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孤獨者#56

2020/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還因為共享成年這個標籤沾沾自喜時,
忘卻思想上的距離才是最大的距離。
小時候總會有幾次班上突如其來的調查,未來會不會有另一半?我這輩子才不要談戀愛破壞我對少女漫的幻想呢!那時候總是寥寥幾人舉起右手,在三十幾人的班級中,我是其中寥寥。 現在看來像是呼救。
高中身旁的青春太青春,儘管都是女性的班級,在社交網路上也能感受到同學限時的幸福。無論放學後的接送,午餐時間的視訊,課餘時間的肩並肩,無論男男女女,都正在把握最青春的時光。
我和我的好姊妹們總是在校園的偏僻角落,開始癡心幻想自己的另一生;剛開始我是極為不慣的,人果然不能太鐵齒。仔細想想,在充滿標籤的世界,你的未來不是擁有幸福的愛人,不然就要成為自己的美好人生。
區區青少年呀,多半還難以找到自己,於是小時候那隻舉起的右手,再不動搖,就要沉下去了。 幾位38姊妹在談天說地的時候,什麼樣的身高基本要求、無法接受學弟、男友最好浪漫、老公最好木頭,台灣的婚姻斜坡都是一群一群女人貨比三家造成的。
人果然不能太鐵齒。 那時候我駁回「無法接受學弟」並提出了無法接受年齡大太多的,我喜歡照顧人。那些大我十幾歲影響我深重的歌手,在小女孩們都在迷戀他的時候,我相信那是崇拜矇了眼。 朋友開玩笑著回「你那麼理性,學妹才會愛上你吧!」直到我被思想轟炸後,我才明白什麼是崇拜。崇拜是在他認真聆聽你說話時,堅毅的雙眸反射著自己,自己卻正看向除了他之外的方向,空間只剩下自己因緊張而顫抖的聲音。他是比我還要成熟的人。
在我還因為共享成年這個標籤沾沾自喜時,忘卻思想上的距離才是最大的距離。離開他後,我以為我活成了他的樣子,亦步亦趨,成熟的孤獨。 但那片人海中,一半的我,只剩孤獨在熟成。
-來自台南,18歲的孤獨者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