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預告

2020/02/0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幽暗中帶著腥紅的夜空裡,一輪皎潔的明月被點點星光簇擁,淡淡光芒灑落在漆黑的針葉密林,針狀樹叢於高山綿延,環繞住一個燈火輝煌的大型都市,與夜裡的星光相比毫不遜色。這裡是位於中央大陸西方的暗冥嶽地,人稱魔族、鬼族之國的夜輝。
  直通皇宮的三途大道上,紅黃綠路燈林立,沿街座立著各式民宅商店,私人透天厝、洗衣店、武具店、飲料店、小吃攤排排並列,在這住商合一的大街一角,一棟木頭建材破爛老舊的房舍留存於陰暗的巷弄裡,鏽跡斑斑的鐵招牌,上頭的霓虹燈閃爍,陣陣說話聲從三樓的窗戶內傳出。
  「喂是獅爺啊喔你說邪尊被解決不用派盲眼和千金去了嗎?啊不過我們剛剛觀測到你們鎮上還有出現一個邪物反應呦不是啦絕對不是機器壞掉,什麼你說我講話太快再講一次喔拜託康鎮長獅爺大人啊我講話快你又不是不知道......除非叫一個正妹來啦,我會為了人家慢慢講的,好啦總之盲眼和千金會過去處理的掰掰。」
  連珠帶砲般的語句,幾乎沒有停頓,一名面容英俊的爆炸頭男子翹腳坐在皮革沙發上,別著一朵黃花的絳紅道袍下擺垂落於地,他將關機的通訊咒器放回鏽蝕的鐵桌上,跟一疊疊沾著醬汁的盤子放在一塊兒。此時,前方的粉色簾幕突然拉開。
  「教主,聖女與聖刀使一天後便會抵達螺西鎮嗚嘔嘔嘔......教主!你怎麼又在吃這個噁心、四四方方沾著屎色醬料,臭的要死,一點也不美麗的東西!」
  一名身著絨毛外套的紫髮女子,一手抱著厚重的書本,一手掩鼻,表情嫌惡,細長的雙眼配上尖下巴,顯得她看起來像某種犬科動物。
  「紫玉聖女啊這個叫臭豆腐的超好吃的欸真的不懂欣賞上次千金帶回來的我剛剛已經吃完了,這次她去螺西鎮我有叫她再幫我買,給他大買特買,買起來!」
  「搞屁啊吃貨教主,下次要吃的話就到屋頂去吃!別讓味道飄進屋子裡!」修長美腿下的高跟鞋抗議似的跺地,紫玉甩著紫色長髮轉身消失在簾幕後。
  房屋內又重新歸於寂靜,被紫玉稱作教主的爆炸頭男子起身,打開窗戶,仰頭望著夜輝今晚的星空,月亮的光輝灑在他眉心的聖字刺青。
  「嗯~鳳凰星停止移動巨龍星移向小龍星,旁邊的金星今晚則特別亮代表聖教的聖星也比平常還亮看來是該做好準備囉。」
  ###
  星光稀疏的夜幕下,一望無際的黃沙大地在晚上顯得黯淡,一塊塊土黃城牆圍住一座座城池,城池與城池相連,串成一座國土廣大遼闊國度。此處是中央大陸東部的荒沙大漠,被稱作人族文明發源地的大龍帝國。
  午夜,大紅燈籠高高掛於石階兩側,沿著一格格染紅的石階往上,能看到一座鐫刻著龍形浮雕的石砌宮殿,殿內大廳擺著一張紅巾大圓桌,室內昏暗,唯一的光源便是桌上的一盞燭燈,火苗搖晃,微微火光閃爍在圓桌前的八張臉孔上,圍坐於圓桌的八人各個神情嚴肅凝重。
  「我的部下發現,滄龍一族的人出現在螺西鎮。」
  「哼,那個邪惡的種族竟然還有殘存者嗎?」
  「這也許能做為這次出兵的合理行為。」
  「這樣妥當嗎?需不需要再等些時間,現在時機也許太早......」
  「等個屁!我這樣說比較快,現在可是天時地利人和!」
  「我贊同,現在立刻做好出兵準備才是王道。」
  「王你妹,現在出兵的話太早了!」
  「好了,諸君肅靜,那就按照原定的計畫,傳令下去做好準備,葉大釵,由你本人先去螺西鎮一趟,那邊的事情全權交給你自行判斷處理,朕相信你的實力。」
  ......
  一道清冷且威嚴的嗓音,直接立下決斷,使得原本吵雜的會議瞬間鴉雀無聲。
  下達指令的,是一名身穿華麗龍袍的青年,搖曳的燭光映照在他戴著黑框眼鏡的斯文側臉,模樣雖酷似書生,但仔細一看,便可發現他黃色的眼眸流露霸氣,震懾人心,使得在場眾人,不自覺對他的話心生屈服。
  「交給微臣吧,皇上。」低沉的嗓音自綠布面罩後浮現,坐在眼鏡男對面的一名蒙面男子起身,恭敬的彎腰行禮後,瞬間消失在原地。
  雖然八人皆同坐於一張桌子,但僅憑一句話便能看出,誰才是這八人中的領導者。
  「朕知道有人會覺得此舉是否冒險,但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斯文男子再度出聲,這一次他霸氣外露的眼神中帶有些許憂愁。
  聽聞這句話,原先提出反對的兩人閉上眼,左思右想一會兒後,也默默的點頭同意。
  ###
  位於中央大陸正中方,螺西鎮半夜三更的街弄陷入寂靜與冷清之中,沒有一家在半夜營業店鋪。此時,大部分的鎮民皆已從邪尊來襲的恐懼中脫離,進入夢鄉。只有一座巨大的樹屋公寓,四樓的某扇窗戶裡仍大燈明照,歡樂的交談聲穿過玻璃窗縫隙,悄悄的流瀉而出。
  「慶祝阿炎和阿雪找回前世記憶,偶們乾杯吧!」清亮的嗓音為開頭,接著便是四個木杯的厚實碰撞聲。
  「今天大家就盡量吃吧,這是我和滄滄出門買來的,今天的主角可是你們兩個,給我多吃點,別浪費。」金水對著白鳳炎與寒鴞雪指了指桌上的鹹酥雞、滷味、烤肉串,以及兩大桶氣泡飲。
  「欸不是,還有人這樣威脅人把東西吃完的啊。」白鳳炎嘴上雖然這麼吐槽,但手已經抓著三串烤肉送入口中,其中一串遞給寒鴞雪,由她微張的豔唇吞下。
  「公然放閃,再罰一杯。」金色雙眸散發出無奈,金水舉杯要白鳳炎與寒鴞雪再喝一杯。
  「金水,相信不久後就換妳閃我和鳳炎囉~」寒鴞雪喝完一杯後仍不忘回敬一記給金水。
  「妳妳妳在亂、亂說什麼啦鴞雪哈哈哈哈。」雙頰立刻泛起紅潮的金水胡亂揮舞著雙手,杯中的粉色冷飲飛灑四散。
  「阿水,杯子裡的飲料灑出來了啦......啊什麼換阿水閃?那是什麼新咒術嗎?」海滄滄抽一張紙巾擦拭地板的水漬,一邊滿臉疑問的寒鴞雪。
  在白鳳炎告訴金水和海滄滄他與寒鴞雪,以及天孤鳳鳴、伴天凰啼、九嬰鸒翦、輪迴之鑰、天羽部落的事後,海滄滄對寒鴞雪的怒氣便消失了,現在的他完全將寒鴞雪當作自己人,據他所言:「阿炎的老婆就是自己人,而且也救過阿炎,所以偶要跟她好好相處。」
  「金水,我之後教妳幾招,百年前我也是靠一點小技巧讓鳳鳴一直巴著我不放的。」
  與九嬰鸒翦大戰後的這幾天,寒鴞雪已由白鳳炎的介紹和他們三人一起出門遊玩,更加認識金水與海滄滄,而她也一眼便看穿金水對海滄滄所抱持的感情,更在某次閒聊中與金水聊起男女感情的話題。
  至於因為帥氣的外表與冷靜沉穩的談吐,導致身邊的同性多在追求自己,而沒有同年齡女生朋友的金水,則很高興多了個女生朋友,與寒鴞雪聊起戀愛相關的話題更是滔滔不絕,因此聊開的兩人也漸漸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
  「好,我會努力的,為了自己的幸福。」金水下定決心,要與寒鴞雪好好學習。
  「阿水,偶的手現在都拿滿烤肉和鹹酥雞了,但我想喝口飲料,餵偶喝。」
  「疑疑疑疑可可可、可以嗎......那那我我要、要餵囉,嘴、嘴巴張開。」金水顫抖著雙手小心翼翼地捧起杯子,彷彿深怕杯子會不小心自手中滑落,讓自己錯過這次機會似的。
  杯中飲料面搖晃不止,杯口緩緩靠近海滄滄沾附食物油光的小巧唇瓣。
  氣泡飲即將流入海滄滄口中,海滄滄卻感應到什麼似地,腦中突然有股電流般酥麻的感覺流竄而過,他猛地轉頭看像窗外的夜空,飲料也因為海滄滄的轉頭而撲空,粉色液體整個流落到海滄滄的白色背心上。
  「滄、滄滄,你怎麼突然不喝了......不、不會是我餵得不好吧!?」一臉慌張的金水焦急的看著海滄滄,深怕他開口答是。
  結果,海滄滄只說了句「不是, 阿水別在意,等等在給妳餵一次。」銅鈴大的雙眸便直勾勾地盯著窗外漆黑如墨的夜空,穿透大氣層與雲朵,直抵無窮遠處的天頂宇宙。
  以浩瀚星穹為背景,一名戴著左黑右白的微笑面具,身穿五柳圖案長袍的男子正騎著一隻豆腐鯊。兩者正是將白鳳炎等人送至凡塔西世界的罪魁禍首,創世神張一帆,以及其夥伴豆腐鯊阿泰。
  「看來在滄龍之力覺醒的情形下,他野性的直覺已經厲害到能隱約察覺,尚未使用隱身結界的我了,哈。」隨著一聲輕笑落下,張一帆持著鉛筆的右手,開始在黑白封面的筆記本上振筆疾書。
  等到於紙上游移的筆尖停止滑動,張一帆回頭看著位於身後的一座龐然大物。
  一座巨大的天秤凌空漂浮在宇宙星光間,放射出璀璨的七彩光輝,天秤一端的托盤頂著一顆大黑球,另一端的托盤則是乘著白球。
  「最後能拯救所有種族的,只有你們了。」面具後的目光穿透層層大氣,聚焦在金水與海滄滄兩人身上,在看著兩人一會兒後,張一帆輕輕拍打底下豆腐鯊的背部。
  「目前都按照計畫進行,只是接下來的,就得全靠你們自己了。」
  「泰泰。」阿泰點頭應了一聲後,擺動魚鰭,一道木製門扉浮現,一神一鯊緩緩進入門扉,漸漸沒入白光裡。
  「今晚,同一時間,在不同的夜空之下,暗流即將開始湧動。」尾鰭即將消失門外,一頁紙張伴隨著張一帆的話語自門內飄出,泛黃的頁面上五行字句行雲流水。
  大難末日至。
  龍哮兵戈起。
  夜半暗潮湧。
  輝耀四人間。
  篇頁終幕開。
  異世人生第二部,大龍夜輝篇,開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