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與子》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兒子四歲時的畫像
自右眼開刀後,有五個月沒有再畫人像了,因爲和其他主題相比,人像難度更高,更需要聚精會神。
緣起
大概是上個月,先生的一位女同事,也是我的好朋友,把以前她幫公司同仁拍的照片圖檔,分別寄送給對方。
我看著以前的照片,不禁也勾起了回憶,尤其兒子小時的模樣,真真可愛,一晃眼,他都要滿二十歲了。
這張畫的參考照片我很喜歡,我自己都沒有,所幸有朋友幫忙拍,而且技術又好,如今可以收藏了。
意外
因為初畫,注意力都在畫兒子身上,畫自己時,臉的比例畫壞了。然後在撕紙膠帶時,不小心又把紙撕破了⋯⋯於是確定要重畫。
打起精神
昨天早上開始重畫,其實那種感覺跑掉了。在畫自己的時候,越畫越覺得怪,好幾度都懷疑,這人是誰啊?真的是我嗎?
我甚至快要放棄了,但又有點不甘心,乾脆先休息,隔天再畫。
不斷去觀察問題點,最後總算有救回來,而且畫中人比本人好看😄
兒子的部分也滿成功的,不過因爲不是第一次畫的那種狀態,兒子的部分不像那時順手,也是修了好幾次,雖然這張波折懷疑不斷,但總算圓滿落幕。
覺察
幾十年沒畫過自己了,上一次的自畫像大概是三十年前,自己對鏡畫的。
平日我也很少照鏡子,只有要出門前,會在穿衣鏡前看一下衣裝儀容。疫情爆發後,少了許多出門的機會,連妝也不用化了,就更少照鏡子,這次畫自己,才發現我有多不注意我自己。
我們往往看別人很清楚,看自己卻一堆盲點。
除了留下和兒子可愛模樣的物件外,這是這張畫給我的最大體悟。
☆自學畫畫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