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創作日記-Animus

2019/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張畫中,樹與水是生命的象徵。
我站在湖中,手抱著我創作出的角色,由湖中長出的大樹,則孕育了我創作的機器人,他們都各自代表著我某一面的精神。
還記得我開畫那天有說「做了一個夢 插畫有靈感了」
其實我當天是哭著設計完草稿的,那就來說說這個故事吧
———
我發現我回到了過去,很久以前的那個住家,那應該是個和風溫暖的午後吧。
假如人生有想要重來的事,我想做什麼?於是我馬上浮現了「我一定要去告訴我媽,我喜歡畫畫」
我跑進了客廳,看到我媽躺在沙發上,她拍拍沙發旁邊的空間告訴我,我可以跟他一起躺,於是我開心飛快的鑽了過去,好像要撒嬌…
「你想說你喜歡畫畫吧,我也很懷念那些東西」
她早就知道我在想什麼了
「你為什麼喜歡畫畫?」
我雖然知道為什麼,但我不覺得為什麼重要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但是就算不知道,也可以喜歡吧!」
「那是我心中最原始的衝動!」
她笑著對我說
「但是,那些只是為了你的感受而存在的啊…」
這句,其實是拒絕
我想大喊…
我來不及向他大喊說明,我研究了很多理論,為了讓我的作品不只停留在感受,
我也想要向他炫耀,我的畫有多美好……!
但是,眼前的畫面就直接散成霧消失了…
「你就是這樣才讓人討厭,不管什麼事情都很效率的就拒絕了我」
「所以,直到你死了以後,我仍然有很多事情,無法傳達給你…」
然後我就哭醒了,醒來以後,我才決定畫下這張畫,畫下我跟我的創作。
圖中的機器人也才選用心靈(Animus),而非本我(Self)或真知(Gnosis)。(這三臺是以我不同面向的內心創作而成)
矢夜空燿
矢夜空燿
一位喜歡機人題材的圖像演出藝術家。 以漫畫、插畫做演出,致力於精進感官、細節與量產的造詣。 歡迎觀看我個人頁面中的社群網站或作品集。 ​聯絡方式可使用社群網站或者: 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