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 48歲 (第一根煙)

2020/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做了決定之後,心裡面果然踏實許多。
至於這個決定是對還是錯,我想實在不是我能判斷的。
出門前多佇足了一下,看著這個陪我多年的老房子,
想不到剛好遇見渡邊先生經過。
渡邊先生是個很幽默的人,雖然血統上是日本人,
不過骨子裡卻是道地的台灣性格。
「嘿!帥哥!要去旅行嗎?」
不知道多少年沒有人叫我帥哥了呢,除了渡邊先生以外。
我只能報以一個苦笑:
『是啊,想說出去走走。』
「真羨慕你啊!我也好想到別的地方去看看呢!你看我每天都守在電腦前,實在是無聊透頂了!眼睛也越來越花了,實在是受不了!」
『...總比沒工作好吧?』
「我反而希望沒有工作!不然我跟你換吧?你來當電腦工程師,我去旅行!」
『...還是不了,你工作加油啊。』
「唉!別這麼急著走...欸你口袋有煙啊?一起抽一根吧?」
不等我的回答,渡邊先生自顧自地點起自己的煙,是紅色的Marlboro,
由於太烈了,我不是很喜歡。
但出乎意料的我現在卻很想抽煙,於是我從胸前口袋拿出香煙點燃,
享受闊別多年老友的陪伴。
「...欸,我是認真的,我真的很羨慕你可以去旅行。」
『我明白。渡邊先生說話很直接,但都是真心的。』
渡邊先生大方地笑了。那笑容的感覺像是遇到知音一樣。
那麼,誰才是我的知音呢?
之後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在抽煙的男子漢面前,語言彷彿像是多餘的一樣。
當煙燒到濾嘴的時候,渡邊先生把煙直截了當的丟進水溝,相當地豪爽。
『那麼再見了,渡邊先生。』
「再見了!打起精神來啊!帥哥!」
渡邊先生爽朗的揮手。
『好的!』我也向他禮貌性的揮手,牽著腳踏車從旁經過。
跟渡邊先生談過之後,覺得好像真的沒有工作比較好呢,如果不用交租的話。
(待續)
3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電玩遊戲的碎碎念,期待能有同好提供不同看法或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