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感情就是一磚一瓦一起蓋房子

2019/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覺得感情的故事雖然百百種,但情緒差不多就是那幾種,因為感性的體悟不會像科技一樣進步神速、物換星移,幾千百年前的詩詞歌賦,如今吟唱都還是一樣深深觸動人心。
我將上一段感情結束後的心境一直到我走出來的過程記錄下來了,也許你曾經也走過,或是正在經歷當中,不論如何,你都不是一個人。
我和前任,因為不認同彼此生命中某些無法切割的部分,且對往後人生的目標分了叉,無形中影響了愛情的份量,成了兩個生活在一起的軀殼,尾聲時我努力過,卻沒有任何改變,因此我鼓起勇氣提分手,毅然決然放棄這段已經失去初衷的愛情,開始人生第一次的獨自生活。

之後的日子,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但我好傷心,天天以淚洗面,當然也想過是否能在街角遇見他、是否他會再傳訊息給我,但我始終都認為,自己做了一個很對的決定,而且隨著對方事後的態度,我更加確定他絕對不是陪我走一輩子的人;雖然在習慣一個人過日子的過程裡偶爾會崩潰,生活裡遇到的所有景象都能讓我想起他,但我一直都知道這只是過程,我需要的是時間。
我的理智常常在跟感情對話,因此我才能那麼確信雖然傷心,但我絕不會求著回到他身邊,然而有很多人跟不適合的另一半分手後,會以為失去他是眼淚的根源,只要回到他身邊,就有人能為自己拭乾淚水,但真的回去以後呢?只會為了一段不健康的感情繼續掙扎,而那個你以為會幫你擦眼淚的人,就是造成痛苦的罪魁禍首(兩方都沒有改變的狀況下,當然自己一定也有責任)。
那究竟分手後的難過到底是什麼原因?我認為我只是捨不得自己曾經付出過的真心及時間,要道別那些過去,就像你和另一個人一起一磚一瓦蓋著一間房子,你們曾經那麼嚮往房子完成後的美好及住在裡面的幸福日子,但到一半你發現這個要跟你一起住的人與你並不契合,你無法舒服的跟他生活在一起,所以你們協議推倒這個房子;結果對方面無表情、頭也不回的就走了,只留下你,還在哀悼這棟房子的毀滅。
回頭想想,其實就只是這樣而已,如果深深愛過,推倒房子一定會痛,清理殘骸一定需要時間,但只要願意清,日子一天天過去,有一天一定會回復空地。
但殘骸沒清乾淨之前,就與另一個人開始建立新房子的話,往往根基是不會穩固的,即使清好了,也不代表一定要立刻找個人蓋起另一棟房子,可以好好享受空地的遼闊、自由,好好思考哪樣的人才是自己真正想要一起走到永遠的「家人
She's Meg.
She's Meg.
樂觀的我,總覺得被賜予了在黑暗裡看到光的能力, 而我來到世界的任務是指引更多人看見光在那裡, 不設限自己要當個作家、攝影師或畫家,只是文字、畫筆、相機是我心愛的工具。☺ My work: https://weloveus2.wixsite.com/shesme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