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個禮物,給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月過完生日以後,沉潛了一陣子
因為來到18歲時,完全想像不到的年紀
據說,這年紀的女人是一朵花
也有說,這歲數必定不惑

愛的必要

疫情以來,身邊與新聞放送著
一次比一次令人嘆息的事
一件又一件突破三觀的訊息
幸好總有,許多溫和柔煦的好消息現身
沒有那些大頭條充滿Spotlight震撼人心
不炙人的溫度,剛好成為我們生命中最沉穩的力量
看著這些來來往往的無常,反而更敬畏這個宇宙
也發現我們比過往,更需要愛

40歲的老狗 想變新把戲

在業界奔忙時,常常苦惱怎麼平衡工作和家庭
離開業界後,把重心放在家庭的我
開始思考如何能兼顧家庭與個人
約莫一年半以前,我就開始籌備40歲的生日禮物
自己的禮物自己做、自己的同事自己找
從影片特效後製、架設網站、故事圈粉、Podcast節目製作... ...
在接案、家務、孩子居家上學的時間裡
硬是塞進這些無法偷懶的課程,真的很耗費心力
特別是發現許多同學都小自己2輪的時候(汗)
說來很像是為自己的職涯,再開一扇門
其實是想為家人與自己,找個新方法來凝聚
留下一些,除了FB、Google Photos回顧以外
更值得分享給世界的... ...一些足跡
當然也是,給不擅廚藝與各種女性專長
分明是漢子投胎的我
新的實驗
心的遊戲

新手上路

回顧自己的人生歷程,最難忘並帶著點點星光的
是那些服務性的社團活動,還有倚靠聲音的諸多比賽
所以選擇從全家人aka我目前的同事
都深感有趣、並全力支持的Podcast開始
也延伸出A/B test的各類平台
希望能在生活之餘,也為這個世界獻上小橘子家的心意

請多指教

很幸運的因緣際會,身邊充滿比我優秀的好友
多是專業的媒體/行銷前輩與同伴
以及賢慧堅韌的媽媽學姐
因此,推出自己的節目
實在得突破無限的心理障礙
也要讓臉皮突破40歲應有的厚度
智慧追上大家的車尾燈
請大家不吝指教、鞭策、砥礪
還請溫柔的,好嗎,哈哈哈~
小橘子家的全新篇章,請多多指教(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畢業前爸爸媽媽送給孩子的學習禮物】《成為一個學習者/另一種陪伴/看見爸爸媽媽學習的樣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QbrEOynH4送給孩子的禮物,若是一個學習的旅程,那麼孩子可能會記在心裡很久。 有力量的鼓聲,很容易振奮人心。 節奏的律動,更容易牽引能量與動力。 一步一步往前邁進,正如孩子走向的未來,那也是一步一步累積起來的。 這個階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22
    我們在生活中,到底可以怎麼「作弊」,來讓自己的付出極大化呢?《生活槓桿》送你的3個禮物你有沒有想過,要在一個平凡的日子裡,創造出一個更燦爛的自己?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比爾.蓋茲的一秒鐘是幾十億上下,而我們一天只有1,666元? 這本書《生活槓桿》,我想就是為我們這種 「拚了命想開啟斜槓人生,成為出類拔萃的自己, 但卻一直忙得像無頭蒼蠅」的人,所寫的吧!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整理博士奇整子,為你整理空間、整理財富、整理好書
    2023-12-09
    【愛自己練習 DAY10】愛之語-來自一個月前的預言家送的禮物今日愛自己行動:愛之語-來自一個月前的預言家送的禮物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打算將愛之語都再次體驗一次,今天分享的部分是「真心的禮物」。 而這份禮物非常特別,是來自一個月前的預言家-也就是我自己😅。 為什麼用預言家來形容一個月前的我呢?因為1個月前的我,送了自己一個生日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1-10
    #8 送給自已一個最棒的父親節禮物吧每年一次的父親節將至,是否正在苦惱該送爸爸什麼禮物 #船井酸痛按摩機 是一個完美的禮物選擇 🎁 為爸爸提供舒適的按摩體驗 這邊買: https://funcare.net/pb6xz 中年斜槓的油菜爸,白天上班,晚上教課 回家接著錄Podcast,假日還要被籽籽當馬兒騎 無意識長期累積
    Thumbnail
    avatar
    油菜夫妻一粒籽
    2023-07-14
    生活時光|Pinkoi首購體驗|送給自己的禮物前陣子,因為皮夾用了幾年,打算先去家附近店家找找有沒有適合的款式,後來逛逛博客來沒找到想要的拉鍊式,而Pinkoi是最後意外下單的平台。 雖然為了這次的下單,花了一點時間,例如:711手續費等,考慮了一下,但收到包裹時是像新年禮物般開心的。
    Thumbnail
    avatar
    pink♡LOVE
    2021-12-30
    [日記]給自己的聖誕禮物本月購物清單中「香氛蠟燭」大概是我最得我心,也是最不「實用」的東西。 剛巧聖誕節也來了,多一個藉口讓它成為我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Thumbnail
    avatar
    半宅女子
    2021-12-30
    給自己的一封信--禮物 相信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收到禮物的經驗,這種感覺讓人覺得又驚喜、又期待、又喜悅,我也不例外,每當收到禮物時,我內心就像跳躍的小孩激動不已。然而,禮物有很多種,好比說生日禮物、情人節禮物、道歉的禮物、紀念日的禮物,又或者犒賞的禮物...,但,這不是我今天要說的禮物,我要說的是另一種禮物。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1-12-12
    【聖誕手作時光】為自己送上一份禮物 我們常常都把慢活這句話掛在嘴邊,但想想要怎麼樣才能體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也許就從一個手作課程開始吧。 在一年的最後一個月,我們一起放慢腳步,展開雙手實作,做一個屬於自己那個獨一無二的花圈,讓這種暖意隨著自己的手上的節奏,感受一下慢慢流動的時光。 慢活,聽起來是一個有一點點抽象的形容詞,但想一想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