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被獻祭的公主們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長榮罷工》反轉再反轉,但現在的局勢,連『吃瓜群眾』也看不下去了
太髒,真的過份了...
我必須承認,打這篇文的時候,有強烈的個人主觀及情緒,無法像上一篇那麼抽離。(阿不爽不要看啊)

首先是,三方角力已變成四方角力:
長榮資方,工會,主戰派空服員,主和派空服員。

以下是我猜測四方各自敲的算盤,
只有一個犧牲者

長榮資方:
打勝仗了,誰跟你妥協,趁機擴大戰果,強化公司管理威權,趁這個機會把公會打到不能翻身避免之後再被搞。

ps. 這是正常公司操作手段,合理合法,貫徹戰略到底,管理公司本來就照規矩走,
誰跟你秋後算賬,罷工前早就跟你警告過了,要硬上公司就跟你硬來,
(跟各位回去上班的空服員提點一下,檯面上的懲戒都是小事,之後“照公司規定處理”的啞巴虧還多的勒)


主和派空服員:
認賠殺出,拼也拼過了,現實面就是這樣,乖乖回去上班。
ps. 認清現實了,罷工到現在,日子仍要過,家仍要養,摸摸鼻子跟現實低頭。(誰不是這樣硬把生活走下去,她們堅持不下去了也輪不到我們說三道四)

主戰派空服員:
以郭小姐為代表人物,老娘今天就是要跟你拼到底,剃頭也沒在怕的啦!
ps. 現在已經是賭一口氣了,老實說,我個人是支持郭小姐的,
原因很簡單,她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郭小姐有覺悟了,她知道她要什麼,她知道她願意付出什麼,而這是她個人的信念,哪怕我們不認同也該得到基本尊重。

工會:
全面潰敗後,現在找戰犯一定是算在工會頭上,
拖下去,戰線拉長,找替死鬼!


ok,這是事情發展到此我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太髒了!
看看這兩天的新聞吧,看看各留言串吧,
都在講十八金釵而不是講工會潰敗。
…這三小?

你開火車往懸崖沖,半截火車掉入深淵了,大家開始逃難了,
然後你開車的說大家賣離開因為有十八個人屁股太重?
領導者工會的責任呢?幹部的責任呢?
將帥無能害死三軍,今天會輸你把責任丟到小兵頭上?
我完全同意十八金釵某位哭著講的那句話,『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點』

假設上週就順利協商成功,工會顏面盡失,因為罷工活動半點福利都沒爭取到(條件與6/20幾乎相同)
罷工一結束就是找戰犯的時候了,為何失敗?誰該負責?
若到此為止,戰役就這麼灰頭土臉地結束,
桃產總的驍勇善戰形象破滅,以後誰還入會員?誰還付會費養幹部?哪找得到下個開刀的公司?
所以要拖下去,要再打下去。

但是要朝著 “失敗但不是工會的錯” 的方向前進。
工會協商走出來,苦著臉一副“我也很想停止罷工,我也很想為妳們爭取更多福利,但現實面就是萬惡資方太有錢欺負人...”
(郭小姐就傻傻地跳出來吸引戰火,高空剃頭上街頭蝦咪攏來,當工會替死鬼被公審很爽就是了)
不過我仍覺得她超有guts...

最後決定要繼續霸下去,抗爭秋後算賬:
為了十八金釵我們拼到底了!
週末兩天的新聞都在報十八金釵,所有人都怪十八金釵害這場罷工無法落幕
這三小?
全台超過二十億的損失就這十八個小妹妹扛?
扛不起也不該她們扛!
說到源頭還不是工會不夠專業害的?
6/20你們罷工公告寫的明明是“四點後報到的不得執行勤務”,阿她們兩點多就報到了,讓她們飛完再回來罷工不行嗎?
跟她們說退關丟包沒問題,現在出事了要硬凹,那也要人家公司肯讓你凹阿,對方大勝幹嘛鳥你。

每個人都在敲算盤,長榮在敲,工會在敲,回去上班的也在敲(那位昨天去星宇報到的大姐,今天看其他人傻坐罷工棚,爽歪歪吧?)

只有仍堅持的空姐沒再敲算盤...
拼著一口氣,抱著信念,她們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但...
等到歹戲拖棚,大眾越來越不在乎時,這場罷工只會越來越朝“鬧劇”前進
事實上這是長榮所希望操控的與論方向,甚至... 或許工會也偷偷這麼想...

有看過我之前上一篇文的,或許會以為我支持資方,
但其實我一直覺得立場不同,選擇也不同。

選擇沒有對錯,不管是任何選擇,都具有同等重量的意義。
但每個人終需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而我只是看到有人把人拖入深淵後還妄想乾淨爬出來這件事很不爽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養狗的人,養了14年的黃金獵犬去世後, 2019年冬天,家中突然出現了一隻浪貓,帶著她的五個小孩強行進入我們的生活... 從此,我們開始在路上撈浪貓,中途讓他休養,找認養人... 有時順利,有時無可奈何, 是個小小的中途之家,以及那些我們生命中的『短暫過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