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心得-綠角-"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退休,不為錢工作,一直是大叔的人生目標之一。相關的書籍與課程,大叔都很有興趣。去年恰好搜尋到"綠角",有開一堂退休資產管理的一日課程,專車前往南台灣學習。


綠角,在美股投資領域,名氣響亮。

口條平順,但是真的是平舖直述,整場沒什麼笑點,某些時候還略顯無聊。加上有一點點的口音,音量又偏小,有時有種考英文聽力的感覺 - 很仔細聽但聽不太懂,過了一會才能意會。


這門課程,直白點就是教你"股債平衡"。例如股債比例要多少才合適? 從股債資產中,每年要提領幾%的生活費才合適? 從1926~2022的美國的股債數據,模擬不同的股債比例,搭配不同%的生活費提領,加上通貨膨脹的考量,從30年~50年的不間斷提領成功率(是否資產歸零),給予一個建議值。


整門課程,沒有在探討標的的報酬率,而是專注在怎麼樣的股債標的與參數,可以達成數十年不間斷的生活費。


直接結論,股債比推薦60:40~40:60,初始提領率,3%相對很安全,最安穩是2.5%。


其實關於股債比與提領率的討論,Youtube資料不少,印象中清流君的FIRE系列就有探討過。股債比例與提領率的探討,各Youtube與講師都不是原創,都是基於某位經濟學家的研究資料而來,當時的建議提領率是4%,只是時空背景變換,這個股債配置與提領率,各達人都有自己一套建議。


推薦度: 3.5顆星。

課程時數: 6小時 (不包含中午休息)

課程費用: 印象中是八千多台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百萬美金現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資產到現金流 退休資產管理-綠角課程課後心得上週日又外出取材,去上了綠角的退休資產管理課程,這堂課算是3月去上資產配置課程後的進階課程。3月的課程主要是說累積期的資產配置規劃,這次的課程是關於累積期過後,要進入提領期之前的銜接,與提領期的實際做法。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阿宅的自我修養
2024-04-23
課程心得|解密成功品牌-從定位到溝通,釋放商業影響力品牌經營對於公司或個人來說變得越來越重要。品牌定位、必修本領和行銷溝通都有其獨特的價值。品牌經營的目標是建立和維護品牌形象,通過定位、故事和價值觀與消費者產生共鳴。
Thumbnail
avatar
波夏
2024-04-18
課程心得:人資小週末人資主管應具備的商業思維自從上次主管面談時跟我說:「今年HR的績效這麼好,但明年的挑戰會是要如何再更上一層樓。」我就一直焦慮明年到底還要做什麼呢?周末上了期待許久的景翔老師在小周末的《人資主管應具備的商業思維》課程,終於把卡了我一個多月的困惑解開了。這堂課總計重擊了我三拳以及啟發我三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3-12-11
【課程心得】面對困境你可以有系統思考 當你在人生中遇到困境時,要花多久才能想出可以解決的方法? 想出解決的方法後,能否把這個方法應用在未來的生活中呢? 猛然一想過去的我,好像多數的時機都只會繞道、跳過、不去想這個問題,假裝沒有這件事。然而在這門課中,卻帶給我不同的思維。 直到週六參加了「大人學」舉辦的課程--「人生難題的系統思考法 」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3-11-17
【課程心得】深度對話的教練技巧每個月第一週都很期待由 #微糖趣冰 舉辦的「郊遊Bar」課程 11月的課程是由長年擔任夥伴教練的侯安璐老師來上深度對話的教練技巧 有別於以往報到時歡樂的音樂和嘈雜....歐 我是說熱鬧活潑的聊天打招呼聲 一開始進到教室就迎來使人容易靜下心來的氛圍音樂並讓大家閱讀深度思考的補充講義還有思考一些和深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Yeh
2023-11-02
課程心得|六角學院切版直播班:學習失敗、做不擅長的事我想分享給那些曾有過相同感受的同學,覺得自己能力不適合、在學習中感到自卑想要放棄的那些時候。而後半篇則想分享自己對於老師、助教的感謝。
Thumbnail
avatar
Draw.com
2023-09-10
【讀後心得】七月份選書-《在一起,不是要你假裝幸福:揮別戀愛焦慮的25堂感情成長課》  上個月,在誠品APP上刷到了這本書,我現在進行式跟一個大我九歲的男孩在一起四年多了,雖說一切都好,也過得很幸福,但就跟每對情侶一樣,我們也有碰上了我們的難關,不僅在溝通上很容易產生摩擦、也因為現實面的問題讓我們無法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作者是一位諮商心理師,書中說了不少方法來讓情侶間的感情穩
Thumbnail
avatar
Rui
2023-07-25
[課程心得]兒童圖書館培訓班去年11月開始到今年1月中上了一系列由火星童書地圖開的兒童圖書館培訓班的,心得拖拖拉拉地到現在才生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九脩咻咻咻
2023-02-18
課程心得 | 2022 六角學院 公益程式體驗營前言 我是一名剛轉職成功不久的UI/UX設計師,工作上除了與PM密切合作之外,與工程師合作的比重也不容小覷,雖然工程師們願意與我溝通協調,但有時還是難免會覺得工程師說的都是真的嗎?有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可以實現我的設計稿?設計稿能做什麼樣的改變去符合技術?
Thumbnail
avatar
Vivi
2022-06-12
課程心得|Manny-我的人生期中報告,談職涯品牌與曼報#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勇於嘗試,不停累積 #從寫作找樂趣,而非為別人而活 #切勿自我膨漲,保持好奇心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