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很想整理出來的最近.
青少年的心理真的很奇妙⋯
一直覺得,如果一個學生選擇讓你看見他,那你就真的會看見他。
印象中的這個酷酷的學生被鑑定是學習障礙的學生,第一次看見他覺得他跩跩的,改褲管、臉很臭、走路下巴都翹高高的用鼻孔看人xd、上課不帶聯絡簿、上國文課帶歷史課本來抄罰寫、在路上看到我完全不理我、老師叫他他都愛理不理又很愛睡覺。
一直覺得他自尊心應該很強,覺得自己是特教生應該很丟臉吧。
但似乎也沒看出什麼弱點可以攻破這個小孩xd(老師真的很無聊專門找學生弱點哈哈
特教老師們都說,他沒救了,整個壞掉,我心裡想怎麼樣的學生會讓老師這麽形容他。後來因為有事情一直沒再去這個學生班上跟課,直到有一天收到這個學生送的聖誕卡片。
跟這個特殊生在資源班上課的次數不到五次,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還寫了卡片給我,(雖然滿滿錯字然後又一堆髒話:))
後來遇到這個小孩,他居然問了我那我要回覆他嗎?
當下真的覺得這個學生好像突然有了溫度一樣。
我當然是回他了,寒暄幾句也給了他一點鼓勵。
後來跟他變熟了一點,有一天得知他要去打架(國中生真的很衝動),我就把他叫過來問清楚,當天跟他約定不能動手,最後他也真的沒有動手。
當天我要離開學校的時候他居然還說要陪我等公車!我心裡想這個小孩應該不壞吧?!
印象從一開始不太看好他到後來越來越覺得他似乎可以教。
寫卡片、會希望被回覆、被要求會做到、渴望被關注,這樣的小孩看起來或許不是一個對什麼事都毫不在乎的人吧?
期末約談了他,問了他一句,你覺得特教老師們喜歡你嗎?
他低頭不說話,最後搖了頭,甚至還補了一句,老師放棄他了啦。
聽到這裡實在覺得很心寒,我告訴他他的本質不差,我想他是善良的,要學著判斷什麼是對的再去做,仗著義氣幹一堆事出來不一定對他有利,希望他不要做會讓老師失望的事。
我發現當他在思考的時候他就會低著頭不說話,所以我想我應該是說對了。
一定很少老師好好的稱讚他,他不習慣被稱讚。
所以他就這樣被放著不管,自然而然就成了現在這個模樣。
大概也沒想過會跟學生有這麼一層的互動,同時也讓我對於輔導和教育似乎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雖然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麼地步,教師這條路真的很難。
下禮拜就要結業式了,半年的實習也快結束了,雖然這個學生在路上看到我還是愛理不理,不打招呼💢💢💢真夠傲嬌。
不過感謝自己,也感謝一切發生的事了。
    afung.
    afung.
    一個對於人群關係有潔癖的怪人,大概只有這樣的描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