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母親時光的遺憾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過去的遺憾

 

其實這一陣子我又墮落了,只是我的外表讓人家感覺很堅強,若你看得見我的內心(靈),你就知道我有多難過傷心,原本不願多提,一提便傷心難過。

 

但是我必須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內心,為什麼傷心呢?因為一位堅強勇敢的女性離開了我,那就是我的媽媽,回頭想著以前的種種,那一幕幕就好像是昨天的事。

 

有多久沒有吃過媽媽煮的飯菜了?十幾年了吧!非常懷念媽媽的味道,我的母親是個勤儉又檏實的女性,她離開後在整理櫃子時另發現的。

 

有許多漂亮的衣服卻從未看她穿過,有很多漂亮的包也沒看她提過,它們像是個寶的被丟在房間的某個角落,我嘆了一口氣,媽~為什麼在世的時候你不會好好的善待自己?

 

沒錯!那就是我老媽,她把所有一切用心付出,給予了這個家庭,種種回憶只能留在我的心中某個角落,我在家中排行老大。

 

從出社會工作賺錢,就固定每月拿錢回家的一個浪子,老爹呢~福報大,家中事與他無關只顧自己,老弟呢~命好,粗重工做不了。

 

供他念到大學卻沒有任何的工作經驗跟社會歷練,而我呢~除了會賺錢外就是毫無目標的過日子,在家中是個少爺,一切都有老媽子在,有很多的種種就讓它過去吧!

 

談談最後半年,最後半年幾乎是陪老媽在醫院度過,因為老媽的狀況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回頭想想,幾年前的檢查發現子宮有異樣,好像有切除。

 

所有一切都是老媽自己面對,所以我不是那麼清楚狀況,也因為我不夠關心,事後我只能聽老媽說,每年固定檢查又讓它病變,實在沒辦法接受。

 

當時醫院有建議她應該馬上做詳檢及治療,但她有點賭氣,因為她不諒解為何每年做檢查還會病變,實在沒辦法接受,她一直強調這個觀點。

 

日子一天天過,不知什麼因素讓她走入了宗教,接觸了靈山~聽起來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但事後知道她也只是拿香跟拜而已,至於修什麼自己所做為何?完全不清楚!

 

慢慢發覺老媽的言行舉止不同了,在家中以神佛名義找人講話,起初什麼都很準確,讓人有可信度,但不知為何,慢慢一些事情講得頭不對尾了。

 

再來她的下體開始出血,她說是神佛在幫他醫身體,清身體裡不好的東西,一開始我們不疑有他,他也深信神佛可以醫好他的身體,就這樣時間慢慢過去。

 

出血次數愈來愈多,可是無論家人怎麼說怎麼勸,她都不願意配合去醫院檢查治療,而且開始會動手打人或罵人,感覺非常的兇狠。

 

我們也慢慢的不敢多講,任由她這樣妄為,時間拖了三年多,連坐也不能了,幾乎一天睡不到1小時,都是在廁所裡蹲著,上廁所的次數多到不行,最後終於受不了,才去醫院接受檢查治療。

 

當然去醫院也沒那麼簡單,在他最後的階段,我不得不趕緊接觸宗教,一探究竟老媽的原因,而我也介紹過了初入道篇,那時候是跟著師兄在台南那邊學修。

 

事後了解,原來老媽被外靈佔體,導致意識錯亂,因為整個過程,老師教我參與處理,費了好多的工夫才把外靈勸離體外,老媽也才願意去醫院。

 

或許一般人聽起來會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不過這是發生在我們家的真實故事,老媽願意去醫院的那一刻,家人們的內心有多開心。

 

怎麼讓老媽接受婦產科的治療檢查?我以聲東擊西的方式處理,起初針對他的出血問題,先是讓他去檢查腸科,幾次後,要回去看報告的同時。

 

趁著老媽上廁所時,偷偷跑去找主治醫生述說她的種種情形,希望能夠幫忙想個辦法轉到婦產科接受治療,醫生聽完之後,也很願意幫忙跟配合家屬。

 

叫到號碼時,我帶老媽進去,醫生以其他理由建議,最好去其他科做相關檢查,這樣可能會更有幫助,並推薦一位婦產科醫生過來幫她,讓她更能安心。

 

我也在旁勸說,她勉強的答應了,我們馬上向婦產科報到,我跟著進去,剛開始醫生要他做抹片檢查,但是老媽不肯怕會痛,並且說要以藥草來治療自己。

 

大家在旁異口同聲的否定,醫生也很委婉的說,也許有的人吃了有效果,但是因為時間點不同或病情不同,就需要做其他相關的檢查跟治療。

 

老媽聽了終於答應檢查,還沒回診前,主治醫生先打電話通知,確定是子宮頸癌,而且已經很嚴重了,其實這樣的結果,家人們大概都有個底。

 

不過至少還有治療機會,回診那天醫生告訴老媽整個情況,建議要趕快做相關治療,並推薦一間較大的醫院,我也在旁勸說,老媽這才答應。

 

在要去治療前,我的守護神告知了一些需注意事項,再加上詢問師兄一些意見,在醫院要面對的無形眾生很多,該怎麼將干擾降至最低?大概都事先了解了一遍。

 

該唸什麼經文給老媽,也都事先做筆記了,於是就這樣開始著醫院往返的生活,每天唸著必須的經文及迴向,希望對她有幫助,而老媽也開始了相關治療。

 

首先是放射治療,這是一個類似超音波的儀器,先由醫生團隊在治療部位做記號,接著好像在照超音波一樣,不會有任何的疼痛,2-3分鐘就好了。

 

不過後遺症是有關腸胃方面的部份,剛到國×醫院時,做了全身檢查,說老媽的膀胱已經壞了一個,而另一個功能也不怎麼好,這是長期累積下來的。

 

邊做治療的同時,點滴也不停的打,還有抗生素,剛開始非常的不穩定,也常常發燒,醫生團隊們慢慢的把問題找出,並以相關的治療方式處理。

 

經過幾次的治療,好像緩和許多,不過今年的過年我們是在醫院裡過的,第一次住院好像就住了四十幾天吧!我知道這段治療過程會相當的長。

 

然而老媽檢查的時候已經是末期了,腫瘤1×公分大,也沒辦法開刀,在醫院做治療的同時,有時候老媽精神狀況還是不好,會亂說一些奇怪的事。

 

讓旁人無法了解跑來問我,也只能跟他們說,就算我說了你們也不會懂的,就這樣半年內,進進出出醫院的次數很多,狀況是時好時壞。

 

但是每一次看到老媽臉上的痛苦表情,就好像針往我的心刺了一下,我知道她很痛,但是我除了唸經迴向並安慰之外,其餘的也只能配合醫生們治療。

 

除了這樣,有時候假日要出去做公事,然後把這些功德迴向給老媽,希望她好受一點,這治療的過程中,我的心有絕望和希望,但很不巧的檢查出來了。

 

癌細胞擴散到了肝,哎~這真是要命,原本治療就不易了,再加上肝腎都有問題,我也只能跟上天求助,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若是她命該終了,可否以我的五年壽命來換取一些時間?因為老媽還沒看到我們成婚生子呢!

 

但是…事以願違,病情突然惡化的很嚴重,坐著救護車陪老媽就醫,在醫院的最後這個星期,狀況不斷出現,老媽的精神狀況非常的不穩定。

 

而且藥跟東西也不吃,甚至連水也不太想喝,醫生也說她有敗血症,到最後連床都不讓她下,因為一動之下,就很容易出血,那時候我只有一個意念。

 

止血咒,曾聽過但沒用過,只能依樣畫葫蘆了,我往老媽出血的地方畫出止血符試試,隔天我觀察的時候,真的就沒在出血了,也許是個巧合吧,千萬別學習。

 

我回想最後階段非常感觸,神或人都不是萬能的,因為最後老媽在床上,也不停的要跑著下來上廁所,我被折騰的幾乎都沒睡。

 

有一次趁著老媽上廁所的時候,想說再咪一下,結果睡著了,突然驚醒跑進廁所時,老媽已經倒在地上,趕緊按下緊急按鈕,隨即看護人員到場幫忙。

 

已經失去了脈膊,我趕緊誠心祈禱請守護神相助,並在旁幫老媽灌氣,再加上護理人員的幫忙,好不容易回恢脈膊,因為那一撞,老媽已經有點害怕了。

 

她指著天花板要我看,剛開始沒注意,後來集中精神一觀,有幾位不認識的在老媽旁邊,經詢問後,才知道那是老媽的冤親債主。

 

由於最後的2-3天都沒睡好,感覺沒什麼元氣,我趕緊打給老師詢問應對方法,老師要我告知老媽現在的狀況是害怕還是詳和?我根據看到的表情回答~是害怕。

 

老師說這樣的話應該不是好的東西,可能是冤親或有緣找上門來了,這時候只能以勸化的方式來跟他們談,我掛完電話隨即靜下心來對談。

 

靈說:「×××的冤親債主前輩,不管以前這位是跟你們結了多大的冤債,在此時她的肉身也已經快不行了,無法再為你們做任何的事情,而且這位×××在世的時候。

 

並沒有做任何的錯事,以及與人結下仇怨,且看她是位為家庭無怨付出的女性,請以慈悲心寬恕她好嗎?讓她好好走完人生最後一段。

 

我也願請神佛慈悲幫忙,提供一個較好的安置地點,讓你們暫有歸處,若有機緣等來世~若×××還有緣遇到貴人引入道前,修有成就之時,再將欠你們的還清或幫助你們。

 

我相信以×××的人也會樂意幫助,只是此時她已無能為力,暫由我這個有緣人來為你們引薦,以神佛的慈悲作主,相信會願意幫助您們。

 

我感覺到他們在商量,隨即他們說好,我趕緊請示神佛,神佛也慈悲的答應了幫忙,之後我請守護神護送祂們離開,接著老媽的情緒瞬間穩定下來。

 

但是她一直吵著要回家,其實在前幾天我也有此想法了,想帶她回家了,但是我不能私自作主冒險,畢竟我沒辦法給老媽醫療。

 

直到發生跌倒的前一晚,老媽親口說:「我累了,想回家了,嗯~我瞭解了」,隔天毫不猶豫的辦出院,其實我知道老媽想再回家裡看看一切及家人。」

 

其實在最後的這一個星期,她幾乎沒辦法說話,只是有時候,有氣無力的冒出1-2句話,巧合的跟我想的很相同,甚至之前她在家很痛苦的時候。

 

我把心中所願的都說出來予神佛知道,也請老媽跟上天許願求懺悔,只希望能求得幫助與實現,事後也沒詢問老媽說了什麼。

 

在一次的靜坐當中,我好奇的請示神佛,老媽到底許了什麼願望?大概了解,在一次她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竟然說出了和我所了解的一模一樣,我真的有點嚇到了。

 

平常我的守護神很威嚴也很有氣勢,但是經由那幾天體力不支的情況下,元氣損失很大能量不足,也因這樣讓老媽那些冤親債主有機可趁。

 

我慢慢發覺到,練氣真的很重要,一個人的元氣若不足,即使神靈也辦法借助肉體來維持,發揮不到最大效力,還好平常經文唸得勤,也幫忙護體一部份。

 

剛要帶老媽回家前,所有的人都反對,希望讓老媽在醫院繼續接受治療,也有人看護,若是回到家中,有任何狀況應付不來,但是老媽的心願,孩兒總要完成。

 

當然還是以老媽的意思來辦,其實回想當初會下這樣的決定,母子連心彼此瞭之,大概也有所準備了,親戚們不同意是怕在家讓老媽受苦。

 

沒醫生護士在場會手足無措,但是我順著一個想法說出來,這個星期就是關鍵了,當時在醫院時,醫生就跟我提到了最壞狀況,以數據來看~大概星期×就會有威脅到生命的情形。

 

我告知消息給親友,回到家時,已經有些親戚在家等候,安寧的準備了一台氧氣機讓我們帶回,回到家看到老媽躺在床上非常不穩定。

 

突然坐了起來,連續坐了兩次,我感覺到她的靈魂已經有部份離體了,我通知了所有的親戚,要他們趁現在來看最後一面,老媽當時是戴著氧氣罩躺在床上。

 

曾經幾次老媽想要把氧氣罩拿下,還好沒什麼力氣,差一點被她用所剩餘的力氣扯到,回來的那一天,我也通知了禮儀公司,他們拿來了助唸機。

 

開始放著助唸機,自己也拿著佛珠在旁唸,我對著老媽說,要她放下家裡的一切,我跟老弟、老爸都會好好打理家中一切,要她放心離去。

 

這種言語不停的說給她聽,佛號還是不停的放跟唸,隔天整個人的耳中不停傳來佛號的聲音,由此可見其效果可幫助一個人的身心靈,家人也有所感。

 

最後一天我起床準備換班照顧,正當要去刷牙洗臉時,突然傳來一個聲音,好耳熟,咦~是老媽的聲音,我在等你起來,我要離開了,我心想不會吧!

 

不想理他,就這樣刷洗完畢,進房間跟老弟換班,幾度看到老媽停了呼氣,幾秒後再繼續吸氣,有時候要拿下氧氣罩以棉花沾水的方式擦嘴,保持水份避免脫水。

 

感覺老弟應該不用去睡覺了,他才剛進房沒多久,我按下了緊急鈴,老弟隨即來到房間並叫醒在客廳睡覺的老爸,老媽很努力的在吸氣,等我們都到面前那一刻,最後一口氣~她走了,永遠離開了我們。

 

最後那一刻她走得很安詳,門旁有一些影像,原來是我所信仰的那些神佛以及老媽的靈魂,老媽是帶著笑容離開的,訴說著她免除了一切苦痛。

 

我感覺得到是這樣的結果,咻的一聲不見了,隨即老媽肉體呈現出來一個微笑的相,我在老媽的耳邊輕說著,老媽如果你要讓大家相信我所看到的是個事實。

 

你就以一個微笑的相來讓大家都看得到,她真的顯現出這樣的相,而且臉上有微光,就像是在睡覺一樣,祂們常說的一句話自有安排,要我不必擔心。

 

但我真的是既擔心又害怕,因為每個人都在看,因為他們都聽人家說癌症的病人,要走之前都會很痛苦掙扎,呈現的相也不怎麼好看。

 

因為神佛的幫忙,讓老媽安詳的離開,我也鬆了一口氣,我跟家人和親戚說,老媽是個有福之人,所以最終結果已是最好,我的內心是存著感恩的。

 

之前老師跟我說過一些話,那些經文的累積是有特別的用意,一開始我還不懂意思,以為會讓老媽好起來,但最後我才了解,這股力量是讓老媽能安心長眠。

 

而且是安詳的,從當中我也悟到了一件事,所謂西方極樂世界,或許就是這個吧?詳和的面容,放下了執著及一切歡心而去。

 

經文是有力量的,雖沒有讓老媽康復,但有讓她好走~那也不錯,有一天搭計程車,司機大哥脫口說了一句話,好生不如好死。

 

因為那天去殯儀館,司機大哥也聊到了一些家中事,他不知道我們去看誰,講出這樣的話,換做別人應該會被責備!難怪人家常說的,人生無常。

 

真的世事難預料,回想發生事的前三個星期左右,去了三清宮,金母交待我回家後要注意老媽,沒想到竟是這樣的結局。

 

事後每位神佛總是跟我說一句話,包括其他人也說相同的話,要我好好的修行才會對老媽有幫助。

 

其實有一段時間,是埋怨自己的,那時候我是這樣說的,如果走這條路不能救回老媽的命,走了有什麼用?

 

但事後的整件事又讓我改觀了,我更堅決的走下去,而且再也沒有任何人或事阻止的了,我很感謝曾經的老師,以及師兄同修們一路以來的教導陪伴。

 

當老師除了有自己的煩惱,還要為有緣眾生,以及我們這群令人頭痛的修行居士,不過還是希望老師們能夠繼續教導我們這群又愛又恨的學生們~~老師的用心我們都知道,感恩~

 

曾經我也有過比較的心,那是在我還沒有了解自己的職責(靈)時,一件件的公事從中體會,了解自己的職使,才知道各司其職,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一部份。

 

我常在邊緣守護著大家,一開始覺得我好像是不被重視的角色,但是慢慢的心境轉換調適,了解到每位角色都有他重要職責的部份。

 

因為跟著團體出門時,我會希望每個人都平安,如果因為我的盡心,發揮出效果,我是會很歡喜的,師兄常說我進步的很快也很用心學習。

 

我覺得從每一位同修上學習而成長,只能說在這個團體裡,我是幸福的而且獨一無二,相信每一個人也是,不需要做比較,因為學習的過程中,能得到許多智慧。

 

修行是一步步成長的,沒有捷徑,包括帶我的師兄也是這樣教我,以個人成長階段,來安排課程,事後我也覺得不用著急。

 

日積月累總會成長,程度的提昇也較容易理解,若程度還不到達時,很容易有鑽牛角尖的情況發生,這是個人的小小學習心得。

 

某天去到金母的廟宇,覺得有點傷感,接著到二樓佛祖這,在拜拜時,輕輕傳來一聲孩兒,但不知道是誰在呼喚著我,直到老師說該認的請好好了解緣由。

 

大家散去時我走到面前,一看是佛祖,一個直覺馬上跪下,我第一次在神佛面前落下男兒淚,當時只剩下老師跟同修師姐一人,我為啥哭?

 

因為我在佛祖面前求懺悔,所為何事?老媽之事,於我來說有太多的遺憾說不盡,當有別人提起我很孝順時,我更加慚愧,雖然老媽不怪我,但我仍然很自責。

 

如果感覺沒錯,我的守護神跟老媽有很深的一段緣份,祂也很自責沒辦法救她,不過我知道有所謂的天規紀律,該來的總不能攔。

 

其實該說的是我這個人比較不夠智慧,很多說不盡的種種,總之答應神佛、老師及老媽,我會好好的過生活,繼續學修,只是不想去回憶,難免有遺憾。

 

每當回憶起就是有點傷感,老媽在世時,我做得不盡圓滿,但也絕不說~希望來生之類的話,一世已經夠折磨人了,哪敢再求來世?

 

我倒希望如果有來世,能為老媽引進貴人,好好的教導她,讓她能夠了願,至於老媽之後的一切,就由上天來安排,這輩子很幸福的當了你的小孩,謝謝媽媽。

 

命主這樣的一個故事,讓我非常感動,從上述所說,因為他年少是屬於沒有目標的青年,透過母親的事件,讓他開始不斷展開一系列的學習及面對。

 

當中有一些比較玄奇的事蹟,看起來還算可以接受範圍,至少在他的信仰當中,這些顯現經過給了他很多的力量,寧願選擇相信,也要盡量的去圓滿一些事情。

 

聽命主述說著他媽媽在世的一些生活經過,算是個傳統但不到固執個性的一個媽媽,也就是說保有著一些傳統的美德,但也能接受時代的流行跟風俗習性的一位女士。

 

相信這些過程,一定讓命主非常難受,當中命主有提到的是,他媽媽比較節儉,喜歡吃剩飯剩菜,也有過於勞累的情況。

 

聽他事後說到,當初沒有在意水塔的水源問題,一直到最後更換白鐵水塔之時,發現當初飲用的磚塊水塔,裡面是多麼的髒亂,什麼雜物都有。

 

這樣的水飲用了一、二十年,身體可能還是有影響的,或許煮過會比較好,但真的能過濾乾淨嗎?長時間的積累,加上人的老化,器官的功能衰退等原因。

 

慢慢的會愈來愈無法完成排放,所以當時命主也不曾想過這問題,只是事後有發現這些危害身體的種種問題,難怪之後家家戶戶都有過濾水。

 

可能大家也有發現水源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畢竟每天都會用到水,無論是喝或洗避免不了,像當中命主提到的一個信仰,個人雖然抱著比較客觀的角度看待。

 

但我相信宇宙間真的有股神秘的力量,所以寧願選擇尊敬但不迷信,這樣的內容精修了很多,不敢敘說的太入骨,怕被說怪力亂神。

 

雖然命盤也可以看到跟宗教相關的東西,但是能不提就不提,畢竟神秘的力量,凡人是無法清楚感受,除非命主有特別請求了解宗教相關的緣份,不然真的很少提起。

 

有些東西不知還不怕,知道之後反而胡思亂想也讓人頭痛,在這個地方也是曾經撞過南牆的,看到命主疑惑的走出大門,難免會問,是否有哪裡不理解?

 

經詢問之後,才知道他在疑問著剛才所提到的一些有緣或守護神之類的問題,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接觸人家這樣跟他說,也因此除非特例,不然一律不提。

 

我也替這個命主感到高興,他遇到了那麼多的貴人老師,還有醫護團隊的幫忙,讓他最終能夠面對並解決了一個最不能安心的問題。

 

雖然結局可能不是他所想的,但在最後因為這樣的結果,讓他也可以從另外的角度來看待媽媽的離開,面容詳和真的已經是最好的答案了。

 

我個人經此也習得不少學問跟感想,從命主的誠心付出,無怨悔的陪在媽媽身旁,信仰給了他安心,也讓我看到了,神通難抵業力,天上的因果戒律不能不遵。

 

只要是欠別人的,神佛也不能隨意插手干涉,只能用勸合的方式,至於這部份可能要去找專業,命主也從一個無目標的浪子,躍升為一個修道居士。

 

用老媽的事件喚醒了他,讓他不能再這麼茫茫然的過日子,當時的他才三十多歲算年輕的,若是再讓他過著這樣的生活到六十幾歲,可能對他會產生更大衝擊。

 

或許這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會讓他深深記得,裡面當然還有些不可思議的事令人驚奇,由於命主當下的表情是含著淚的。

 

我雖好奇,也不敢多問,但個人相信,這些事情是有可能存在的,因為宇宙間尚有許多的事,是我沒接觸和遇過的,我沒辦法很了當的說,絕對不可能有這樣的事。

 

再者我去推翻命主的一些東西,對我好像也沒什麼好處吧?畢竟人各有信仰,也沒什麼錯,最後還是鼓勵命主,一切要看開,好好安排之後要走的道路比較重要。

 

畢竟他的母親,也希望看到他的家人們過得安好,不會因為他的離開,而讓整個家庭消極。

 

其實我在打命主的故事,有些段落讓我鼻酸,我不禁為他感嘆及不捨,事實總得面對,也祝他日後能夠順心如意~鵬程萬里~個案專屬~請勿抄襲~感恩!

 

思母養育報孝恩 崖路日夜陪身吋

 

只因年少不懂事 痛然回首失緣份

 

人生旅徒~傳記錄  初世~許懂

0會員
2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來自外星球人 初世~許懂,歡迎來到人生旅徒~傳記錄部落,這邊是一個天馬行空、胡說八道,勇敢做自己,分享傳說中帶點玄的心盒子,人生勇於嘗試創作~一個最真實的破軍人,自由創作記錄 每週星期四更新~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