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 第八章 對抗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當我問你 你是如何看待我跟你分分合合的日子
當我問你 你又是帶著甚麼樣的心情與我相遇
告訴我 你並不是真的要離開我
告訴我 這不事一切的結束
為你 我鼓足了勇氣去面對我所未知的世界
想你 我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未見著你
我好愛好愛妳 這是你未曾知道的
我好想好想你 你 聽的到嗎
「啊啊啊啊啊~~~~」
一大早尤其是一睜開眼就聽到慘叫聲其實並不算是一件好事,但是很有責任心的蓍媏莎還是下意識的跳了起來拉起了他的弓朝慘叫聲方向指去,不過當他清醒之後才發現發出慘叫聲的米蘭達到底是被什麼攻擊。
「偉大的塞爾拉亞族長威瑪啊!我以甘斯達族族長之名請求你,請你不要再攻擊這一名女孩了好嗎?拜託拜託!你再這樣攻擊下去會出人命的,停下來吧!」
「你以什麼理由要讓我停下攻擊?這傢伙看起來非常可疑,極有可能是那一個大壞蛋的手下,你也知道那傢伙害死我好幾名我那些可敬的族人,這下我看到了大壞蛋的手下我一定要一併討回來罷了!」
可見那一隻非常巨大名叫威瑪的老鷹對魔王那一方的人沒好感,不過有一個可以確定的是他似乎找錯對象了,看起來就是看到人就一直猛攻擊根本不管他是誰,這樣也讓蓍媏莎有一點惱羞成怒的對這名塞爾拉亞族人咆嘯了起來:
「他才不是魔王的手下呢!她可是佛卡諾大人的人,他要是受了重傷我就有理由請他唯你是問,不要到時候他對你下手不客氣就找我麻煩,你這隻笨塞爾拉亞族人的鳥,不要這麼不明是非。」
威瑪因為蓍媏莎這樣沒禮貌的對她大吼讓她又驚又怒因而怒目瞪視著蓍媏莎,跟著蓍媏莎同行的其他人因為被威瑪這樣一瞪嚇的躲到大老遠的地方去了,只有馬特則是覺得沒差因為也不可能在死一次了,所以一直在原地飄浮著。
「喂!馬特我問你,剛剛蓍媏莎說的是真的嗎?別跟我說你不知道什麼的,因為你待在佛卡諾大人身邊最久的一名幽靈所以一定會之道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你給我說,到底是不是?」
威瑪非常不客氣吆喝著在場唯一的幽靈,馬特則是悠悠哉哉的飄進威瑪,露出一副毫不在乎的表情,不過以他的身分到還真的可以不用在乎這些拉!
「脾氣那麼暴躁幹嘛,惹你生氣的人又不是我,蓍媏莎族長說的一點也沒錯那女孩真的是佛卡諾大人的人,可不可以把他還給我們?」
威瑪聽了馬特說的話之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米蘭達,艾曼達和梅爾則是手腳快速的把他搬進他們一點,與亞基多夫一同想辦法幫他止血,蓍媏莎則是大大鬆了一口氣他以為馬特會因為想回亞瑟身邊則不管米蘭達死活。
麥克則是天生的膽小鬼早就被嚇呆在原地動彈不得,如果加斯達在場想必會又是一番嘲笑吧!葳瑪意有所指的憋了麥克一眼,對瑪特小小聲的說:
「我總覺得那邊那一個呆掉的傻小鬼跟那個該死一萬遍的魔王長得一模一樣,說真的馬特,那個呆呆的傻小子是不是魔王的子嗣阿?長的根本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一樣,簡直像透了!如果她是我一定要把他給殺死不可。」
「我跟你打包票那個傻小子絕對不是,第一魔王是最後姓那一個姓的人,第二那個小子並沒有雍有那個姓氏特有的霸氣,我觀察過了,真的沒有。」
馬特一樣小小聲的回答,就像生怕其他人會聽到似的,在葳瑪咕噥一句說的也是這個話題才安全的告終,亞基多夫、艾曼達和梅爾才在這時處理完米蘭達大部分的傷,不處理全部的傷的原因在於有些傷比較私密,必須要請蓍媏莎幫忙處理一下,所以男士們通通竇要閃一邊去不能看到一些不該看的。
所以現在閒閒無事的男士們走到馬特的聽力範圍之內—艾曼達則是半拖半拉的把麥克拉走,當然他們都是來討論要如何再回到亞瑟身邊,雖然他們很喜歡蓍媏莎而且蓍媏莎能力又很強,但是他可不知道回他們世界的方法。
「那現在我們該怎麼辦?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必須要回到佛卡諾身邊,因為以現在這狀況也只有他才知道要如何回到那邊的世界。」
艾曼達用生硬這個世界的通用語跟葳馬和馬特對話,原因出在於他也是才剛學不久,他能說成這樣也算他了不起了,馬特故作驚奇的發現艾曼達居然會說通用語,並對他眨眨眼,其實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他故意的而已。
「說實在話,葳馬吾友阿!這傢伙的問題問得可真好阿!這下子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耶!我甚至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因為這裡是魔法禁行區,我特有的幽靈法術在這裡行不通,無法偵測拉!」
「說來說去也就是我們迷路了嘛!廢話那麼多幹嘛呢!浪費時間。」
麥克好不容易終於反應過來之後,居然下了這一道評語,值得慶幸的是馬特和葳瑪聽不懂他在說甚麼,也讓他逃過葳瑪的攻擊,不過也慘遭許多白眼的投射,看來他那張嘴還真的需要放乾淨一點,要不然一定會慘死野地。
「那我告訴你你現在在德目比卡,你之後可要好好感謝我,要不是我為了我的族人不時要飛往這裡,才知道這裡是哪裡,我可要知道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的耶!還真不甘心就這樣讓你知道這裡是哪裡,應該要多多刁難你才是…」
就在葳瑪不削的碎碎念之下,馬特也終於忍不住要氣呼呼的截斷喋喋不休的葳瑪的話大吼,要不然連他這隻幽靈都要因為一隻巨鷹而昏倒了。
「誰鳥你是不是冒著生命危險啦!只要讓我們知道在哪裡就好了,我看你這隻鳥也做乾脆一點,一了百了當一隻幽靈鳥好了,反正以現在的情勢上來看世界上也不差你這隻拉亞諾族人,快點去死吧!」
就因為這一句話葳瑪就這樣快被馬特氣炸了,所以一個幽靈跟一隻巨鷹就這樣若無旁人的吵了起來,呈現了一個非常奇妙的畫面,艾曼達則是負起要跟蓍媏莎解釋一下現在著狀況,梅爾和亞基多夫一方面擔心著米蘭達的身體狀況,另外一方面想到回不了亞瑟的身邊,又更顯得很憂慮。
麥克則是一副沒差的表情,他是想說留在這邊有甚麼不好的,如果要擔心就交給別人去擔心就好了,他根本不需要去擔心這些,這樣也顯示出他那一種很詭異的心情表現,不過這樣也讓人想他們到底要不要突破重圍阿!
不過對於馬特的吵架對象最感興趣的還是艾曼達,艾曼達認為馬特似乎可以對任何人都可以吵起來,當然也包誇了會說話的生物,除了亞瑟之外也沒人知道要發生甚麼事情了,所以艾曼達也只能跟蓍媏莎討論著下一步要如何處理,要不然以他們這狀況沒人決定可能一輩子就要留在那裏了。
而且他們居然邊看馬特和葳瑪吵架一邊討論,這才是堪稱一絕的了,不過話說這六個人加一隻鳥外加一隻幽靈,這樣子的組合還真的要說多奇妙就有多奇妙,說真的一點也沒有戰爭要前來的危機感都沒有,還虧遠方的亞瑟還在一邊替他們擔心呢!如果亞瑟看到這一幕一定會氣到吐血。
「好啦!好啦!你們兩個在吵下去也不是辦法阿!不如你們兩個稍微停戰一下,要不然你們的吵架聲越來越大聲,而且聲音大到連敵人都可以引過來了,我可不想要死在這個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地方,我很想走喔!」
看著蓍媏莎笑笑的過來調停,也很難得的馬特和葳瑪兩個居然很有默契又一口同聲的哼了一聲,很明顯得他們兩個都很贊同蓍媏莎的話,但是彼此也非常不爽對方竟然那麼有默契的贊同同一個人多說法,這樣的一個狀況也很令人莞爾的!感覺起來他們還真的有一點小孩子氣,一點也不像成熟人。
「剛才我跟艾曼達討論到有關闇納伐斯一族的問題,如果我們都沒記錯的話他與他的座騎就墜落在這一片黑森林裡,要不要在我們去找佛卡諾大人之前先走出這一座森林啊?這座森林也怪毛估悚然的我想快一點出去。」
「該死的!你們為什麼不早一點說這一件事呢!真是的,早知道不跟你們吵那麼久了,掰掰再見!不要妄想我可以在你們一程甚麼的,我還有一個大好人生要走,尤其是你馬特!不要有事沒事就來騷擾我,我不是給你騷擾的。」
葳瑪哀叫了一聲就很怒氣沖沖的振振翅膀,說著說著就這樣飛走了,他這個舉動也讓其他人呆愣在當場,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算是反應很好的,直接放空的也大有人在,當然蓍媏莎也很傻眼的愣了一下反應不過來,馬特卻因此大受打擊而散發出一種可能一蹶不正的感覺,可能心情會有一陣子爬不起來。
「哀~算了算了!拉亞諾一族通常對事不關己的事情通常都會有這樣的反應,而且說話也很不負責任,別放在心上就好,所以現在我們必須要自力救濟一下了,我說伊西塔!你要窩在一邊要窩多久阿?雖然他們沒辦法料裡你但是也有辦法讓你想死也死不了,在窩在那邊我就要把你丟在這裡不理你了。」
話說這個恐嚇還真的對馬特或多或少產生了一點作用,但是馬特也因為葳瑪的那一句話大受影響,所以現在表現的有一點無精打采的樣子,似乎這是牠第一次被人說自己事會干擾別人人生的惡靈一般,其實說實在話馬特看不順眼的也只有葳瑪而已,要不然他對任何人都不會那麼的苛刻就是了。
所以只可惜這整支隊伍除了麥克之外,其他人的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整支隊伍的氣氛整個都盪到谷底,而梅爾則是她心情一不好就會開始耍白癡,不過這一次他的狀況有好一點,只不會在嘴巴裡喊著『天靈靈、地靈靈,妖魔鬼怪別過來。』,他這個樣子真的很好笑,不過同時也被踹了好幾腳就是了。
「呃,蓍媏莎!你確定是往這顛走沒有錯嗎?我怎麼會有一種錯覺,感覺四周似乎通通都暗了,我記得我們沒有走那麼久吧?一下子就天黑了。」
艾曼達似乎非常不安的叫著蓍媏莎,因為四周真的越來越暗了,連最頓感的麥克都感覺出來了,則蓍媏莎一邊警戒的一邊回答他的問題。
「我清楚的告訴你這並不是妳的錯覺,而這是這座森林的問題,雖然這座森林還未到魔王的領地而且還差個十萬八千里,但是卻也是由他統治的,所以這座森林才有會被稱做黑森林,很少會有生物會進來的。」
一直背著米蘭達的亞基多夫在聽到蓍媏莎這一段話就已經變了好幾次臉,一直很緊張兮兮拉著亞基多夫的梅爾似乎注意到了,用著關心的眼神晃了一晃亞基多夫,不過這也讓亞基多夫回了神過來。
「你還好嗎,亞基多夫?雖然你平常是一個冷冰冰、不苟言笑的大冰雕,對很多事都沒甚麼反應,但是業不失一個會失神的人,發生了甚麼事了?」
梅爾在問話中聲音不自覺得透出了他的不安和緊張,雖然他關心亞基多夫是真的,但是這座森林搞得他很緊張也是真的,不過話說回來不是只有他很緊張拉!這座森林早已經搞得很多人都很緊張,不是只有他而已。
「還好啦!其實也沒有甚麼大不了的,只是當我走進這座森林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有一種感覺,我總覺得我有一股似曾相似的感覺,而且我對這座森林有一種很相似眼熟的感覺,感覺我曾經告過這邊的樣子。」
「嗤~對這裡有種似曾相似?這還真是一個笑話。如果你對這裡感到很熟悉的話,那我還在這裡出生的咧!這句話還真的亂七八糟的。」
走在後面的麥克忍不住笑出聲,半嘲諷的嘲笑著,不過亞基多夫的這句話讓蓍媏莎非常的緊張,所以一緊張之下朝著麥克大吼,原因都出在於她很擔心。
「這並不是拿來開玩笑的事情!而且這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亞基多夫!我聽過很多例子都是從你們那邊過來的人身上發生的,你們的人不是因為語言不通而被欺侮,就是還沒遇到這邊的人之前就已經餓死在荒郊野外,原因都出在於這邊跟那邊的生活差異差很多,很少有人跟你一樣對這裡有所印象的。」
「蓍媏莎族長說的這句話還真的一點也沒錯,而且都是事實沒甚麼補充的。」
馬特總算聽懂了他們這一段話,聽得懂高興歸高興,但是也對蓍媏莎的話做出最公正的批評,應該說這是他最近這幾天最公正的批評了吧!
「那亞基多夫,你能不能帶我們離開這裡?既然你對裡裡有印像的話,要帶我們出去的話那就是易如反掌了嘛!你們大家說的是不是啊?」
現在艾曼達開始有一些興致勃勃的問著眼神開始有一些迷茫的亞基多夫,看似他們會有救星了一樣,不過亞基多夫也只能嘆一口氣搖搖頭對他們說:
「這恐怕不行喔!而且行使上會有很大的困難,雖然我對這裡有印象,但是就不表示說我對這裡的一草一木都記得非常清楚,或者是來去自如!我只是單純的對這裡有印象而已,或許我只是把其他地方跟這邊搞混了說不定,也有可能這做森搞得我很緊張讓我記錯了也說不定,所以不要對我期望太高喔!」
「哈摟,各位!很抱歉打斷你們說話,但是我在這裡一定要打個岔不可,如果可以的話請你們移動一下你們的尊眼往前看一下,有一些敵人正熱烈的用歡迎禮歡迎我們呢!其實我也不是很愛打斷你們熱烈討論拉!真的!」
蓍媏莎用這一般平常的說話方式,雖然聽不出他的緊張感,但是他態度也很明顯的表是要開戰了,其實蓍媏莎早已被這一些稱為敵人的人下了一身冷汗,不過要說欺敵戰術的話,他還真的做的很成功讓大家都不知道他的緊張。
「馬特!米蘭達就交給你照顧了,如果她身上又多傷口的話我就為你是問。」
亞基多夫話落就把米蘭達交給了馬特,好他家在馬特他那透明的身體可以在魔法的作用之下變實體,以致於讓米蘭達的身體免於再次跑去親吻那可愛的大地,還好班恩不在這附近,要不然他就要把亞基多夫大卸八塊也不足惜。
亞基多夫則是手腳乾脆俐落也看不出來他有動手,就在這樣一眨眼的的功夫就讓潮他飛來的五個怪物人頭落地五馬分屍,話說艾曼達是他們之中最可憐的人,好死不死剛剛好站在梅爾旁邊,一邊揮刀攻擊朝他功過來的敵人一邊還要閃躲梅爾比這眼睛亂揮的攻擊,要真的說梅爾還真的是不分敵我的攻擊阿!
不過也有好幾次梅爾為艾曼達逢凶化吉,真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們的好狗運,艾曼達也忍不住苦笑一番,蓍媏莎則是大大的發揮了百發百中的好神射,時不時上演這一箭雙鵰或是一箭多雕的戲碼,如果旁邊有旁觀這著話一定會為他鼓掌叫好,馬特則是很哀怨的在後面守著,哀怨著沒她出場的戲分。
最令人擔心的也只剩麥克了,但是也沒人想要理他就是了,原先被一群怪物包圍住無法脫身,又不敢揮動他手中的劍,不過有幾隻怪東西開始衝過來攻擊他時,卻也意外的卻也把麥克藏在他自身裡的魔法能裡引爆出來。
就在眾人反應不過來的時候,麥克在下意識中施下了一個魔法,反正就是一連串大爆炸就是了,就這樣把三四十隻的怪物炸得屍骨無存,不過大家的反應還挺機警的,都在第一時間找地方躲,馬特則是用防護罩攏著自己和米蘭達。
「帥耶!連環大爆炸耶!為什麼連你都沒有一起自爆啊,布朗?沒關係再接再厲你一定可以自到成功的,不過梅爾你剛才幹嘛閉著眼睛揮劍啊?害我要分一點心思躲你的攻擊,以免被你砍傷耶!真是累死我了。」
「歹勢啦!歹勢啦!我不是故意的啦!雖然我幹架幹了好幾次了不怕見血,但是我還挺怕看到屍體的,我不敢看啦~~!不要這樣不理我啦,艾曼達!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到攻擊你的啦!嗚嗚嗚嗚…艾曼達不要這樣子啦!」
「怕屍體?你還算男人嗎?還怕屍體咧!你可是堂堂黑幫老大的兒子你居然怕屍體,真是太可笑了!如果被你們幫裡的小弟聽到了一定會瞧不起你這個下一任幫派總老大,真是有夠丟臉喔!梅爾!這樣子不好喔!」
就在艾曼達和梅爾像小孩子一樣鬥嘴時,馬特則是飄到蓍媏莎旁邊,亞基多夫則是站在他們旁邊一邊看著艾曼達和梅爾似小孩子般的胡鬧吵架,一邊聽著馬特和蓍媏莎對話,雖然他們用的是這邊的通用語但是他們在說甚麼他也聽得霧煞煞,聽得懂的人正像小孩子一樣跟好友鬥嘴中沒空來聽。
「嘿,蓍媏莎!你認為那個叫麥克‧布朗的膽小男孩的魔法能量如何?他的魔法能量大的真的讓我很不舒服,真想把他直接給殺了!」
「絕對不可以做這種事,馬特!我雖然不知道那個傢伙的底細是甚麼,但是我隱約的感覺到佛卡諾大人還蠻注意那孩子的,或許以後還用的上他還說不定,種而言之先別殺他,佛卡諾大人注意他一定會友他的用意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在蓍媏莎強烈的阻止馬特做這種事,一方面他覺得在這種節骨眼上自己內部搞小紛爭感覺不是很好,似乎就是給魔王一個大禮似的。
「這個我知道!反正我就是想殺他,而且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他是魔王的血親,雖然不是他的血脈傳下去的,但是也是由他的堂妹傳下去的,佛卡諾注意他的原因全是因為這次的事情所有成敗,他算是很重要的棋子,該死的東西!」
「你這是開玩笑的吧,馬特?而且再怎麼說說那孩子是魔王的親戚這樣的話還是有一些牽強,感覺有一股不是很真實的感覺,你是在騙人的吧?」
蓍媏莎一副不敢相信的神情,說明了馬特說出來的事實可信度有多低,一方面這也有可能是平常馬特說話真的太沒有可得了,所以讓蓍媏莎懷疑他說的話是不是真的,然而再怎麼說馬特也是跟在亞瑟身邊的幽靈不可能這樣信口開河。
所以蓍媏莎就這樣皺起了她的眉頭,心慌意亂的反問著快氣瘋的馬特,很希望從他身上得到否定的解答,要不然連他都會很想把那個混小子給殺了,省的留那小子就這樣既魔王之後危害這個世界,妨害整個和平可就不好了。
「信不信由你,你跟我一樣聽說過那一個預言傳說,我自己本身是很質疑那一個預言的真實性,然而佛卡諾說,唉呦!就是他說他在等一個跡象,而那個東西足以會影響著這整個世界,這邊那邊的世界都一樣,雖然說這兩年來他都一直很想推翻那一個預言,但是他一直跟我感嘆說似乎那一個預言是真的。」
「不容質疑的大人居然會想要推翻那個有著上千年歷史的預言,真叫人不敢相信但是也能理解他為什麼要推翻,畢竟這邊有他想要保護的東西,大人他對甚麼東西都很執著,從大人所做的事情就可見一般了,不是嗎?難怪卡瑞安西娜會那麼愛佛卡諾大人,所以就有人常說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在馬特正準備想要認同蓍媏莎的說法時,米蘭達卻在這個時候清醒開始呻吟了起來,則另外一頭的艾曼達和梅爾似乎還在吵,但是他們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和解的,現在他們兩個居然砲口一致的跟麥克吵了起來,似乎是越吵越兇停不下來,然而也沒人聽懂他們在吵甚麼只知道他們在吵架而已。
「呃,恩…兩位,你們不可慮一下阻止他們三個繼續吵架嗎?如果繼續再任由他們三個幼稚幼睹小孩子氣的吵架模式的話,可能會引來其他更多更奇怪的敵人,而且還是在敵人的地盤上,這樣做不太好吧!傷亡恨很重喔!」
這時亞基多夫用過於冷靜的話語告訴了馬特和蓍媏莎這一個過於嚴重的問題,看著面無表情的亞基多夫說出了這句話還真的非常有戲劇效果,亞瑟看到了應該會是笑到不知道跌到哪裡去了,只見馬特和蓍媏莎只因為亞基多夫的一句一語驚醒夢中人的話,兩個人都一起鐵青了臉一時之間就先當場呆愣當場。
馬特就用魔法緊張得對方圓兩百公里以內有沒有具有嚴重攻擊性的敵人,蓍媏莎則是上前勸架順勢的把麥克架走,因為把麥克放在他們之中實在是太危險了,她隨時都有可能跟艾曼達或是梅爾的其中一人吵架,而且是吵一些很沒營養的話題,最近蓍媏莎發現只要把麥克架走吵架就會停了。
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蓍媏莎還真的是冰雪聰明啊!只不過這也讓蓍媏莎忍不住一邊到前方探路一邊跟幽靈的馬特抱怨一下,因為幽靈的百萬條戒律當中就是不能把別人跟他抱怨的事情說出去,所以蓍媏莎才會很方心的跟他抱怨。
「哀~這些人真是麻煩,如果尼馬哈羅在這裡就好了,雖然她發生意外的頻率比這些人還要多,但是至少他還會搞笑帶給周遭的人多一點歡笑,不會讓氣氛搞的低迷,也不會一直跟別人很幼稚的一直吵架那有多好啊!」
「蓍媏莎!希望往往就是會跟現實相反的嘛!你就也不要計較那麼多,而且也別抱怨那麼多,笑一個嘛!啊!還有往右四十五角前行,如果直直走的話會遇上三隻禿頭大食人怪,在這個節骨眼上我不想跟大食人怪打交道。」
雖然蓍媏莎口中依然抱怨著同行者有多會吵架氣氛有多低迷,但是還是把馬特說的話聽進去了,朝馬特所說的方向走去,話說有時候聽聽馬特的話也有幫助的,這個時候蓍媏莎的的抱怨一時之間似乎是不會停止,馬特為了她的聽力著想在他四周一公尺施下了安靜咒,這樣他的抱怨也只能說給他自己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娜瑞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雙鏡第四章 圓弧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雙鏡第五章 日出日落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雙鏡第六章 愛戀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再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鏡第七章 真相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雙鏡 番外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即時精選」第四章.雙體共生(一)《石妖魅》第四章.雙體共生(一)是一篇奇幻懸疑驚悚神話傳說克蘇魯的原創小說故事,講述了男主角道格和女主角歌蒂在追尋一顆奇異的石頭的過程中,發現了驚心動魄的驚悚之旅。故事充滿詭譎的祕密和不可思議的事件,並帶出了一個隱藏在背後的祕密。如果對故事感興趣,歡迎進來看看唷。
    Thumbnail
    avatar
    靜默之鷹
    2024-06-20
    行車風險管理的第一步!ALC T1-S 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開箱體驗|ALC T1-S 教學天鉞電子ALC T1-S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開箱體驗。介紹 ALC 天鉞電子,以及如何選購機車行車記錄器。此外,介紹ALC T1-S的產品設計考量點,以及具備的特色和功能。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2-20
    新詩創作〈天賜的救贖〉:請留給世人一雙靜謐的夜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疏通、遺忘、閃光」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26
    用SPSS進行HLM第三章: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斜率模型接續第二章內容,本章主要說明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模型的公式和SPSS操作,我們先從公式開始,然後在教學SPSS視窗和語法操作,相信看完後,讀者就會了解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斜率模型概念和操作。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7-13
    用SPSS進行HLM第二章: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模型本章主要說明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模型的公式和SPSS操作,我們先從最簡單的一個Level 1固定自變項模型開始,到複雜的兩個Level 1和1個Level 2固定自變項模型,相信看完後,讀者就會了解雙層次之隨機截距模型概念和操作。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6-30
    潤泰雙雄淨值危機!淨值跌到負數? 今天市場最熱鬧的一件事情,就是群組飛傳潤泰雙雄的股價崩跌... 回到潤泰新(9945)、潤泰全(2915)兩檔的走勢都差不多,10點之後就開始一路下跌,大約在11點前後就跌停。 淨值跌到負數的概念? 負債的部分,借款1,500萬 所以淨資產(企業為股東權益)的計算方式為 請參照下圖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2-07-20
    【元瓅玩樂誌】啊,是文學啊!S2EP37__〈范鰍兒雙鏡重圓〉、《警世通言》、馮夢龍 |元瓅書坊寶鏡對范希周與順哥是婚姻的盟誓,也是亂離下命運流轉的見證。歷史與時間不斷的往前推進,時空因著信物與小名串連著記憶,也是情感的羈絆。 Soundon:https://sndn.link/yuanlibookstore/apY9bd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4-13
    妖之殤-第四章-夢境回憶(三) 把蛋搶走的傲興,一路奔馳來到了妖界入口,但因為濃煙的關係他停止了腳步,不敢置信地望著在半空中的繭。 「可惡,沒趕上嗎,到這個時候了那傢伙會什麼還不出現?」   他四處張望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闖進去,所以結界外就有了讓白清羽等人無語的一幕,只見傲興撐起防護結界後大搖大擺的走進黑霧中,來到白清羽等人面
    avatar
    葉凌
    2021-07-04
    妖之殤-第三章-夢境回憶(二)幾天過去後,白清羽忙碌的接手了翎奈的位置,曾經只是輔助的角色,從來沒想過原來妖神大人忙到不行。   當墨殤再次拿著一大疊資料堆在他面前時,難得面癱白清羽露出了欲哭無淚的神情。 「老弟,平常看翎奈也沒什麼在弄文件,怎麼你就這麼狼狽?」   白清羽默默從竹簡公文堆中爬出來,完全不想回答他這個問題,也先不
    avatar
    葉凌
    2021-07-03
    妖之殤-第二章-回憶的夢境(一)白清羽將藥碗交給小寧,正當小寧準備要餵藥給翎奈時,被他給攔下來,小寧一臉不解地望向了白清羽 「孤要出趟遠門,藥,等醒喝。」   簡潔的說完後白清羽便消失在小寧的眼前,速度快到她眨個眼睛就看不到白清羽的影子了。 「小姐......大人們好像都要出門了,小姐你會不會覺得寂寞?」   小寧趴在床邊,喃喃
    avatar
    葉凌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