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神話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六章
婚宴結束後,古玉和周晨搖搖晃晃地走著,「怎麼不見般若呢」周晨呼了口酒氣,「和衛門二人世界吧」古玉將手搭在周晨肩上說著,周晨說道,「胡說什麼呢」兄弟倆飄出了紫微殿,鄭冰扶著孫祖,責備地說,「今夜怎麼這樣不節制」孫祖一張臉紅撲撲的,傻笑著說,「下次就換我們了」鄭冰俏臉一紅,將孫祖帶往武曲殿,孫祖又說道,「我不娶王妃,永遠當武曲王」鄭冰撇了撇嘴,說道,「不是要娶我嗎」武曲王妃和武曲王爺走了出來,他們沒聽見鄭冰的話。
武曲王妃上前扶住孫祖,「怎麼回事呢」武曲王爺手掌一翻,一桶冷水澆了下來,同時一陣風將鄭冰與王妃吹離孫祖,孫祖有些清醒地說,「爹」武曲王爺一臉肅穆地說道,「跟我進來」鄭冰向王妃福了福身就化作一團粉霧,武曲王妃盯著鄭冰身上的衣裳,面容冷了下來。巨門殿,趙般若坐在冰床下的台階,衛門躺在冰床上說著,「喜宴結束了,這可怎麼辦」趙般若說道,「我們不去也不要緊的,娘和爹爹的婚宴也才兩個人出席」衛門說道,「魔族的喜宴可熱鬧著呢,古玉說過,龍族的喜宴也很熱鬧」
武曲殿,孫祖跪在殿上,武曲王爺已經責備了快一個時辰了,孫祖默然不語,武曲王妃心疼地說道,「好啦,讓祖兒起來」武曲王爺哼了一聲,手掌一翻,孫祖旁邊出現了一團光體,武曲王妃說道,「祖兒坐著說」孫祖依然跪著,武曲王爺說道,「這孩子就是倔」武曲王妃說道,「你是要娘也跪著呢,還是坐著說」孫祖這才盤坐在光體上,武曲王妃以衣袖抹了下巴一下,說道,「祖兒,你跟鄭姑娘,沒踰越了規矩吧」孫祖的雙眼寫滿失落,「祖兒不會令星宿族蒙羞的」
隔日,古玉和周晨來找衛門,一大早就看見趙般若出現在巨門殿,古玉挑了挑眉道,「一晚上沒回去?」趙般若說道,「門哥哥這裡沒有人啊,我擔心他又不能呼吸」周晨奇道,「衛門怎麼啦」趙般若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周晨了然道,「衛門就愛使些小聰明,讓他練功都偷懶著,穩紮穩打的根基才不會出狀況」趙般若說道「咱們以後要督促著他了,不能由著他任性」古玉歛著眸子說道「有妳陪,衛門一定會好好練習的」
紫微殿,錢拱從主臥室醒來,身邊的夏侯海瓊還熟睡著,錢拱整理好了自己就飄到對面房間,司馬若雨飄了出來,一身杏黃色蘿裙,頭上梳著環髻,盡顯少婦氣息,錢拱說道「若雨,一同用早飯吧」司馬若雨俏皮地道「王爺要不要再嚐嚐我的手藝」錢拱欣然笑道「好,喚我夫君不要緊的」司馬若雨又喜又羞地喚了聲「夫君」錢拱攬著她就往大殿飄去,在星宿族,為人妾侍,是不能以妻位自居的,除非王爺寵愛。
古玉、周晨、趙般若和衛門紮著馬步,趙般若說道「魔族有妾侍嗎?」衛門雙手搭著膝蓋,說道「有,像人族一樣,三妻四妾」趙般若問道「如果,你和舒兒成親了,會納妾嗎」衛門微微一笑「不會吧」古玉說道「周晨,你什麼時候娶王妃呢」周晨笑道「夏玲都沒嫁呢,我也還沒接任」趙般若說道「我成為陛下之後,也要去選秀吧,然後就得和爹爹娘親分離了」古玉看著趙般若一如既往的傻氣,說道「也可以不選秀吧,星宿族長生不老,又何須繁衍子嗣」
趙般若說道「但是歷代都是這樣的」周晨欸了聲,說道「別說這個了,麻煩,衛門,你可別疏忽了練功,不然還是有可能會羽化的」衛門點了點頭,趙般若說道「你可別羽化,不然我會很無聊的」衛門唉了聲道「我是古玩嗎」趙般若咯咯笑著,古玉暗忖著,明兒還來嗎?原本的三人行,他倒是得過且過,現下該退出了吧?紫微殿,夏侯海瓊走了出來,穿著選秀那日的黃衫,很是素雅,王妃說道「夫君,怎麼不叫醒我」錢拱拿著魚下巴說道「瞧妳睡得熟,讓妳多睡會兒」
司馬若雨素手一翻,小火烘烤著新一隻魚下巴,夏侯海瓊坐了下來,說道「夫君待瓊兒真好」錢拱含笑吃著早飯,司馬若雨拿起烤好的魚下巴,說道「姊姊,魚能吃了」夏侯海瓊接過魚下巴,說道「妹妹怎麼這麼麻煩,直接變出熟食就行了呀」司馬若雨亮著眼眸說道「烹飪可是妹妹最大的興趣,可有樂趣呢」錢拱擦了擦嘴上的油漬,說道「有時候,大伙兒會在海域燒烤,海瓊下回一起來就知道多好玩了」
夏侯海瓊不感興趣地說著「夫君帶若雨去吧,瓊兒還是對舞蹈和武術有興趣些」錢拱嗯了聲,他將雙手擦乾淨了就往殿外飄,遠遠傳來錢拱的聲音「自個兒逛逛,熟悉熟悉環境」夏侯海瓊和司馬若雨對視著,司馬若雨開口道「姊姊,咱們一塊兒去吧」夏侯海瓊拒絕了她「也沒什麼好熟悉的,我每日可都要練舞三個時辰,習武四個時辰呢」司馬若雨抿唇笑著。破軍殿的屋簷上,兩道粉影正吃著三明治,孫祖說道「妳今天吃什麼口味呢」鄭冰柔聲道「起司」孫祖吃著吃著,問道「錢拱娶親了,妳呢,需要找個伴兒來當當護衛嗎」
鄭冰看著孫祖說道「我只想要你陪,破軍殿現在好好的,不太需要什麼人住進來,最好」鄭冰靠著孫祖的肩,甜笑道「你搬進來」孫祖將頭微微地靠著她,說道「已經住得很近了」鄭冰臉上的笑越發甜了。古玉漸漸地不再去巨門殿和趙般若與衛門玩,馮妃自從錢拱娶妻納妾之後,就沒再去紫微殿了,有時,馮妃和鄭冰會出來看看古玉和周晨的『虎嘯龍吟』,孫祖的態度堅定,武曲王妃與王爺只得睜隻眼閉隻眼,半年後,趙般若成為陛下,周晨、孫祖接任成為太陽王與武曲王,眾人有空的話,還是會聚會,褚亮和蔣恩依然不太參與。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界史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神對話】打開心靈的眼睛,我要帶你進入水深之處去年(2023年)的某天,跟先生Joshua起爭執,那陣子他生活處於“撞牆期“,他說他感覺不到神,也看不見神的作為,對神生氣又埋怨,我那時不希望他處於這樣的狀態,直覺式的反駁他,並為神辯護—認為仍有恩典但不一定是我們希望的方式,我當下氣他"亂"埋怨,他也覺得不被我理解,所以兩人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 Melody
    2024-02-04
    當凌晨燁燁星空劃過一顆耀眼明星 偉大佛陀的無盡智慧正閃耀著光芒為感念佛陀成道之日,遂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各佛寺都會熬煮臘八粥,施贈民眾,共同慶讚大覺世尊偉大 釋迦牟尼佛成就佛道,普天同慶佛教的誕生。更加不可思議,當年佛陀靜坐禪修的菩提樹,兩千多年來,仍屹立在印度菩提迦耶城郊,成為人們心目中覺悟的象徵,也代表佛陀證悟的真理,永生不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6
    要用什麼標準來判斷他人說的話是正不正確、有沒有道理,能不能採納接受?◎ 對於我們自身周遭的親朋好友,我要如何知道他們說的話是正確有道理的? 該如何判斷、思考 ? 有什麼標準可以對照遵循? 是依照自己的有限經驗、想法 ? 還是依據對方的身分地位、財富來接受? 後果是什麼? 是幸福還是災禍? 最重要的關鍵是在於對方的言論是否正確、有道理! 長遠有利於人!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1-15
    繪本《父母教養手冊 教出乖巧好爸媽》為什麼是我要乖乖聽話?我要把父母打造成我要的樣子!大人的世界有大人的規矩,小孩的世界也有小孩的規矩。為什麼是小孩要聽父母的?應該是父母要聽我的!唉……說真的,爸媽實在好難教!!!講都講不聽…… 以上,應該說中很多小小孩的心聲吧!只是他們說不出什麼大道理,所以他們“教養”父母的方式就是「不要!不要!」,父母講不聽就來個“哭鬧+尖叫”!!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0-03
    原獨要聞|俄羅斯「向太陽行軍」的殖民神話・西伯利亞兩種馴鹿關係對堪察加原住民來說,俄羅斯作為一個國家,首先應該正面承認過往的「殖民」事實,這一點不被承認的話,原住民和國家的關係永遠沒有起點。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9-10
    臭水溝閃耀的霓虹燈1 忌妒、渴望、恐懼、欽佩、冷漠、厭惡,滋養與壯大他們,一切的情緒都使臉龐本應清澈乾淨的微笑扭曲醜惡的扯著。
    avatar
    小火車
    2023-02-14
    亮點不夠閃耀的佳作──《記憶縫線YOUR FORMA》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記憶縫線YOUR FORMA》 作者: 菊石まれほ 出版社:台灣角川 售價:22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09-03
    關於愛閃耀的葉黃素,晶閃耀其實一直以來我沒有特別注意愛閃耀 但是近期他推出的葉黃素新產品 一直看到FB上面有人分享轉發~ 本身自己是有習慣都會固定吃葉黃素 因為眼睛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 下班的休閒娛樂也是追追劇 前陣子每天上班時打開螢幕時 眼睛都會感覺非常疲乏而且感覺眼壓很重 午休睡起來後,有時候眼壓會讓我更不舒服
    avatar
    shi amanda
    2022-07-30
    閃耀的你 Show me your Jalwa|來跳舞吧 Aaja Nachle 電影插曲在歌詞裡一直出現的Bulbul(夜鶯)在印度是一種擁有美妙歌聲的鳥兒,但是相傳這種鳥兒若被關在籠子裡就不再具有歌唱的能力。 在這首歌曲中是一種鼓勵「讓心自由、讓歌聲綻放」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2-03-09
    戀愛學生會 16 閃耀的你「與公主的再會是在12歲的八月夏天的暑假」清練推著眼睛說。 ㄧ般來說放暑假是愉快的,但是我不同於一般人。 家裡是家喻戶曉的財闊!而家人很看重我,畢竟我是家中唯一的獨生子也是家裡下一代的財闊繼承人。並且對我寄予厚望! 雖說放暑假,家人瘋狂的安排課程讓我累積經驗和知識。 其實,我有個興趣!我的興趣是攝影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