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執行「不消費的一年」,減少了消費衝動。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因為開始讀了「不消費的一年」這本書之後,我開始執行不消費清單,其中最消耗錢包的是課程以及衣服的費用,因為我很少出去旅遊、玩,很多時後我是愛吃美食的,大部分去餐廳吃飯都是靠老公付帳,很偶爾我會結帳 ... ... 。


目錄

可以買的物品、不可以買的物品。

給自己重新養信用的決心

給自己設定目標


可以買的物品、不可以買的物品

  • 可以買選項 :

生活所需的消耗品

重要聚餐


  • 不可以買:

不需要的款式新衣服跟褲子、鞋子、飾品

書籍、雜誌、筆記本

居家裝飾用品(芳香劑、蠟燭、擺設)

電子相關產品

課程


  • 可以購買清單:

沐浴清潔用品(家庭號)用完才買

透明隱形眼鏡 (平時是戴眼鏡,偶爾參加活動會帶)用完才買

臉部、身體保養品(控制在單件物品100-200之間)用完才買

懷孕後可以穿的褲子、內衣、褲(最多不超過三件)

聚餐(老公、好朋友生日,父、母親節)


給自己重新養信用的決心

我想我現在信用分數很低吧 ! 因為要信貸也是沒有辦法通過,信用卡也有卡循。這幾天我順利把其中一張信用卡還清了,另外一張卡則是分期繳,告訴自己身上有錢可以先存起來,除了保險存款之外,另外要再自己的活用帳戶存錢。


其中給自己重新養信用的動力是,我想要未來可以買房的時候,銀行願意貸款好的利息下來給我,雖然說我現在身上沒有存款,但我用這個動力去抵銷我衝動購物的狀態,當我想東想西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存錢 ! 存錢 ! 存錢 ! 要養起信用最重要


給自己設定目標

昨天生日老公包了六千元給我,週日要帶我去吃高級的日式料理,心裡面很開心,回應老公說他給我的「紅色書信」好實際我很喜歡,當我再思考這筆錢要先拿去怎麼運用的時候,我再次告訴自己「存錢 ! 存錢 ! 存錢 ! 要養起信用最重要!」沒想到這話對我超有用的。


計算了一下,乖乖地有穩定的收入、繳貸款等等的,大約在將近三十歲的時候可以海闊天空。給自己小目標,每個月儲存保險之外,最少存1千在戶頭,讓自己培養對財務的信心,有執行才是給自己最好的回饋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