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25

2019/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第一次有戀愛的感覺,

猜對方在想什麼、在做什麼、回這個訊息是什麼意思,因為他的靠近而心跳加速,幻想和他在一起的模樣,並經常在日記裡寫下我的心思⋯⋯
聽起來很浪漫吧。
只可惜我已經 56 歲了。劉先生是我前公司的同事,我們最近在一堂社大的美術課再度遇見,過去我們並不相熟,這次卻相談甚歡。
我的先生是一位軍人,個性拘謹沈默,非常顧家但也非常嚴厲。孩子們長大都和他不親近,雖然我相信他心中滿腹柔情,但他從來不表露,有時候也傷透了我的心。
直到大女兒結婚了,我看著和她先生的的互動:輕鬆開玩笑撒嬌,逛夜市時牽著手,互相餵彼此吃東西多麽自然,我發現自己竟然羨慕了起來。這才想起在這場婚姻中,我其實從沒有過戀愛的感覺,我和先生之間互相尊重,舉案齊眉,養大了兩個小孩,我們之間,卻從來不表現情緒給彼此知道。
而劉先生三年前離了婚,他的微笑,他抽菸的模樣,他讚美我畫的水彩畫的神情,下課一起吃的宵夜,還有他總是紳士地稱呼我陳女士的聲音⋯⋯這些細節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
下週就是最後一堂水彩課,下週之後,我和劉先生再也沒有見面的理由。我知道我和他都不會做出任何踰矩的舉動,把這件事記錄下來,只是想給這個故事一個見證,一個收尾而已吧。
再見了。
-來自台北的陳女士,56歲的孤獨者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