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神話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章
昔日,盛棠棠和馮妃住在紫微殿,日日一同用早膳,紫微王和王妃都很喜歡她們,兩位龍族美人,一動一靜,錢拱以為,有盛棠棠這位賢妻,還有馮妃這位美妾,夫復何求?他還記得,盛棠棠撫琴,馮妃歌唱,他閉著眼斜倚在光體上,那樣的光景,盛棠棠頌著棄捐篋笥中,恩情中道絕,錢拱睜開了眼,說道「怎麼唱這樣憂傷的詩呢?棠棠姑娘?」盛棠棠回道「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像班婕妤一樣,得到又失去」
錢拱悠然道「棠棠姑娘絕對比班婕妤有福氣」馮妃打趣道「我不是趙飛燕,棠棠不必憂慮」盛棠棠失笑道「飛燕合德寵冠六宮,飛燕至少是為后了,合德還只是妃子,有道是,只羨鴛鴦不羨仙」錢拱以掌風推動著黑棋,沈蔭盯著棋盤思索著。炎閻山,一道結界將吳擎困在了裏頭,吳擎披散著頭髮,在溶洞裡來回踏步著,他被關在溶洞裡之後,很是無聊,所以將洞裡大大小小的溶洞都給住了個遍,魅魔有時候歡迎他的到來,有時候很驚懼,因為他變得喜怒無常,高興時喝酒吃肉,也享受著魚水之歡,不高興時會動手打魅魔。
綠林裡的魑魔,像從前那樣,時而沉睡,時而噴火,有時候撕咬著陌生人和過客。一年過後,天府王殿,夏玲、天府王爺王妃和孫祖、武曲王爺王妃圍著方桌吃晚飯,孫祖說道「我快一年沒去看鄭冰了,明兒去趟人界」武曲王爺和王妃對視了一下,天府王爺垂下了眸子,天府王妃開口道「祖兒,我和你娘親明兒想去拜訪王母娘娘,你隨我們去吧」孫祖正想開口,武曲王妃說道「娘很久沒跟祖兒出遊了,陪陪娘吧」孫祖哦了聲,夏玲的唇角勾起了微微的弧度。
王母娘娘以仙桃招待武曲王妃和天府王妃,孫祖焦急地在殿外的走廊上踱步著,他以千里眼仙術看往人界,卻只看得見破軍王城的燈火通明,孫祖坐在了走廊上,肩膀無力地垂著,他想著那日鄭冰帶他在御膳房做早點,兩人在御花園吃早飯,當晚在王宮樓上數星星,最後,在太廟分別,他真的…想看看太陰神廟落成了沒有?和鄭冰一起去看看……天同皇宮,天同陛下為王將、褚亮還有蔣恩舉行接風宴,趙般若訕訕地說道「天梁王爺真孝順」
衛門舉起酒杯道「恭賀王將軍建成太陰神廟」周晨說道「太陰星沒有府邸,有神廟啊」古玉說道「前無古人」兄弟倆哈哈大笑,錢拱說道「你們倆,才開始沒多久,就喝醉了」馮妃說道「三不五十就聽見他們的虎嘯龍吟,比之人界的鳥語花香,絲毫不遜色呢」孫祖喝著悶酒,不發一語,夏玲說道「不知,咱們的破軍王怎麼樣了」孫祖抬了眼,王將說道「陛下的賢明被百姓津津樂道」褚亮道「陛下堅持不設內侍監,仿效星宿族,什麼都自己來」蔣恩說著「原本充滿著桃色交易的酒樓,在嚴格取締之下,只賣酒菜,不賣春色」
孫祖微微一笑,夏玲見著孫祖一聽見鄭冰的事蹟就有笑意,揚聲道「名字還是那樣煽情嗎」王將尷尬地說道「是老字號了,也沒人說什麼」隔日,武曲王爺給了孫祖很多文件,要他處理,從此,孫祖完全沒機會提要去找鄭冰的事情,一日,趙倩妮、武曲王妃、太陽王妃、紫微王妃、天府王妃還有夏玲喝著下午茶,武曲王妃嘆了口氣「祖兒總算沒再提鄭姑娘了」天府王妃說道「鄭姑娘看著是好姑娘,沒想到是個狐媚子」太陽王妃道「此話怎講?」
紫微王妃低眉歛目地喝著花茶,天府王妃說道「玲兒,妳說說,妳都看見什麼了」夏玲說道「那日我去營帳找祖哥哥,看見那狐媚子給祖哥哥擦汗餵茶的,那距離可近著呢,我瞧苗頭不對,就想了個法子要把鄭姑娘帶回來,沒想到她…」夏玲以衣袖遮住了嘴巴,趙倩妮困惑地看著她,紫微王妃定定地瞧著夏玲,太陽王妃說道,「說呀」夏玲切著鬆餅,小聲說道「她把衣服當著我跟祖哥哥的面脫了,就只剩下褻衣褻褲呢」
紫微王妃說道「鄭姑娘不想回天際,是為了盡一份心力」夏玲以緞子試圖困住鄭冰的事蹟,大家都略有耳聞,武曲王妃說道「有一回,我見著鄭姑娘對著銅鏡,似是很喜歡那件白色肚兜,門沒關我就進門了,她也不避諱地只穿著肚兜就跟我說話,現在想來,她笑得那樣甜,竟是因為…因為祖兒」太陽王妃說道「我也會穿著肚兜跟兒子說話呀」紫微王妃勾起唇角,笑道「之前,我聽說玲兒這麼對鄭姑娘是因為考量她的身子,沒想到背後的原因是這樣」
夏玲自顧自地吃著鬆餅,天府王妃說道「其實這祖兒對鄭姑娘也太關切了,要是出了什麼亂子,這可不好」星宿族並沒有皇族嫁予貴族,或是貴族嫁於皇族
為妻的先例,都是從龍族與星宿聚落挑選合適的人選,武曲王妃說道「我以為鄭姑娘的衣裳都是般若給她換的,一次和般若聊天,才知道那是祖兒給她換的呀」太陽王妃說道「這也沒什麼」武曲王妃微赧地道「看祖兒老想往人界跑,還有後來回想起鄭姑娘的神態,都是…不妥啊」
又過了四年,沈蔭回到了天際,她有時候和錢拱下棋,有時候和馮妃喝下午茶,這天,孫祖出現在天梁王殿外,沈蔭優雅笑道「祖小王爺難得來看蔭兒,快進來喝杯茶吧」孫祖和沈蔭對坐著,孫祖溫文笑道「這些年,鄭冰好嗎」沈蔭說道「她…她很好,她很掛念你,常常跟我說起你」沈蔭想著鄭冰中年人的模樣還有緩慢的動作,心中升起一股憐憫,九五至尊,至高無上又如何?女子最怕是遲暮,孫祖的眼眶有些熱「我也掛念她」沈蔭暗忖,她還以為孫祖早將鄭冰給忘了。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界史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神對話】打開心靈的眼睛,我要帶你進入水深之處去年(2023年)的某天,跟先生Joshua起爭執,那陣子他生活處於“撞牆期“,他說他感覺不到神,也看不見神的作為,對神生氣又埋怨,我那時不希望他處於這樣的狀態,直覺式的反駁他,並為神辯護—認為仍有恩典但不一定是我們希望的方式,我當下氣他"亂"埋怨,他也覺得不被我理解,所以兩人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 Melody
    2024-02-04
    當凌晨燁燁星空劃過一顆耀眼明星 偉大佛陀的無盡智慧正閃耀著光芒為感念佛陀成道之日,遂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各佛寺都會熬煮臘八粥,施贈民眾,共同慶讚大覺世尊偉大 釋迦牟尼佛成就佛道,普天同慶佛教的誕生。更加不可思議,當年佛陀靜坐禪修的菩提樹,兩千多年來,仍屹立在印度菩提迦耶城郊,成為人們心目中覺悟的象徵,也代表佛陀證悟的真理,永生不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6
    繪本《父母教養手冊 教出乖巧好爸媽》為什麼是我要乖乖聽話?我要把父母打造成我要的樣子!大人的世界有大人的規矩,小孩的世界也有小孩的規矩。為什麼是小孩要聽父母的?應該是父母要聽我的!唉……說真的,爸媽實在好難教!!!講都講不聽…… 以上,應該說中很多小小孩的心聲吧!只是他們說不出什麼大道理,所以他們“教養”父母的方式就是「不要!不要!」,父母講不聽就來個“哭鬧+尖叫”!!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0-03
    9/22為何身障生那麼痛恨要努力之類的話?你有曾經很努力學習,但卻被旁人說不夠努力的經驗嗎?努力到底是什麼呢?一個人是否有努力又該交由誰來判定? 作為經常是普通班老師眼中釘的一位學習障礙生,從小到大我最常從老師口中收到的三句話之一,就是你要再努力一點,不然會追不上大家啦。問題是這些老師同時還有,經常出很多作業的愛好,甚至老師們還認為,如果
    avatar
    孤獨少年
    2023-09-22
    原獨要聞|俄羅斯「向太陽行軍」的殖民神話・西伯利亞兩種馴鹿關係對堪察加原住民來說,俄羅斯作為一個國家,首先應該正面承認過往的「殖民」事實,這一點不被承認的話,原住民和國家的關係永遠沒有起點。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9-10
    臭水溝閃耀的霓虹燈1 忌妒、渴望、恐懼、欽佩、冷漠、厭惡,滋養與壯大他們,一切的情緒都使臉龐本應清澈乾淨的微笑扭曲醜惡的扯著。
    avatar
    小火車
    2023-02-14
    亮點不夠閃耀的佳作──《記憶縫線YOUR FORMA》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記憶縫線YOUR FORMA》 作者: 菊石まれほ 出版社:台灣角川 售價:22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09-03
    關於愛閃耀的葉黃素,晶閃耀其實一直以來我沒有特別注意愛閃耀 但是近期他推出的葉黃素新產品 一直看到FB上面有人分享轉發~ 本身自己是有習慣都會固定吃葉黃素 因為眼睛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 下班的休閒娛樂也是追追劇 前陣子每天上班時打開螢幕時 眼睛都會感覺非常疲乏而且感覺眼壓很重 午休睡起來後,有時候眼壓會讓我更不舒服
    avatar
    shi amanda
    2022-07-30
    閃耀的你 Show me your Jalwa|來跳舞吧 Aaja Nachle 電影插曲在歌詞裡一直出現的Bulbul(夜鶯)在印度是一種擁有美妙歌聲的鳥兒,但是相傳這種鳥兒若被關在籠子裡就不再具有歌唱的能力。 在這首歌曲中是一種鼓勵「讓心自由、讓歌聲綻放」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2-03-09
    戀愛學生會 16 閃耀的你「與公主的再會是在12歲的八月夏天的暑假」清練推著眼睛說。 ㄧ般來說放暑假是愉快的,但是我不同於一般人。 家裡是家喻戶曉的財闊!而家人很看重我,畢竟我是家中唯一的獨生子也是家裡下一代的財闊繼承人。並且對我寄予厚望! 雖說放暑假,家人瘋狂的安排課程讓我累積經驗和知識。 其實,我有個興趣!我的興趣是攝影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