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體素描體驗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聽到我要去上人體素描第一個反應不外乎是
「不會很噁心嗎?」
「真的是全裸的嗎?」
在我報名人體素描前,我的確也是猶豫的一下,因為以前從來沒參加過這種課程,不知道上課的氣氛如何?學生都是怎樣的人?
但因為別人的推薦,以及對畫畫的興趣,就去報名了,課是開在星期六晚上的師大的教室,上課時間一到老師就會請同學將教室的門就關起來,之後也會請MODEL擺一個他(她)覺得舒服的姿勢,我有觀察到期間老師指導model擺姿勢時,完全不會觸碰到model的身體,我想這是對MODEL的一種尊重。
待MODEL擺好姿勢後,老師便叫我們在model四週選一個喜歡位置喬好角度,第一次上課的我還以為背面的角度會比較好畫(或者是因為害羞?),結果完全錯誤。
剛開始需要把MODEL的身形比例以及姿勢大約描繪在自己的畫紙,期間老師還會放一些輕柔的音樂,整堂的氣氛讓人感覺很好,大家都很投入在自己的畫中,老師也會輪流去每個同學的身邊看一下,如果比例不對老師也會幫你指導修正一下,1個MODEL大約畫個幾十個小時以上!
老師是俄羅斯人,我有觀察老師很少幫別人直接改畫,如果覺得哪邊怪怪的,他會在旁邊畫個簡單的小圖,讓你參考,讓你自己再去修改!
這與台灣的美術教育有很大的差別,我曾經上我那種一開始老師直接畫給大家看,結果每個學生畫的都很像,這就不是藝術了啊!
上課時大家都很認真觀察MODEL並思考著如何將他畫入畫紙上,每個地方的光影要怎麼塗抹,大家真的都很認真,完全都很自然。老師也很少評論別人的畫,只是有時會放一些優秀的畫作讓我們參考.
上完課大家都會跟MODEL說謝謝,老師也會依出席人數,看一人要繳給MODEL多少錢?
說真的課堂上的大家都很感恩MODLE提供他的身體給我們畫畫與學習。
上完這堂課我真的覺得獲益匪淺,也對人體素描完全改觀!
    我是阿醜
    我是阿醜
    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希望可以透過投資理財提早退休,並提早脫離社畜生活。剛好對寫作還有點興趣,請各位不吝指教,如果覺得文章還有點收獲,希望能打賞支持我繼續寫作,並讓我可以提早脫離辦公室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