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重點不是公眾的重點

2020/0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美貌在當代已不用天生,後天可能更有把握,以至滿街人工美女,由妙齡至大媽,眼睛都看得膩出油來。
圖片取自wikipedia
過氣香港小姐乘坐國泰客機往泰國,自稱是友人包住宿機票,言語間表示不介意坐經濟客位,還意有所指說明這也是一間水準頗高的航空公司故此對其服務有信心云云。結果社交網的不忿氣投訴自曝其短,因想向空中服務員借筆填入境表格三次按燈沒回應被關掉服務燈遂第四次成功再投訴予航空公司。
投訴很有理據,據其所述除了立即收到道歉,她也有被較高級的員工慰問而且徵詢還可替其做甚麼(以泄心頭之怨?)補救。當下她沒示意,但黃蜂尾後針最毒婦人心,把不快經歷放上網公審之餘還一拼把其航班內部當值名單公開,這下除了一貫配合其窮得只剩下「奀星」牌頭還向世界宣布自己是白痴也果真表裏合一。被網民取笑的她仍然反擊說「重點是我被關服務燈三次和得不到填表的筆」,對「起底」恬不知恥,當然惹來空服工會抨擊和投訴其行為涉非法公開別人私隱之嫌。
在此不論其外表是先天還是後天(反正一點不吸引),不過既然沉迷網上公審別人和公開內部文件別人私隱,她倒也求仁得仁,不出數小時已被多倍留言反公審其缺德之舉。
容我替這蠢婦平反順便𨤳清其「重點」:她說的所謂重點只是其述,真正的「重點」在「因果」。被人攻擊你白痴缺德不是因為你「重點」求筆不遂而是開名公布內部文件公審全組機員。若果腦沒殘沒公布航空公司內部文件只描述被「三次關上服務燈」,我想不會招惹太多反響更可贏得世間罕見的同情心。但網民「看出重點」來:桐油瓶始終是裝桐油,而且此婦明言對此航空服務一向有信心,那為甚麼這一次要公開內部人員名單來公審員工呢?
公道一點、優雅一點的做法千變萬化,弱智如我這師奶也有一兩道低招「散手」。還記得小女兩三歲大時看到鄰座按燈自己也想學着按時我已嚴厲警告:除非不得已否則別煩人!她扁着嘴的神情我還歷歷在目。坐商務的服務很殷切,但家規仍得嚴守,否則為母會以眼神加毒舌教訓她;坐經濟客艙當然要解釋給孩子知道空中服務員更忙碌要照顧更多人,孩子還小時當父母已務必在起飛前把她的需要照顧妥當,所有她要的物品都被其「垂手可得」,再三叮嚀非不得已別打擾工作中的服務員們。現今世代坐飛機多過坐巴士的孩子們不少都知道一扣安全帶就別要無端如廁;若要拿吃的可在吃完自己背包內的不得已在兩餐中間找哥哥姐姐問。若要添水,自己拿水瓶去問人家前還得仔細觀察別人是否在忙着、安全帶燈是否亮着。
不是艙位級別問題,是品格問題。筆很多時忘了拿或跌了很平常吧?不說經濟艙就算商務或頭等你以為一按燈人家一定一呼百應嗎?坐此航空公司的親朋眾多,我不願點名指出其服務不足,反正早已學會人生不讓沙石欺眼。有時女兒反過來提醒:「媽媽這姐姐拿錯了飲品給你呢!」我這人再天生挑剔難頂都會微笑着對女兒答:「沒關係,她在忙,這個也行啊!媽媽沒關係。」
是為了那員工的前途嗎?是因為我多數選乘這航空公司嗎?答案沒那麼偉大,只是自私地為了自己的下一代。你以為我一世人無mean過嗎?投訴這遊戲一向無寶不落直上天庭。但公開?不了,因為無必要。若果要投訴,通常是懷有對那機構還有一絲希望之心而發,公審和賠償都不在我考慮之列,因為低手得來又易被人誤會我斤斤計較為圖更多而事事投訴。若果不投訴,乾脆搭另一航空公司,用腳投票去。為甚麼要教女兒逆來順受?因為我認為這不是大事,今時今日坐飛機和我們小時候坐巴士沒兩樣,小事無礙,當年媽媽也不會因為巴士或小巴司機沒看到下車燈亮,過了站而打電話給打麻雀的一堆朋友很三八的公審那司機。既看不起老是投訴公審的八婆,我這真正的八婆當然也得交一下戲好等我女兒以為為母千嬌百媚毫不計較(小事而已大事另計)。結果女兒真心入腦,人家拿杯橙汁給她,她不會因為其實點了蘋果汁而「投訴」;
反而笑笑說沒關係;人家沒了她最愛的雪糕口味,她也擺擺手道謝再埋頭那心愛的電影。旅遊保險也不保障遊客在旅程內事事順心時,學懂調整自己心態不應該是最冰雪聰明之舉嗎?既然朋友都包了你食宿機票,開開心心出門快快樂樂回家有何不可?偶有不快要投訴沒問題,但你go low去公審別人還非法上載別人公司內部名單就丟自己架。
真正要人幫忙時一定要出聲,但取筆不遂而公開內部當值名單的人究竟多有修養路人皆見。當了過氣港姐多年仍力保四字美譽,是可笑還是可憐,有時見微知著,真的看出重點來。公眾的眼光是雪亮的,正如大家從來不見周潤發發哥公開內部名單公審別人或把自己私人劣行綑綁到撐警人士或警員被「起底」偷換概念,藝人還是偽人?差之毫釐謬之千里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61內容數
本來以為一邊當媽一邊學做媽,怎知反過來被女兒每天調教的是小女子。所謂親子,原來是互動而非從上而下的教養。拋棄八股的君臣父子兄弟等包袱,原來當媽所得更教我驚喜萬分。有孩子的人,是上天多賜重活一趟的機會。把握這機會把點滴記下來,提醒自己無論當媽當爸當甚麼,最重要其實是當好一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