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記 6/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午的人體油畫課開始。再次確認過整體後,我開始處理細節。
大部分的情況,五官會先被注意到,這是因為日常的視覺高度方便注意臉孔,而我們也會本能地去觀察旁人的相貌或神情。但當模特兒站在台座上時,與我們視覺水平最接近的部分其實是軀體與雙臂。相較之下,此時臉部就顯得相對細小。
主題若是人體,重點則在於全身的比例與姿態。若直接由臉部開始處理細節,便可能由於過分關注五官而忽略整體平衡,這是受到平時的視覺習慣制約所產生的結果。瑣碎細小的部分,應該最後再做,如此才能夠以整體的效果為依據,決定細節的多寡與強度。
很快便來到今天的最後一次休息時間。畫面大致處理完成。至於五官、頭髮、手指和腳趾,則依照畫面需求,適度地做了一些放鬆與取捨。
然而,胎記始終困擾著我。
剩下的時間足夠處理它,但大可選擇放手不做,同時我又矛盾地覺得刻意略過便無法對自己交代。
不過是個紫色的小橢圓形,怎麼這麼令人煩躁?我沾取顏料,幾次嘗試將畫筆靠近畫中女體光裸的腹部,卻沒能真正下定決心。短短數公分之距,我的筆尖無法再進分毫。
原本只是不必考慮的小事,如今捨棄胎記與如實描繪兩種念頭不停激烈交戰,我甚至一度浮現把整個人體塗成胎記顏色的可笑念頭。
胎記有種毫不掩飾的力量,令我難以承受。
對了,其他人呢?
其他人也畫了胎記嗎?或者乾脆地決定略過它?但是,在處理胎記以前,應該先把畫面都完成吧?同樣達到這個完成度的人又有多少呢?我突然想離開座位去看其他人的畫,但現在並非休息時間,此時四處走動只會造成困擾。再說,其他人的處理方式又與我何干?
我坐立難安。反覆猶豫之間,時間仍無聲前進。一轉眼,課堂已來到尾聲。我仍舊沒有畫上胎記。
模特兒下台、仔細裹上浴巾。趁著大家收拾畫具,她緩步走過一個個畫架,打量所有人的畫作。透過他人的畫筆看見自己的樣貌,想必十分有趣。她不時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在我的畫架前,她第一次停下了腳步。
她收斂輕鬆的態度,稍微瞇起眼,認真仔細地看著畫。
她會駐足,想必是因為我的完成度遠遠超過了其他的同學。很多人甚至還沒開始處理細節,一些不熟悉作畫步驟的人更是遠遠落後,而我幾乎可說是完工了呢。我確定自己的作品在眾人之中是相對突出的,因此感到有些虛榮。
她挺直了身子,收緊下巴、眉頭微蹙,似乎有些困惑。
我不經意地注意到,她的左手掌不知何時已輕輕按在下腹。那個部位現在被浴巾包裹著,裡面正是胎記的位置。
她轉過頭來看著我,眼神空洞。
在我心裡有什麼東西轟然崩解了。
(完)
1會員
12內容數
乞丐中的霸主還是乞丐,老鼠寫了小說還是老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鄉下老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胎記 1/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胎記 2/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胎記 3/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胎記 4/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胎記 5/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個溫暖的流浪貓爸爸與專業的輪胎技師~一、恩恩做了什麼? 恩恩是一個非常愛護小動物的暖男,同時也是一位非常專業的輪胎技師,更獲得許多網友的好評。 解決困難的事件:恩恩今年分別在四月、八月、九月,在桃園縣內一共救治了3隻受困下水道的貓咪,給予它們醫治,餵養,其中兩隻也找到愛貓人士認養,店內仍有十隻貓咪,目前尚有一隻等待認養中。期盼有更
Thumbnail
avatar
春天
2023-12-23
頭上長瘤媽咪不捨!明確許願懷孕時間 臘腸狗狗拿鐵依約帶著胎記回來啦!文:柚子貍 以前常看到媒體報導毛孩投胎回來的消息,總是讓我感動不已,我沒想到這個願望自己沒達成,倒是找我離世溝通的主人達成了,內心也跟著激動。沒錯,我講的就是那個頭上長了一個腫瘤,臨終溝通時說著:「媽咪,可以幫我把頭上的東西拿掉嗎?」的臘腸狗狗拿鐵,我想大家也許會有興趣了解更多,於是找拿鐵媽咪聊了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11-23
秋海棠011:機器人備胎技術,要改寫人類系統機器人備胎技術是一個絕大的可能?這樣懷出的孩子,也許就是一個怪胎?人類社會從此改寫。若不是怪胎,就是一個絕頂聰明的人?因在母系是一人工智能?行得通嗎? 要改寫人類系統,先天就不再是一種可能,天之運從此而改變。我們的機遇是在另一種計算中,原生我們的計算就在命運。全新的計算系統,也許就可以人類自己寫下
avatar
阿良
2023-11-07
延延聊電影|《生命之舞》|跳一段找回自身的探戈:《生命之舞》不可抹除的歷史胎記|台灣國際人權影展阿根廷一處公園的八角亭內,正舉辦一場盛大的「米隆加舞會」,米隆加舞作為探戈舞最早的根源,女舞者老師帶著對自己稍有愛慕的大衛來到此處,兩人之間的曖昧氛圍中仍懷著些許遲疑和阻隔。大衛總帶著書前來上課,沈浸在閱讀世界裡的他,對應了女舞者將「探戈」視為理解世界的方式,大衛的書彷彿成了另一種「探戈」,教他探索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0-15
咖啡牛奶斑胎記,原來這麼簡單就能消?去斑療程,哪個更值得一試?咖啡牛奶斑胎記,原來這麼簡單就能消?Bella Marie France PIQO 4 「皮納秒」速效去斑嫩膚 & New Beauty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哪個更值得一試? 我出生的時候臉上和腿上都有胎記,最大的長7厘米和寬3厘米,由於它們是咖啡牛奶色的,所以有人稱這種色素
Thumbnail
avatar
Joanne Goh
2023-07-11
奇異玄幻之《胎中記憶》寫於2022-10-19 今天看了YT老高與小茉的影片-出生前的記憶,我沒有出生前的記憶,但是我有透過夢境看到前幾世的記憶,夢境中的每一世記憶,就像看了一部人生記錄片,當夢醒過來後,唯一記得的只剩下死前的畫面。在前一世死後,接著的就是在胎裡的記憶,直接跳過出生前的記憶。 黑暗的,溫暖的,漂浮的,全身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29
補胎記天有不測風雲 想得太美妙必定有不妙之處在遠方等著你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2-11-29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之記事今年6月24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造成美國多州對於墮胎的法律做出修正,甚至重啟墮胎的禁令。 而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給出的理由是美國憲法雖保護人民的隱私權,卻沒保障墮胎權,而以往歷史的判決也沒有前例。
Thumbnail
avatar
離選心齋
2022-07-05
近年輪胎技術變化&為什麼前輪要用逆胎紋?近年輪胎技術變化: 1. 2CT雙效配方科技 2. AST不對稱科技 3. 漸進溝槽技術 4. XST細微溝槽技術 為什麼前輪要用逆胎紋?車輛加速時:以後輪為主承受正向力,後輪負責加速,主要承受正向力,所以使用正胎紋的設計;煞車減速時:以前輪為主承受反向力。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4-13
輪胎尺寸記號命名法、代碼標示、荷重與速度指數輪胎尺寸記號命名法:公制命名法、英制命名法、字母命名法。 代碼標示解釋:160/60 ZR 17 M/C (69W) Pilot Road 3 R TL。 速度指數:輪胎的最高速度可以進行相應的負載 荷重指數:輪胎製造商指定的條件下,輪胎可以承受的最大負載數值。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