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48歲 (序)

2020/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48歲,今天是我的生日。
祝我生日快樂吧,趁我還活著的時候。
我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台北縣中和市,一個快要不是我的家的地方。
失業十一個月,一點點棉薄的積蓄都在房貸與保險中消失殆盡。
由於實在不想看到我辛苦建立的視聽室就這麼拱手讓人,
眾多的遊戲機既然都毫無用武之地,不如就離開吧。
反正再過不久房子也是要法拍,多苦撐這幾個月也是白搭。
不如趁我手上還有一點點現金的時候,去作一些有趣的事情。
還記得很久以前,曾經有一個十幾歲的小伙子,
手上拿著幾千元,加上一本山谷溪流導覽,憑著一股熱血就去環島。
現在這個小伙子已經變成了老伙子啦。是個被人叫大叔都嫌年輕的糟糕傢伙呢。
手頭上的現金倒是相差無幾,只是當年可以吃大碗牛肉麵的錢,
現在應該還可以勉強嗑一碗滷肉飯吧。
不知道那個借我住宿一晚的站務員現在怎麼樣了?
當年那個每天跑去火車站打公用電話的原住民小女孩怎麼樣了?
梨山上種桃子的老榮民還活著嗎?
這會兒我可是沒力氣走這麼遠啦。何況經濟上也有難處。
不過至少我還有一台腳踏車可以代步,環遊台北縣應該還可以做到。
於是我應該踏上旅途了吧?或者說這是歸途也不一定。
陪著我的,除了影子和腳踏車,還有一包打開了的香煙。
是哪個朋友遺留下來的呢? 才抽了一兩根而已。
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沒有抽煙了呢?
婚後老婆很害怕煙味,於是我就到陽台去抽,
女兒出生之後就更難以有機會抽煙了。
不知不覺就寫了太多了呢。
撿到這本日記的人,這時我應該已經掛點了吧?
不過我應該也做了一些雖然不算偉大,但至少也不渺小的事情。
希望有人看到,即使是一個人也好,
謝謝。
(待續)
3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電玩遊戲的碎碎念,期待能有同好提供不同看法或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