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7> 12/14(六) 天氣晴

2019/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白天在交通大學工程三館參加Agile Tour 2019 Taiwan新竹場,收穫頗豐,談了許多不同層面的議題,像是製造業在導入敏捷的限制與突破口、數位集團聘請的第一位使用者研究員(UR, User (Experience) Researcher)可以做些什麼讓公司變得更好、品質測試對公司來說核心價值是什麼及在敏捷運作下平衡導入新技術與學習成本、在推動自動化測試的過程中團隊如何同理與應對工程師的心理變化,工作坊我參加的是「透過Value Stream Mapping來強化現況吧!」講師引領大家經由賣早餐的分組團隊遊戲,與大家一起探討如何讓工作流(Workflow)最佳化,以及在運用工具Value Stream Mapping的過程中的感受與心得,不管是課程活動的帶領,或是最後所有人圍成一圈的Retrospective Meeting,講師無疑是優秀的引導人。

如果這個數據是真實的,富爸爸系列一直以來都在前十名內,今年相當紅的書莫過於《子彈思考整理術:釐清超載思緒,化想法為行動,專注最重要的事,設計你想要的人生》!《我用 1 檔 ETF 存自己的 18%》這本書也同時登上前十名,就看金石堂是否也會顯現類似的結果。
金石堂今年的暢銷排行榜尚未出現,目前只有去年的,一樣能看到富爸爸的蹤跡。
意外看到金石堂2019年十大影響力好書,沒想到冠軍是《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史丹佛的10堂領導課》,往後翻看排行榜,投票人挺多元的,各種類型的書都有眾多的支持者。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晚上與許久不見的研究所朋友見面,在一間還不錯的日式料理店用餐,他現在成為了某大學的正式講師,薪資比以前好許多,個性依然瀟灑活潑。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滿載而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很懶,但總想留下些什麼。豐功偉業存於幻想,認真活著顯於真實。即使如此,我的記憶力仍舊無法跟上訊息傳遞的速度。因此,我想留下寫給自己看的,穿越時空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