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53

2020/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就這樣悄悄的離開我的生活了。
什麼也沒有說。的確,我們確實沒有持續聯絡的必要,既沒有共同朋友,生活也沒有交集,即使驟然斷聯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我們是語言交換的學伴。語言交換是一段又一段流通的過程,你們合得來,便能各取所需,最好的狀態是成為真正交心的朋友,由著情感支持互相砥礪向前。反之,若是話不投機,斷開是遲早的事,且不會受人怨懟。
我和他一直處得很好,英語為主要溝通的語言,時而夾雜中文和西班牙語,我們都很努力的釋義,盡力減少文化和價值觀上的差異。我開始期待和他見面,覺得兩顆心願意誠實,這是非常可貴的。
直到最近突然的斷聯,焦慮和失望衝擊我的生活,我才發現自己已經深深的喜歡上他了,什麼都沒來得及說。問我為什麼不主動再找他呢?因為我很清楚,他對語言交換的熟悉程度,是我遠遠比不上的,他能坦然的結束,再開啟和另一個人的來往,而我不然。我本該知道在這樣的過程中更多的是失去,是我不該對他有不一樣的情感。
多年前我曾經交了一個男朋友,後來他離開,內心孤獨的感受一再從夢靨裡侵蝕我,我深愛他多年,他也是我唯一愛過的男人。而今我喜歡上另一個人,他的離開,竟讓我重新感覺到當時心碎的孤獨,我無法確切的解釋難過和孤獨之間的連結,我只知道夜晚和早晨,我想起他,我會感到撕裂的壓迫和無止盡的荒涼。
我的孤獨隨著他的瀟灑迸裂,我才終於了解小王子說的, 被馴服的人,就要承受哭泣的風險 我沒有被他馴服,我是被那些真心的日子狠狠的征服,再由著回憶,打碎我當時心中所感的豐盈,和他面對我時一貫的笑容而已。
-來自新竹,22歲的孤獨者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