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2

2019/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養成這樣的「習性」後,跟別人一起行動反而覺得彆扭,有時甚至覺得好浪費時間啊。
我是一個很習慣獨自做各種事情的人,有一張在網路上流傳的「孤獨等級」量表,我處在LV9的階段,沒有封頂「一個人去開刀」也只是因為自己的身體還蠻健康的,出社會後,在我有印象的記憶裡也幾乎不曾再生過大病,感冒則幾乎沒有。

說不上來,但我就是很不適應跟著一群人從事各種活動,一個人外食的時候我覺得超-級-自-在,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看什麼樣的電影就直接買票去看,看了一部爛片也只是浪費到自己的時間。也不太了解唱 KTV 的意義,因為一個人在家抱著吉他就能唱了,而且還省錢。以前玩網路遊戲的時候也不怎麼熱衷血盟、工會、家族之類的東西,現在更是因為討厭速食手遊,所以都玩單機遊戲。旅行除了出差之外,也幾乎都是一個人出去、安排想要去的景點和要住的地方。

開始養成這樣的「習性」後,跟別人一起行動反而覺得彆扭,有時甚至覺得好浪費時間啊。不過倒也不是孤僻,實際上身邊也有不少朋友,也常常一起吃飯、喝酒、聚會,在這些場合也不會耍自閉,但這樣的活動對我來說反而是在耗損能量,一個人獨處的時候覺得自己更加銳利,也有能夠好好沈澱、休息的感覺。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社會的少數?目前還蠻怡然自得的,但總覺得年老了似乎下場會很落魄,變成孤單的下流老人。
-來自台北,27歲的孤獨者

寫給 孤獨者#2: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