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抱著缺憾前行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和大哥們一起慶生
一個作家不怎麼樣的鐵證在於,一年當中最受歡迎的就生日感言。然則天命如此,能寫即是福氣,也必須抱著缺憾寫下去:
一、健康仍然最重要。人生的這階段,開始頻繁的送走認識的長輩、甚至是同學、晚輩。往後看,我只知道這應該是旅程的後半段了,不知道終點還有多遠。旅途上還有許多精彩的風景,要想經歷的話,得努力保重殘軀啊!
這位新找到的眼科王醫師作人甚好,講話帶文藝:「你這視神經看起來像是缺水很久、快要枯死的樹根……」我就知道意思了——應該會有某天早上醒來,感覺世界沒法拉開窗簾。到時能否平靜接受?健身房續約了,養眼還能運動不賴。
二、去年第二次教授休假,去了海角天涯看祖師爺、釣魚,十分滿足。一回來馬上又接行政工作,親人好友都問何苦來哉?理由也沒多高尚,多賺點錢。我和我老爸一樣,是家裡唯一固定領薪水的經濟支柱,都知道有一天會倒下了,沒倒以前還是認命多作點。
「工作」和「喜好」真的不能混為一談啊!這世界上的確有能將喜好拿來工作賺錢的人,但那畢竟只是幸運的少數。我不贊成拿「要作喜歡的工作」洗腦年輕人,因為,大多數人只能像我一樣作著「不喜歡的工作」來養家活口,再開副本去作喜歡的事啦。現實最大。
惟,工作一定要「適合」,作你能作得來、作得好的工作。我這輩子沒別的長處,學得很快、很少看到有人學得比我快,作什麼都能適合。感謝主。
三、說到學習,還是要好好學習。趁休假精進了一下新技能,搞AI生成,趁著這波大浪,也有了不錯的成果。請各位大大不棄,手上偉大的計畫記得要找我。生日前夕最誇張的是,有位大大邀我作海洋資源調查、每月出海釣魚數漁船、魚種……那我當仁不讓且卻之不恭,不然你跟我講哪位教授比我釣得好……ㄎㄎ。雙魚近牡羊,喜歡玩新東西,沒耐心搞舊玩意。
四、業外副本只做開心、有意義的事。帶年輕人AI創業、作幾齣好戲、寫幾本有人看的書、把魚釣好……等等。從來毛病是心太軟,人家拜託都不推,要改。
五、要愛愛我的人,不鳥不愛我的人,不理會世俗貼的標籤。本質上我還是那個憤世嫉俗的犬儒主義者,對人世間的一切充滿懷疑,更何況是標籤?
比如藍綠,藍的有一堆壞蛋、綠的也很多好人,分那有甚麼意思?那天晚宴,縣長學姐跟我說,她小時候,曾經跟著我老爸去南仁湖;我跟她說,那個官邸四十年前是什麼樣子。兩代人的交情,很溫暖啊,所以,縱使她有些亂七八糟的主張我不同意(有幾個敢說比我藍),但想作啥對屏東有利,我作得來我就去作,沒啥好說。等下偉忠哥老大會來。當初老闆創業,他二話不說相挺;他現在有想完成的事,我也義不容辭。大致如此。
六、校長同學諄諄告誡,不要公開談學校裡的事(我猜是指鳥事,好事還是要多吹牛)。我就說一點:鳥人給我滾一邊去,能多遠滾多遠。
七、人之患在好為人師。別人沒問,絕不開口;別人不用,樂觀其成。包括兒女,不要管太多。該社會教的、留給社會教。
最後,現正在讀這篇的讀者諸君,仁義要顧啊,光看爽不花錢贊助,做人這樣不行。目前已知有這些作品會上檔,請支持:
《BJ只會讀書:經典古文》即將出版,買就對了。
《勝利星村》音樂劇音樂會(錢不夠演整齣、老闆只能唱歌給大家聽),6/4 屏東演藝廳實驗劇場。
《青春進行曲:228雄中自衛隊》漫畫,阿金老師已經畫得差不多了,上市請多買幾本。(志勇學長的目標是要拍電影,$$$還差很多,要靠大家了。)
《唱吧唱吧》全本音樂劇,11/5 屏東藝術館。這齣大製作,老闆要賠本作,也是請大家支持。
每次有半熟不熟的朋友問起我的生日,我就說:「三一九,台灣國慶日。」懂的人總會心一笑,真是好日子。
祝福所有今天生日的朋友,和為我祝福的朋友。
人生半百過四,茫茫不知終點的旅程,我抱著缺憾前行,滿懷感恩。
歡迎洗版,怎麼洗都行。也是滿懷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34內容數
繪圖、小說、音樂、遊戲.....幾乎所有的數位內容全部可以利用AI生成。來吧,一起迎向AI新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