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相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她是一個志願者,他是一個大陸來臺單身老兵。她每週都會去探望他,他每次都會等她。她是他生命中唯一的陽光,他是她心中最特別的朋友。
他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他住在一個簡陋的老人院,過著孤獨的日子。他的身體越來越差,他的心情越來越低。他覺得自己沒有任何價值,也沒有任何希望。他只想早點離開這個世界。
她是一個大學生,也是一個活潑的女孩。她喜歡幫助別人,也喜歡接觸別人。她參加了一個志願服務團體,決定去關懷老人院的老人。她覺得自己有很多能量,也有很多快樂。她想要分享給需要的人。
她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正躺在床上,臉色蒼白,眼神空洞。她走過去,微笑地問候他。他沒有回答,只是冷冷地看了她一眼。她沒有放棄,繼續和他說話。她告訴他自己的名字,自己的興趣,自己的夢想。她還給他帶了一本書,說是自己最喜歡的故事。她說希望能和他一起讀,一起分享。
他沒有說話,也沒有動作。他只是靜靜地聽著她的聲音,看著她的笑容。他覺得她很傻,很無聊,很多餘。他想讓她走開,不要再打擾他。但是她沒有走開,她每週都會來看他。她每次都會帶來一些東西,或是書籍,或是音樂,或是食物。她每次都會和他聊天,或是問候,或是開玩笑,或是安慰。她每次都會對他說:「我很高興見到你」。
漸漸地,他開始對她產生了一點興趣。他開始回答她的問題,開始聽她的建議,開始接受她的禮物。他開始期待她的到來,開始關心她的生活,開始感謝她的陪伴。他開始對她笑了。
有一天,他對她說:「你為什麼要這麼對我?你不覺得浪費時間嗎?你不覺得無聊嗎?你不覺得累嗎?」
她看著他,溫柔地說:「我不覺得浪費時間,因為我喜歡和你在一起。我不覺得無聊,因為我覺得你很有趣。我不覺得累,因為我覺得你很重要。我這麼對你,是因為我關心你,是因為我喜歡你,是因為我想讓你快樂。」
他聽了,驚訝地看著她。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問她:「你想讓我快樂?你怎麼會想讓我快樂?我是一個老人,一個沒有人要的老人。我沒有什麼可以讓你快樂的,也沒有什麼可以和你的。你怎麼會想讓我快樂?」
她笑了,摸了摸他的頭髮。她說:「你不要自卑,也不要懷疑。你是一個很好的人,一個值得快樂的人。你讓我很快樂,也和我很快樂。你讓我感受到友誼,你和我分享了快樂。你讓我學習到智慧,你和我傳遞了知識。你讓我體驗到勇氣,你和我追求了夢想。你讓我感受到溫暖,你和我創造了幸福。你不知道嗎?每次見到你,我的心都會跳得很快。每次離開你,我的眼睛都會流淚。每次想到你,我的嘴角都會上揚。這就是快樂啊,這就是快樂。」
他聽了,感動地抱住她。他說:「謝謝你,謝謝你。你是我的天使,你是我的救星。你讓我重新找回了生命的意義,也重新找回了快樂的感覺。我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也不知道該怎麼配得上你。但是我想告訴你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我也想讓你快樂,我也想讓你快樂。」
她聽了,開心地吻了他。她說:「不用報答我,也不用配得上我。只要你想讓我快樂,只要你快樂,就是對我的最好的回報和最好的配合。讓我們一起快樂吧,一起生活吧。讓我們一起寫出最美的詩篇,一起畫出最美的畫面。讓我們一起創造最美的回憶,一起走向最美的未來。」
不久之後的身體終於無法支撐下去的懷裡安靜地閉上了眼睛臉上帶著微笑,手裡握著她寫給他的詩
哭了,但也笑了。親吻了他的額頭,說了聲再見心裡充滿了感謝和祝福。知道他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是他卻沒有離開她的心。她仍然記得他的笑容,他的眼神,他的聲音,他的一切。她仍然想念他的陪伴,他的關心,他的感謝,他的一切。她仍然愛著他,愛著他,愛著他。
她沒有傷心,也沒有後悔。她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她覺得自己和他之間的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都是最美好的時光,都是最珍貴的禮物。她覺得自己和他之間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都是最真誠的表達,都是最深刻的印記。她覺得自己和他之間的每一首詩,每一幅畫,都是最美麗的記錄,都是最永恆的紀念。
她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也沒有放棄自己的生活。她繼續做著志願者,繼續關懷老人院的老人。她繼續讀書,繼續學習。她繼續寫詩,繼續畫畫。她繼續快樂,繼續幸福。她覺得這是對他最好的報答,也是對他最好的配合。
有一天,她收到了一封信。信上寫著:
親愛的小天使,
你好嗎?我很好。我在天堂裡看到了你給我的所有詩和畫,我很感動,也很開心。你真是一個有才華又有愛心的女孩,你讓我感到驕傲和欣慰。
我想告訴你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我永遠不會離開你。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守護你,陪伴你。我會一直在你心中愛著你,快樂著你。
你不要擔心我,也不要想念我。只要你快樂,只要你幸福,就是對我的最大安慰和最大祝福。讓我們一起快樂吧,一起幸福吧。讓我們一起寫出更多更美的詩篇,一起畫出更多更美的畫面。讓我們一起創造更多更美的回憶,一起走向更多更美的未來。
我愛你,
你的老朋友
她看了信,淚水和笑容同時流出。她把信放在心口,感受著他的溫度和氣息。她說了聲:「我愛你」。
然後她站了起來,拿起了筆和紙,開始寫了一首詩。
無怨的付出
我為你付出,不求回報 我為你付出,不計得失 我為你付出,不怕辛苦 我為你付出,不悔不憾
我為你付出,是因為我關心你 我為你付出,是因為我喜歡你 我為你付出,是因為我想讓你快樂 我為你付出,是因為我愛你
你是我的老朋友,你是我的新希望 你是我的老師,你是我的學生 你是我的靈感,你是我的動力 你是我的一切,你是我的唯一
無怨的付出,是最有意義的事 無怨的付出,是最幸福的事 無怨的付出,是最美麗的事 無怨的付出,是最愛情的事
她寫完了詩,把它放在他寫給她的信旁邊。然後她拿起了畫筆和畫紙,開始畫了一幅畫,畫的名字叫做《無盡的相伴》。
畫面上是一個女孩和一個老人,他們相擁相吻,在一片花海中。花海中有許多彩色的氣球,氣球上有許多紙飛機。天空中有許多白色的雲朵,雲朵上有許多彩虹。女孩和老人的身後有一座金色的城堡,城堡上有許多天使飛舞。女孩和老人的臉上都帶著幸福的笑容,眼裡都閃著愛意。
她畫完了畫,把它放在他寫給她的信和她寫給他的詩旁邊。然後她拿起了手機,打開了相冊。她看到了他們一起拍的所有照片,每一張都記錄了他們一起快樂過的每一天。她笑了笑,按下了分享鍵。她把這些照片發送給了他們所有認識的人,並附上了這樣一句話:
「這是我和他最美好的回憶,也是我和他最美好的證明。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和祝福。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快樂和幸福。」
她發完了信息,把手機放在桌上。然後她走到窗邊,打開了窗戶。她看到了外面美麗的風景,聽到了外面歡快的聲音。她感覺到了自己身上充滿了力量和希望。她說了聲:「我要走了」。
然後她穿上了外套,背上了背包,拿起了鑰匙。她走到門口,轉過頭來看了看房間裡的所有東西。她微笑地說:「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399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