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社會,教會可以做什麼?

2019/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有人說要等需要時才安裝扶手,但這觀念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意外什麼時候來到,我們並不知道,筆者就遇過不少個案是長輩覺得不需要,但過了幾天突然腿軟、或是突然頭暈,導致跌倒敲到頭,而昏迷住院的情況,等到這個時候才想要安裝扶手,往往為時已晚,悲劇已然發生,所以預防是非常重要的!
居家安全改善,不到十萬元,就能預防跌倒,也能節省龐大醫療開銷,長輩的安全難道不值得我們做這件事嗎?
公益免費提供居家安全、教會空間規劃
每位跌倒者住院須花費9~13萬元,而且老⼈人髖骨骨折後,50%無法再恢復行走,約20%在六個⽉月內死亡。跌倒所造成之家庭成本將日益沉重。(一但長期臥床,⾄少照顧5年,花費上達 300萬)
我們一定都希望讓長輩可以自立生活、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可以安全地聚會
「高齡不是長者的結束,而是仍然可以發揮他們年輕時的潛⼒,成為家庭、 家族的祝福!」當年長者開始被了解與需要時,他們就會知道可以付出在什麼地方,當長者的⾝體是健康的時 候,家庭中青壯年的孩⼦、幼年的孫⼦都會快樂起來, 因著家庭中長者發揮的祝福與健康,也會讓每個⼈都成為關係中的經營與受益者。 如同以賽亞書四⼗十六章4節應許「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我仍懷搋。」特別是「懷搋」是 要讓年長者被神⾼舉、被神保抱,而不是被遺棄。我也相信當教會願意踏出去,服事結合專業,回應需要,表達實際對社會、長者的愛,就是為主走出去,傳神的愛。最後小弟拋磚引⽟,免費提供居家、教會空間規劃,只能盡微薄之⼒,也邀請您⼀起參與其中,幫助許多的教會及家庭,為拯救神的家⽽⾏動!
看似不起眼的扶手,能扶起一個家!
我們希望長輩臥床,還是自己使用扶手生活?
    居家安全達人:林道然
    居家安全達人:林道然
    2017被提名為社會領域未來大人物之一、受邀於銀浪新創力國際週亞太高峰會分享也曾接受聯合報、中視、安可人生雜誌採訪,分享高齡議題 2019 華人領袖100 成員 透過扶手、高低差、防滑改善,預防跌倒,打造一個安全的家。 我的夢想是:「打造高齡友善環境,從居家安全開始!」 安裝扶手請找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