊的十動說服話術,也學會了何謂拆分配送。
而我也漸漸明白,原來Jessica口中的『投資理財』、Nicola口中的『機會』根本不存在,對他們而言最重要的是如何說服他人,隨著自己的下線愈多,不僅可以分紅,還可以升等。
她們兩人一搭一唱對我說過的話,也是按照SOP (十動)說服話術,步步地卸下我的心防。
勝威在2015年成立,初期只要約3-4個月投入的資金就會翻倍。而Jessica和Nicola在2016年就加入勝威,確實在短短一年內(2016-2017),原本投入的35萬元,連本帶利全部賺回。
再者,因發展下線的關係,得到的報酬更驚人,我不清楚Jessie賺了多少錢,只知道Jessica在27歲時,憑藉著在勝威賺到的錢買了一台百萬名車-奧迪
與我較為熟識的Yvonne和Susan,我們都是在2017年末初加入,在見證過Jessica和Nicola兩人可觀的獲利後,我抱著苟且的心態,選擇做靜態投資,希望能賺個兩、三倍後退場。
而Yvonne和Susan則選擇做動態分享,積極地向Jessie學習十動,欲發展自己的下線。然而,發展得並不順利,再加上借款的壓力,每月需償還的2萬多元,令他們備感壓力。
「Agatha,妳不打算做動態分享嗎?」有一天,Yvonne在研討會上這樣問我。
「我對勝威還是沒什麼信心,這樣投資好像賭博。」我回道。
「妳沒有跟著Jessica做動態是對的,她的態度令人不敢恭維。」Yvonne一臉苦瓜臉,她跟著Jessica學習做動態分享的幾個月中,她沒有成交任何一筆。還要受Jessica的冷言冷語,常常責怪她和Susan不夠『認真學習』。
「怎麼了嗎?Jessica不是一直都挺親切的嗎?」我對Jessica的印象還停留在初期向她投資35萬時,她不厭其煩地解說整個勝威運轉的機構,以及她那炯炯發亮的一雙眼睛。
「那是妳不知道而已,自從錢投下去後,我發展下線又不順利,她的態度180度大轉變。常常責備我和Susan不夠認真,但是別人再問我會不會賠錢時,我又不能昧著良心說『穩賺不賠』。」
我一時語塞,不知如何回答。
確實,在2017年末才投入資金的我們,明顯地感受泡沫已經愈吹愈大。但全台灣各地的勝威投資說明會,卻從未停止腳步,打造著一夜致富的美夢。
身陷其中的我們,雖然已嗅到風雨欲來的氣味,但心裡又企盼著可以在勝威賺到錢後早日抽身,這正應驗了一句話:『裝睡的人,你永遠都叫不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