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算命都是統計學?:來自百年命相館的占星師告訴你,人生好壞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命運是一個雕塑自我的過程,探天知命,只是在幫助你自我認知!
一般大眾對算命總是又愛又害怕,很怕砸大錢卻愈算命愈差。除了分享百年命算家族的故事,和自己走向塔羅&占星師的心路歷程,天空為限更以犀利、嗆辣又逗趣的口吻,針對「一般人」和「想當算命師的人」提出各種算命迷思並一一攻破,提供大家另一種獨特的命理觀點。

別再被似是而非的觀念阻礙了追求真相之心

當初會寫這本書,是一個意外的狀況,柿子文化找我寫書,但我的牌卡跟占星書籍都已經簽給別人了,唯一還沒有出版社碰觸的,就是我媽媽娘家祖傳三、四代都是命理師這個背景了,我們在基隆已經營業一百多年了,我自己覺得很平常,但其他人聽了都覺得裡面大有故事。
我本來不以為意,後來為了這本書,開始收集祖先的資料,才發現真的非常有趣,而且我覺得,我的想法從出道開始就跟其他算命師不太一樣,或許跟自己的家庭背景多少有關。我本來以為自己不是傳人,就沒有資格碰命理的事,誰知長輩的行事作風,還有他們留下的一些觀點,就是幫助我認識這個世界的最好教材。
這本書我寫得很快,但寫完後重看,自己也有點臉紅,那時我出道沒多久,卻一副教導別人的口吻,其實覺得很不好意思,本來想反悔不出版了,但約已經簽了,叫我到哪裡再生一本新書還稿債?然而,這不是我教的,是我外公、舅舅跟爸爸傳給我的觀點,我只是很努力的把他們灌輸給我的觀念,想辦法還原到大家的眼前。我雖然不是東方命理界的,但稟持的觀點跟理念,都不會受東方或西方所限制,也可以說,這是我對神秘學的想法。
這時我發現,有風範的算命師,重點不是他教了你多少技術,而是教他看人看事的態度跟風骨,我自以為沒在教或學算命,但是我看待每個人的命盤所用的角度跟眼光,就是我家大人的觀點。常有人問我:「聽說算命會老殘窮,妳擔不擔心?」如果需要擔心的話,我的表哥是傳人,他一定會告訴我的。我們家傳了四、五代,不但沒有老殘窮,日子還過得很豐足。我覺得,那是看自己抱的是什麼心態,如果你只想炫耀自己很準,會想要人家聽從你的指示,那就難免要替別人負責這段因緣的業力;反之,如果你是收錢辦事,沒有當神的慾望,那麼帳自然就不會算到你頭上。
我們家從小到大感情都很好,也沒在分彼此的。我爸爸是娶了我媽媽以後,我外公才收他當弟子的,看上的,是他對中醫頗有素養,性格又溫和,會給來算命的人很好的鼓勵,所以就決定把他納入門下。其實,我外公的弟子也不多,就只有我舅舅跟我爸爸,雖然之後父母離婚,但我爸爸跟蔡家的交情還是沒有受到影響。我爸媽剛離婚時,我爸爸還是帶著我住進外公外婆家,可見我外公收我爸爸當門徒,並不是因為親疏的關係,如果是的話,我爸爸跟我媽媽離婚後,跟蔡家就沒有關係了,外公為什麼還要繼續收他?當然是覺得他會成為一位跟我舅舅一樣的好算命師!雖然他們的個性不相同,但師兄弟的感情是不錯的,所以離婚多年,我爸爸跟我媽媽娘家的親戚是一直有來往的。
這次的新書名比較合我的胃口,跟我的文風、本書的中心思想,都比較可以連結在一起。就是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也在我的書中有提過──《誰說算命都是統計學?》。這也是我入行以後,一直想釐清的觀念,希望大家不要再被這些似是而非的想法阻礙了自己追求真相的決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柿子文化
柿子文化
柿子在秋天火紅,文化在書中成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