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90年後的我們青春中有一部代表武打片:葉問4-無雷心得

2020/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看葉問完結篇了,好感動,我的青春記憶中有一部武打片就是 #葉問 了 (在葉問之前人人只曉黃飛鴻)
還記得看 #葉問1 的時候是2008年,那時候我連葉問是誰都不知道,我們一起跨年,是看過最精彩的武片。經典句:#我要打十個👊
#葉問2,2010年,承兩年前的精彩我看了,洪金寶與甄子丹的互打,眼睛看得很爽,這一次是多葉師父有多了更一層的認識。不過這集武打少了很多,比較著墨在文戲家庭夫妻互動上,讓武打不再只是拳腳上的華麗更有人性溫度的刻劃,深情款款地瓜藏袖偷偷帶回家分給老婆那幕,覺得葉問真的是暖男,怕老婆俱樂部會員。
經典句 #這世界上沒有誰最能打,我們習武之人,貴在中和不爭之爭。

#葉問3 是我們從2015跨年夜的夜晚,青春啊!5這次有多了李小龍,不過整體來說已經沒有1與2的好看了,開了很多分支不管是張天志還是泰森拳王,感覺是為了打而打,而老婆的戲份還是很感人熱淚
經典句 #我唯一的遺憾就是對你不夠好

另外其實我還看了 #葉問外傳 感覺很雷,坦言直白的說就是為了沾葉問IP流量的作品,而甄子丹飾演的葉問形象早已深植人心。
#葉問4 不爆雷,這次絕對比3好看,好好說完整的故事,這次也終於可以好好收編交代敘述葉問與小龍師徒關係,李小龍的演員真的把李小龍演繹的維妙維肖,至少有7成像,網路另有一說這部是暗示中共與香港局勢的發展。
這次真的好感動,有兩幕看了還是會眼角濕濕,我竟然每一部都進戲院看。不愧是一代宗師。經典句 #我是一個練武之人遇到不公義的事情,我一定要站出來,這就是我們學武的初心。
如果您想要完整收藏葉問1-4的回顧電影的全紀錄,可以點擊連結,當中包括台前幕後人員暢談電影創作及製作過程的各種經歷與趣事、情節和場景背後所花的心思,讓讀者對電影背後的故事有更多認識。本書更收錄了《葉問1-4》大量精彩劇照,極具收藏價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iyuthinking
Aiyuthinking
相信並成全自己心中的,那個神。 靠一枝筆走遍天下賣自為生。 主業是文案師,副業是塔羅字療師。 需要塔羅占卜服務可搜尋蝦皮賣場:lupin.2020 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zillao.com.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