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記 5/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室友在麵店裡等待上菜。
斜對面桌的一名中年女子,穿著淺藍的牛仔外套。她胸前的口袋上綴飾著水鑽之類的東西。這些俗氣、發亮的圓點削弱了外套的質感,使其顯得廉價。有些人會在自己的牛仔外套上車縫布章,那同樣令我感到多餘。在我看來,純粹的丹寧布料才能呈現牛仔褲和牛仔外套的魅力。
「你女友的事處理得怎樣了?」室友問。
「分了。」我說。
「分了?為什麼?」室友的反應有些誇張,比我預期的大了許多。
「她堅持要生。」
「就這樣?」
「什麼就這樣?」
「你把人家搞大,你不要,你們分手。就這樣?」
「那不然呢?就是拿掉而已。」
「你怎麼能說得這麼理所當然、這麼瀟灑?什麼叫就是拿掉而已?」
「我還能怎麼辦?生下來了誰養?」
室友看起來有些氣急敗壞、難以忍受。他垂下腦袋,一副渾身不舒適的模樣。他最終努力克制住自己,以還算正常的音量質問我:「我針對的是你的態度。你根本不在乎,對吧?你曾經認真考慮過這件事嗎?」
我感到有些不耐煩。為了驅走胸中湧現的鬱悶,我做了一次深呼吸。我突然想起了毫無髒汙的石膏像優雅的光輝。這樣的石膏胸像,教室裡有幾尊?對了,太陽神、阿里阿斯,還有伏爾泰。
「那是一條人命耶。」室友緊咬不放。
「…這要看你怎麼定義生命。一個個體從什麼時間點、什麼階段開始,能被看作是生命?這是有討論空間的。」
室友難以置信地說:「你憑什麼定義生命?再怎麼講,那就是一個準備要成為人的個體啊。」
我竭力思索,想說服室友、讓自己佔得優勢:「好,那如果我有我的困難呢?」
「你有什麼困難?」
「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的困難啊。比方說學業的、經濟的、感情的、生涯規劃之類的…」
「你提出的只是假設,是其他人。現在討論的是你,不要模糊焦點。」
「我沒有模糊焦點。你知道,有多少小孩因為父母不是真心想生育,所以過得不幸福嗎?」
「所以父母的心態很重要。也有很多人在生了小孩以後有了很大的改變,不能以偏概全啊。我並不是說有了小孩就非生不可。她一定也有她的計畫或煩惱,小孩本來也不見得是她的選項,但她還是決定要生。你有試著體會過她的感受嗎?」
「…如果那個小孩先天有什麼缺陷,那怎麼辦?」
「又來了。你聽不懂是不是?不要拿那些沒發生的事當你的擋箭牌啦。」現在輪到室友覺得不耐煩,而且他很明顯地生氣了。
「…全世界到處都有人墮胎,這種事情本來就很平常…除了對女方的身體有一點影響之外,其實沒什麼…」我盡量慢條斯理地說著,想讓自己顯得優雅而有把握,音量卻不知怎地愈來愈小。
最後,我索性把頭別開,本能地避過室友灼熱的視線。
(待續)
1會員
12內容數
乞丐中的霸主還是乞丐,老鼠寫了小說還是老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鄉下老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胎記 1/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胎記 2/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胎記 3/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胎記 4/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时电子报》2017年5月20日:佛教史上首次驚現圓滿金剛肉身舍利——圓寂聖僧脫胎換骨大神變據洛杉磯聖蹟寺的現場報導,在世界佛教總部所屬寺廟之一的聖蹟寺,發生了一樁佛教史上從未有過的特大聖蹟——一位高僧長老圓寂後,十幾天其法體發生脫胎換骨大神變,當下震驚所有在場佛教七眾弟子,此一真實不虛的現象擺在佛教徒與世人的面前。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9
一個溫暖的流浪貓爸爸與專業的輪胎技師~一、恩恩做了什麼? 恩恩是一個非常愛護小動物的暖男,同時也是一位非常專業的輪胎技師,更獲得許多網友的好評。 解決困難的事件:恩恩今年分別在四月、八月、九月,在桃園縣內一共救治了3隻受困下水道的貓咪,給予它們醫治,餵養,其中兩隻也找到愛貓人士認養,店內仍有十隻貓咪,目前尚有一隻等待認養中。期盼有更
Thumbnail
avatar
春天
2023-12-23
頭上長瘤媽咪不捨!明確許願懷孕時間 臘腸狗狗拿鐵依約帶著胎記回來啦!文:柚子貍 以前常看到媒體報導毛孩投胎回來的消息,總是讓我感動不已,我沒想到這個願望自己沒達成,倒是找我離世溝通的主人達成了,內心也跟著激動。沒錯,我講的就是那個頭上長了一個腫瘤,臨終溝通時說著:「媽咪,可以幫我把頭上的東西拿掉嗎?」的臘腸狗狗拿鐵,我想大家也許會有興趣了解更多,於是找拿鐵媽咪聊了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11-23
秋海棠011:機器人備胎技術,要改寫人類系統機器人備胎技術是一個絕大的可能?這樣懷出的孩子,也許就是一個怪胎?人類社會從此改寫。若不是怪胎,就是一個絕頂聰明的人?因在母系是一人工智能?行得通嗎? 要改寫人類系統,先天就不再是一種可能,天之運從此而改變。我們的機遇是在另一種計算中,原生我們的計算就在命運。全新的計算系統,也許就可以人類自己寫下
avatar
阿良
2023-11-07
咖啡牛奶斑胎記,原來這麼簡單就能消?去斑療程,哪個更值得一試?咖啡牛奶斑胎記,原來這麼簡單就能消?Bella Marie France PIQO 4 「皮納秒」速效去斑嫩膚 & New Beauty PicoCure 美國超皮秒去斑療程,哪個更值得一試? 我出生的時候臉上和腿上都有胎記,最大的長7厘米和寬3厘米,由於它們是咖啡牛奶色的,所以有人稱這種色素
Thumbnail
avatar
Joanne Goh
2023-07-11
補胎記天有不測風雲 想得太美妙必定有不妙之處在遠方等著你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2-11-29
準爸爸週記《聽見寶寶的聲音/胎動》第19週「肚子的寶寶在動耶!這就是胎動嗎?」相信親身經歷過的媽媽們,都有幸福洋溢的感動與滿滿溫馨的喜悅吧,通常在第18~20週左右,媽媽開始可以感受到寶寶的胎動,這是為人母者與心愛寶寶最親密奇妙的感應和接觸。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9-15
閱讀筆記《如何幫雞洗澡:幫商業簡報脫胎換骨,個人品牌再升級,提升職場影響力》★「幫雞洗澡並不難,」我對臺下觀眾說,「大家都做得到。假如各位打算帶家裡的雞去參加家禽展,真心建議先幫雞洗個澡,這樣一來雞才能以最佳狀態亮相。只要記得把雞抓好,選用溫和的肥皂,最後再把雞從頭到腳吹乾,別讓牠感冒就可以了。」 ●三件很重要的事情: ●值得向賈伯斯學習的習慣: ●不宜仿效的賈伯斯特色: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23
近年輪胎技術變化&為什麼前輪要用逆胎紋?近年輪胎技術變化: 1. 2CT雙效配方科技 2. AST不對稱科技 3. 漸進溝槽技術 4. XST細微溝槽技術 為什麼前輪要用逆胎紋?車輛加速時:以後輪為主承受正向力,後輪負責加速,主要承受正向力,所以使用正胎紋的設計;煞車減速時:以前輪為主承受反向力。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4-13
輪胎尺寸記號命名法、代碼標示、荷重與速度指數輪胎尺寸記號命名法:公制命名法、英制命名法、字母命名法。 代碼標示解釋:160/60 ZR 17 M/C (69W) Pilot Road 3 R TL。 速度指數:輪胎的最高速度可以進行相應的負載 荷重指數:輪胎製造商指定的條件下,輪胎可以承受的最大負載數值。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