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豐富是令你再度來到人世間的力量之一

2019/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擔憂不僅是再次輪迴世間的動力,也是與子女連結最深的業力。
一位朋友詢問無極瑤池金母,她是否離世後不再來人世間輪迴,並得到肯定的答案。
她不解地問道:「為何我能夠下一世不再輪迴?」
無極瑤池金母回答:「這是註定好的結果。有一些人會再來輪迴,是在前一世就決定好的(決定不是選擇,是態度),有一些人是來經歷人世間的一切,你就是如此,你只是問我一個已經註定好的問題。」
她又繼續問她的母親是否也同樣如此,無極瑤池金母語重心長表示:「難,她尚需多世的輪迴。」
為何會如此?無極瑤池金母道:「她心頭有太多未了之事,金錢、子女以及她在世父母,有太多擔憂與不捨,擔憂與不捨是對世間的牽掛,牽掛就會讓她繼續回到人世間,輪迴會讓每一個人圓滿心中的未了之事。她還必須經歷多世的輪迴,才能看透世間本就是一場經歷,不要太當真。」
我這位朋友的母親是一位非常傳統的家長,老是擔心下個月的錢從哪裡來、煩惱尚未婚嫁的小孩老了會沒人照顧;她不只三不五時就關心小孩何時要結婚,在小孩的教養這方面,也有根深柢固的觀念深深綑綁住她,她還認為父母必須為每一個小孩留一棟房子。這樣的傳統觀念無關乎對錯,不過,誠如無極瑤池金母所說的:「擔憂不僅是再次輪迴世間的動力,也是與子女連結最深的業力。」
你知道嗎?臺灣許多的傳統思想中便隱藏著再次轉世輪迴的詛咒。這一些密語深深影響著你我,而你每一天都會聽到。這樣的詛咒大約可分為兩類:第一類是集體共業,第二類是自我的業力。
集體的共業最常出現的咒語是──
  •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導致女人承受生不出小孩的錯。
  • 死後沒有人拜會變成孤魂野──一定要生男生才行的壓力。
  • 生男丁才會旺夫家──這可害慘了不少女性朋友。
  • 女人不結婚,死後不能入宗祠──婚姻再不好,也不能離婚。
  •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苦了小孩,從小承受莫大的壓力。
  • 一定要為祖宗光耀門楣──祖先或許並不想讓後代這麼累。
  • 沒看到小孩結婚生子,死也不願閉眼──頂客和不婚族必須揹負更大的家庭責任。
  • 照顧小孩是我一輩子的責任──孩子或許並不想父母如此辛苦。
另一種自我業力的詛咒,也很常在你我的生活中聽到──
  • 我就是這樣的人,怎樣?──不願意面對生命無常的課題。
  • 只要看不順眼就要說出來──批判只是讓心離苦更近。
  • 不要叫我去做我不喜歡的事──過於中心思想,很難看見世界的美。
  • 連我父母都捨不得罵我了──一輩子活在家庭保護的舒適圈。
  • 就是見不得別人好──同樣也看不見自己的好。
  • 一切都是我的錯、都是我不好──無法承擔更大的責任。
  • 別人過得好是他命好──看不見別人的努力與辛苦。
你的心本就是自由的,只是經歷一次又一次沒有醒悟的輪迴而讓自己束縛了。
詛咒的束縛是什麼?誰束縛了你的靈魂?為什麼你會不自覺的從自己的嘴巴溜出這些詛咒?一旦能夠有意識地洞察這些束縛性詛咒,你會中止煩惱的慣性行為與口業,因為我們太習慣讓「本來就是如此的」傳統觀念綁住了我們,我們將這一切視為常態。
第一類詛咒是無極瑤池金母所說的「因為你覺得這個世界需要你,你必須再來這個世界」;在家庭中自攬過多責任,也是自認為被世界需要的業力。第二類詛咒則是無極瑤池金母所言的「覺得此生尚未活夠、不甘願這一生就只這樣」。
自我詛咒的業力束縛(不管第一類或第二類)均是從父母的心性、處事態度與家庭傳統觀念延續而來並「發揚光大」的,但你可以現在就放掉它們──只要你願意。願意放下,即「當齒輪轉動時,他的心是平靜地觀看它轉動」。放下,不是棄而不顧,放下具有相當的退省力量,會帶領你跳脫原有的生活慣性。
尋求對生命的解脫是靈魂的本性,你根本不需要外求,你的心本就是自由的,只是經歷一次又一次沒有醒悟的輪迴而讓自己束縛了。這一些一代傳一代的傳統觀念就像標籤一樣貼在你我的靈魂上,左右著我們再次輪迴。我並不是指些觀念錯誤,只是隨著時代的演變、世界的平行化,是否該重新審視這些傳統觀念呢?
請問輪迴•無極瑤池金母的28堂生死課
《請問輪迴•無極瑤池金母的28堂生死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柿子文化
柿子文化
柿子在秋天火紅,文化在書中成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