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Smart雜誌有幫過我一個忙,幫忙貼文一場免費講座,幫過我忙的人都會記得,後來彼此間有討論希望我開設課程事宜,最後還是沒能合作開課,因為從那一次幫忙之後,我走上了一條課程0收費的不歸路。<免費講座》一次搞懂記憶法與大腦成功模組>
.
這些年下來,四處東奔西跑,一個下午講了三四個小時,站太久,導致膝蓋僵硬到有點不好蹲下來,上課時後精神奕奕,可是一回到高鐵座位倒頭便睡,有時候還買不到車票,在車廂與車廂中間的空間,站著一路回台北,看著外面快速飛去的景色,一閃一閃而過,就這樣子幾年的時光飛逝而去。
每一次的課程雖然辛苦,但與四方好友的互動,內心也多了些快樂,更讓我投資戰力提升,在今年大多頭的好機會中,各種投資累積起來,也突破了25%的獲利率,只是心中還是對Smart有點不好意思,受了別人的幫助,但卻沒能替他們創造應有的利潤。
.
最近,印象中好像只有參加一場收費課程,就是Acer大主辦,他是有實力且很有趣的老男人(換一個說法:充滿魅力的中年男子),衝著被他點名的榮幸,我就上陣了,聽說最後賠錢......
.
至於我在理財領域的收益,除了實戰賺來的獲利、出版書籍的版稅,還有一項就是方格子的訂閱,也就是你們現在看到的文章。目前應該有200人在看,人數不算少,但因為訂閱費用收的低,實際收入也很小(扣除平台費,每人每月大概是58-75元之間),不過當初設定大概是比專欄收入多一點,也確實達成這個目標,其實已經很開心...
我的座右銘:賺得剛剛好,再多一點
.
目前寫了205篇,約20萬字,每篇文章平均約3張圖(方格子文章清單),愈寫愈開心,因為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不會因為字數、題材或其他因素而被退稿,也不會為了吸引讀者而被改奇怪的標題,一種真正Dr. J的風格,不必順應讀者喜好寫一些沒啥意義的文章。
收的低還有一個好處,大多數人都可以花得起,一個月星巴克美式中杯咖啡,一杯,85元上下,就可以訂閱了,符合我對於知識流動知識下鄉的理念。
當然還是會有少數人無法支付這筆金額,所以有兩大措施:
  1. 有一半都是公開。
  2. 除了極少數文章外,訂閱文章會有一到三天的開放期。
沒啥邏輯的寫了一大堆,主要是晚上太累了倒頭便睡,剛爬起來不知道幹什麼,看到好多人趁著方格子歡慶突破一萬名作者的打折活動,趕緊搶訂閱,反正付了錢我就必須寫下去的概念,有一點感動的雜筆。
謝謝大家,也祝福大家投資賺大錢...
.
    1.6K會員
    754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爆熱的立積(496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趨勢選股更精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年Dr. J投資規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業外損益的具體操作技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心,你心目中的投資名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告:我的方格子賴群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雜想-5都說,遇上真正喜歡的人,怎麼會捨得她吃苦? 自己的女人不管做了甚麼錯事,哭的那刻就是男人錯了。 ~ BY 佚名 北海道小樽港小艇馬林波
    Thumbnail
    avatar
    月華如鍊人千里
    2021-09-10
    雜想-4這世上最幸福的一件事,莫過於歷經生死,而你還陪在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月華如鍊人千里
    2021-09-08
    雜想-3世界很大,有人對你好,是你的幸運。 世界也很小,有人用心裝著你,是你的驕傲。 圖取自網路
    Thumbnail
    avatar
    月華如鍊人千里
    2021-07-31
    雜想-2徐志摩說過,我懂你,像懂自己一樣深刻。 在愛與被愛之間,我懂你的負累,懂你的苦衷,與你心靈相通,感同身受。 我懂你對我的真誠,我珍惜你對我的感情,也慶幸在這世上,有一個人,懂你的言外之意,懂你的欲言又止,懂你的強顏歡笑,更懂你的欲罷不能。 愛到深處是無言,情到濃時是陪伴。 圖片取自網路
    Thumbnail
    avatar
    月華如鍊人千里
    2021-07-31
    雜想-1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 ~ 林徽因 ~ 圖片取自網路
    Thumbnail
    avatar
    月華如鍊人千里
    2021-07-31
    雜想隨時記_練習生活中的"發聲"沒有行動不代表不在意,自己是誰唯有自己清楚,回到本篇題目-"嘗試去發聲",想敘述的是以適合自己的方式,對自己所在意的人事物去"發聲"。
    Thumbnail
    avatar
    Mun's Writing(隨時記)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