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消費的一年:第二個月(2019/12)

2020/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存下:18.5%
自己做三餐次數:42
這個月出差次數比較多,所以在家做三餐的時間少一些,不過還是有超過預設目標40次。
上個月抽中了我最愛的日本樂團的演唱會門票,順便一起買了機票(3月就要去啦~),2項花費約15000,是這個月主要的大筆支出,另外有一些費用在保養品上。
這三個月來皮膚狀況不太穩定,去看了皮膚科,也上網找了一些文章來看,發現皮膚保養也是要越簡單越好呢!所謂的簡單是指保養品的成分,特別是對於容易長粉刺、酒糟或有其他症狀的皮膚來說,很不巧的我就是有酒糟和粉刺多的人,但一直沒有治療好,只能盡量不要照鏡子來逃避(哭)。
從小我就很容易臉紅,只要在室外運動一下就會滿臉通紅,經常被笑說是不是偷喝酒,雖然說已經很習慣自己臉紅了,但多多少少還是有些困擾。念大學時,有一次趁冬天難得出太陽,就在室外曬了一下太陽,過了幾個小時之後臉頰居然大過敏,起了好多好多的紅腫小丘疹。從那之後開始,我就很常跑皮膚科,也才知道自己有酒糟—這是一種很難治好的病,也花了好多錢在買醫美產品,像是雅漾、理膚寶水等。在當時要買這類醫美保養品的管道真的很少很少,只能透過網路購買,而且對當時只是學生的我來說,這些費用真的是非常大的負擔。在那1、2年勤跑皮膚科、改用醫美保養品,並沒有讓我的酒糟和粉刺痘痘有甚麼明顯的改善。反而是畢業後回家,皮膚卻莫名好轉變穩定一些,我也漸漸發現使用開架式產品的效果和醫美產品差不多,價錢卻相對便宜,所以也捨棄了醫美產品。
雖然皮膚變穩定,但臉紅、毛孔粗大、粉刺這些情況還是跟著我,都是跟自己說沒有大過敏就很好,不要奢求有雞蛋肌。除了嘗試用不同廠牌的保養品、面膜、BB霜、氣墊粉餅有的沒的之外,我還有做過醫美杏仁酸換膚、打凈膚雷射等等,雖然沒有明顯的改善但也不至於大爆走。不知道為什麼,前幾個月開始莫名冒出了一粒一粒的粉刺,漸漸地越來越多,讓我覺得不對勁所以才決定去看皮膚科。
第一家叫我改用其他牌的保養品,第二家叫我有空可以來做醫美,本來也正想要不要用醫美來解決我的問題,但我正好上網看到一家滿有名氣、專門治療難纏的酒糟、痘痘的皮膚科醫師的文章,他的文章裡說了很多會造成長粉刺痘痘的因子、要如何簡單保養等。加了一堆草本精華的洗髮精、含氟牙膏、打雷射、面膜、護髮油/乳、含植物萃取的保養品、液狀化妝品、高係數防曬這些都是長痘來源,食物方面則是有乳製品、蛋、糖、乳清蛋白等,而我幾乎是全中!
所以我在這個月換了洗髮精和牙膏,把以上產品都丟掉,買了這個醫生出的保養品(也是爬文看心得看好久才決定的),目前使用2個禮拜有穩定一些,但自從前幾天我吃了一碗超辣的拉麵還有披薩炸雞等高熱量食品之後似乎進入惡化期了。
看來我的2020年新願望,首要就是戒辣、戒油炸食物,繼續維持簡單保養還有要按時看皮膚科醫生。
Wilma
Wilma
喜歡搖滾樂、校園YA片、文學小說、旅行、運動,最近迷上畫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