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5

2019/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孤獨者嗎,在這個世道算是吧?
但在我心中,我一點都不孤獨。
在我這個年紀,似乎不收集完所有的社群軟體已經不正常了?Facebook、Dcard、Twitter、Instagram......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似乎得要有個帳號,得要有過打卡跟留言,這個人才真正的活著。
前陣子我把我的Instagram刪除了,徹徹底底的完全刪除。
曾經我申請IG,是為了躲開臉書的人潮,以獲得一片寧靜、不受打擾的所在,隨著時間推移,曾經的避難所成了新的災害現場,不只發文還有限時動態,粉絲還可以分成摯友跟普通粉絲......
我真的是受夠了。
我不想再看到哪個人明則抱怨暗則炫耀的動態,不想再花時間錄限時想發文內容,不想再花時間把字放大或縮小,不想花時間狂滑動態只為了消掉所有的紅圈圈,我只想當我自己,可我自己沒辦法控制自己迷失在社群軟體內。
於是我不留後路的刪除一切,會有點難過失去了回憶跟紀錄,但是並沒有後悔做了這件事。
離開社群軟體,我不再憂鬱了,我不再因為他人在動態的唇槍舌劍而兀自心慌,不用擔心停止追蹤某個人會不會被他發現,有很多事情是為了發文而越發鑽牛角尖,離開那個自怨自艾的氛圍,一切豁然開朗。
現在我只想好好的面對自己。
不必再擔心社群軟體上的明爭暗鬥,不用再沉浸在人比人氣死人的環境,不必花時間發照片PO文,刪除IG後的一個月我過得極其平靜,再度感受到生命的美好,這個狀態睽違三年了。我開始在臉書PO文了,因為大家都跑去IG發照片,我開始把臉書當成紀錄的所在。
我希望未來幾年內,我看到的動態回顧跟我現在一樣感受簡單的快樂。
我現在孤單嗎,是的,當大家都在說誰誰誰去哪裡玩的時候,我一無所知。
我現在孤單嗎,不,當我想知道某個人的近況的時候,我會直接私訓他,或是打個電話給他,或是約出去看個電影、逛個夜市。

在沒有訊息的時候我就打打文章、寫寫作業、看看小說,我滿享受這樣子一個人的時光的。
我是個孤獨者嗎,在這個世道算是吧?
但在我心中,我一點都不孤獨。

附曲:張懸-喜歡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
-來自台南,21歲的孤獨者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