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在許願
未來很遙遠,也在咫尺間
沒有預備,下一年
年復一年,沒有感覺
沒有終點
明明在咫尺間
卻很遙遠
希望明年
還在你身邊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灑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向來如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淤泥不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年記5:離家提早回北部吧!這個想法纏繞在我腦袋裡很久,很長。可是我始終沒有去下訂提早北返的高鐵車票,我就只是每天打開訂票系統,看著傍晚、晚上後的車票被訂光;中午、下午的時段也陸續沒票;一直到初二凌晨十二點,初三的車票,只剩早上六、七點的班次,要趕,根本趕不上。 於是我一直拖到初六,才離家。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2-23
    新年記4:外婆家親戚還沒來,但媽媽已經端著自己帶來的食材準備張羅中午的大餐;由於廚房窄小且爐子早已堆滿廚具──包括外婆總是會準備的那鍋滷肉──我在這幫不上忙,也沒忙可幫,所以只能坐在客廳吃著外婆不吃的麻荖、餅乾,要不然就是外出照照太陽、吸一下田園清新的空氣,我甚至直接在門口做起伸展操。鄉下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無聊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2-22
    新年記3:除夕於是除夕的下午我都在樓梯上坐著,要不然就是進廚房幫母親一點小忙。直到下午五點把菜都端出來拜祖先,燒金紙,等大伯、二伯一家人都到場出現後,又把冷掉的菜拿去熱一下,圍爐吃年夜飯。 不過想起這頓年夜飯,我又有一點頭痛。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2-20
    新年記1:返家如果真的打算不回去,那我還必要買嗎?畢竟一盒十幾顆鳳梨酥,我根本吃不完。但,現在不買,再晚幾天就真的買不到了,不如先繼續觀察疫情吧......於是就這樣,我又多拖延了幾天後,某天下午,疫情逐漸趨緩,不再有本土病例發生。 然後我隔天一早就去帶了一盒鳳梨酥,回租屋處以前又買了南下的高鐵車票。我要回家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2-17
    新年。不過是一坨棉絮,既輕且漂浮。 不過是一些不能被沾染的芯,自以為純白無瑕。 但不是雪,不能一大片白,不能為人欣賞,不能落地生根,生成足夠保護誰的環境。 愈長大愈發現自己不容於世。其實從未改變過,不過以前這個世界對我還算容忍,還算仁慈,還會製造一些情境讓我融入。他們說那是文青垃圾,我本身不是文青但我想我
    Thumbnail
    avatar
    魚羊變色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