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5-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蘇雨還記得那條街。
說實在也很難忘記,那裡是他跟愉寧無意間發現的一個老社區。
當時覺得奇怪,他們常常經過那裡,卻從來沒注意過裡頭有個這麼大的社區,那裡的建築物大多保留著一種古典的風情,彷彿時光停留在六、七十年前一樣。
他們會發現那裡,是因為他們追丟了一個厲鬼。
理論上他跟愉寧一起,追丟鬼這種事是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於是他們在那條巷子裡東翻西找的,才讓他發現一條陰路。
陰路通常是給陰差們行走的,鬼當然也能進去,如果是個遊魂或許還不打緊,然而像剛剛他們追的厲鬼那樣,或者是隻帶罪的魂魄,倘若碰巧撞上一個陰差,可就自投羅網了……當然,也發生過陰差反而被幹掉的事就是。
部分有本事的天師也會使用這些陰路,陰路差不多就那幾條,故當他們發現一條又新又乾淨的陰路時,兩個人都很疑惑。
陰路是陰差跟鬼在走的,當然不會太乾淨,多半會留下一些腐壞的氣息,或是鐵銹似的血腥味。
沒有人會浪費時間去清理陰路,那些路時不時有陰差趕著怨魂通過,馬上就會染上一片腥臭的味道。
他們好奇的踏進那條陰路時,詫異的發現這路乾淨得不得了,似乎有人經常在清理,甚至還散發著一股淡淡甜甜的花香。
「這什麼花?」
「聞起來像桃花。」
基於路媽在後院裡種滿了桃花,愉寧說的應該沒錯,他們七彎八拐的走在那條陰路上,愈發驚訝於這條路長就算了,還接了好幾條叉路,他們根本沒見過這種狀況。
「這是刻意打出來的吧?」
「你覺得這路會通到哪裡?」
「……不要直通黃泉道就好了。」
「難說,搞不好直通三途河畔。」
他跟愉寧邊打趣邊走,那年他剛滿十八,愉寧十七,都還是半大不小的孩子。
他們好不容易走出那條陰路,迎接他們的是一個和樂的老社區,一時之間還真有種他們是不是穿越了的感覺。
要不是一個打扮時髦的年輕女孩從他們身前走過,耳朵上那對快蓋住她半張臉的耳罩式耳機裡,傳得震天響的音樂正是某大牌歌星剛剛出的新曲,他們真會錯以為自己回到了六十年代。
「……我還以為我穿越了。」
「那女孩不會聾掉嗎?」
他也習慣愉寧有時候答非所問,只注意些怪事,兩個人都忘記剛剛那個厲鬼,在老社區逛了起來。
那是個極其和樂而且乾淨的社區,不單是字面上的意思,那裡簡直乾淨過了頭,不用說遊魂了,連不好的氣息都感覺不到,整個社區散發著一股暖暖的桃花香氣,讓人舒服得不得了。
他們悠閒的在街上走著,經過家還開著的早餐店,頓覺飢腸轆轆,便坐下來吃了頓早午餐。
「不會是什麼陷阱吧?」
「哪來這麼乾淨的陷阱。」
「會不會幻覺呀?」
「要我揍你一頓看看?」
「不必了,幻覺應該不可能幻出這麼好吃的燒餅。」
吃飽喝足,他們已經打算回去報告說他們追丟了厲鬼的事,經過公車站時,他們看看站名,研究了下路線,發覺這裡出去兩條街之後就是他們每天到學校的必經之路。
「我們怎麼從來沒發現這裡有這社區呀?」
「可能有什麼神人在,不想別人打擾吧。」
「要不要回去報告?」
他這麼問的時候,愉寧歪著頭想了很久,後來聳聳肩說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個老社區,要多說了些什麼,搞不好明天會長就帶人來巡了,還是別給這麼寧靜的社區帶來麻煩。
他想想也是,就依了愉寧的想法,他對這條老街有些戀戀不捨,愉寧倒是逛逛就累了,說回去報告追丟厲鬼的事便回家去,他想多留會兒,兩個人就在那裡各自散開。
他回頭又逛進老街的時候,眼角餘光瞥見那抹邪惡的影子一閃,他馬上抓起釘衝過去,繞了幾條路衝進一條巷子的時候,一個年輕人站在那裡。
「快閃開!」
他記得自己嚇了一大跳,那個厲鬼竟然在巷子裡突然間轉了個大彎,他擔心那個男人連忙飛撲過去死命的想把厲鬼釘在牆上,但一股陰風掃了過來,風勁強到他站不住,他還想著完蛋了,無論如何至少不要連累到一般人,拚命回身擋在那年輕人面前閉上眼睛。
但那股陰風到他面前就散開了,好一陣子他睜開眼睛,才發現面前什麼都沒有。
「你沒事吧?」
那是個柔和親切的嗓音,他回頭望去,那個年輕人朝他笑著。
一雙淺色眼眸泛著褐金色的光芒,他從沒見過那麼令人感覺到安寧舒適的笑容。
「沒……沒事。」
但他卻退了一步。他上下左右的望了好幾眼,那隻厲鬼已經不見蹤影了,他疑惑的望著那個似乎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年輕人。
那人拿著隻掃把,似乎是正在清掃後巷,雖然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人,蘇雨當時也沒從他身上看出任何不對勁的地方,但正是因為如此才顯得格外不自然。
這人乾淨得不像人。
「你是個好人。」年輕人看著他有些不知所措的反應,又笑著開口。
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又退了一小步搖搖頭,年輕人從旁邊地上撿起一個空牛奶瓶。
蘇雨那時才發現年輕人的手一直緊握成拳,意識到他的目光,年輕人把緊握在手裏的東西塞進牛奶瓶裡蓋起來。
「你是來抓這個的吧。」年輕人抬手把牛奶瓶朝他遞去。
他猶豫了會兒,看著牛奶瓶裡滾動的黑色濃霧,想著得回去交差,還是伸手接了。「……謝謝。」
「是我該謝謝你才對。」年輕人笑著,朝他走近,「可以幫我個忙嗎?」
「是。」他站直了身子,有些緊張的望著年輕人,從一步的距離裡,聞到那股暖暖的桃花香氣。
「幫我保密,替這條老街留點清淨的空間。」年輕人神情誠摯的說。
他只愣了一下,馬上用力點頭,「我不會說出去的。」
那年輕人望著他的眼睛,像是在確認他說的話,他可以感覺到那人的目光像是能透過他的眼睛傳到他腦子裡似的,然後那張漂亮安靜的臉上出現了些許哀傷的神情。「真不該是這樣的。」
他還沒聽懂對方說的話,年輕人伸手到他面前,覆住了他的眼睛。
「忘掉那些吧,你不該記著那些痛苦,專注現在擁有的吧。」
後來,他一整天都迷迷糊糊的,怎麼回到家的都不記得,隔天早上醒來的時候,他感覺前所未有的舒適,好像整個人都被清洗過似的,他多年來第一次沒有作惡夢,沒有夢見他爸爸,寧靜而快樂的起床。
這維持了四年,僅僅四年。
那次之後,他謹守承諾沒告訴任何人,沒再跟愉寧聊起過那天的事,也沒再接近過那條老街。
蘇雨一路上一直想著那些事,再次走進那條老街的時候,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但他也感覺到這裡和以前不一樣了。
雖然大部分的街景和建築物都和十年前看見的一樣,也有幾棟老房子改建成比較新式的建築,但仍舊留有六零年代的風情。
空氣中滿滿的桃花香氣沒了,平和安寧的氣息尚存,更多的卻是一種說不出的力量,明亮而且強大,予人一種威嚇感。
這條街只比以前更乾淨而已,他走在街上,那家早餐店居然還開著,雖然已經接近傍晚,他還是進去喝了杯豆漿吃了塊燒餅,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他離開白聿家之後,回家去把他所有的釘裝進那個木盒帶出來,所以他現在抱著他那盒釘,在老街上盲目的找人。
他還記得那條巷子,那年輕人既然在那裡打掃,應該是住在那附近才對。
他尋著記憶中的道路,找了好幾條巷子才找到那條正確的。
印象中那裡原本是個小雜貨店的,現在已經變成一家麵店,麵店隔壁是間平房,再過去幾間有個文具店,他側過身去,發現路口多了個便利商店。
而那條巷子就在文具店跟麵店中間那幾棟挨在一起的平房之間。
他站在那兒好一陣子,想著那年輕人會在哪間屋裡,猶豫著該往便利商店的方向走,還是往文具店的方向走。
他躊躇了好一陣子,決定往文具店的方向去,才一轉身,他又看見了那雙眼睛。
淺色的眸子帶著褐金色的光芒,笑容依舊安寧平和,整個人散發出與初見時如出一轍的、乾淨明亮的氣質,讓人站在他身邊就有種身心舒適的感覺。「好久不見了。」
「是。」他回過神來,仍舊退了一小步,微低下頭。「許久不見。」
「來找我的嗎?」那年輕人笑著望向他。
「是。」蘇雨抬起頭來,經過十年這個人的感覺還是一點都沒變,但畢竟過了十年,那張年輕秀氣的臉容比以前看到的更成熟了一點,氣質似乎也更為悠然自在。
「說來冒昧,我想請您幫我一個忙。」蘇雨低下頭,恭謹的遞出那盒釘。
那年輕人遲疑了會兒,沒有接過,只伸手打開盒子,蘇雨抬眼看見對方露出了驚訝的神情,然後隨即將盒子蓋上,側頭朝麵店望了一眼,像是在防什麼,這讓蘇雨確認他住在那間麵店裡。
年輕人又回過頭來看著那木盒,臉上的神情有些微妙,像是懷念又像是困擾。
他好一陣子才抬起頭來望著蘇雨,「你會使用這些釘?」
蘇雨點點頭,有些不捨的望著釘,「用了好些年了,是很好的東西,不管我把它們用在哪裡,它們都會自己回來。」
他笑了起來,伸手拍拍木盒好像對方是個孩子似的輕聲開口:「找了新主人啊。」
蘇雨沒敢搭話只是等著,最後對方輕嘆了口氣,用著淡淡的語調開口:「我可以幫你,這盒釘你也可以繼續用,就算替我保管著,將來如果我需要用到它們的時候,我可能會需要你幫我個忙。」
蘇雨一下子鬆了口氣,連忙點頭,「將來只要您需要,任何時候我都會過來幫您。」
年輕人漾起個溫暖的笑容,「今夜零時,我在這裡等你,我帶你去跟冥主要人。」
蘇雨愣了極短的時間,也沒有問他怎麼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馬上開口道謝:「謝謝您,這份恩情我一定會報的。」
「但我只能帶你進去,你可能得自己想辦法出來。」年輕人歉然地望著他,「這是冥府的規矩。」
「只要您可以帶我進去要到人,就已經是天大的恩情,其餘的我自己會解決。」蘇雨認真的望著他,再度低頭向他道謝。「真的,謝謝您。」
再抬起頭的時候,對方直視著他的雙眼,就像十年前一樣,他下意識的退了兩步,有些狼狽的避開了那直透進他腦子裡的眼神,但又發覺自己這樣實在很失禮,好半晌才尷尬的笑笑。
「當年……謝謝您的幫忙,那四年我過得很快樂。」蘇雨帶著苦笑望著對方,「所以……就算現在的痛苦是當時快樂的代價也無所謂,我想記得所有的事。」
年輕人也沒有覺得不高興,只是理解的笑笑,「我懂的。」
蘇雨微鬆了口氣,然後朝他又行了個禮,「我今夜零時再來,先走一步。」
待年輕人輕點點頭,蘇雨轉身離開,快步的走出老街,心裡一半是欣喜一半是憂鬱,他只希望今夜能順利的找到白聿,至於離開……
他懂冥界的規矩,對方是上神,不必通過黃泉路就可以直通冥府,當然他可以帶自己下去也可以帶自己上來,但白聿不行。
白聿的魂是過黃泉道下去的,要再回人身得再從黃泉道回去才行,而據說讓上神走黃泉道不合規矩。
但白聿的魂體少了一魂一魄,要獨自穿過黃泉道肯定會被穿梭在那裡的九頭幽冥獸給撕碎,所以他無論如何都得陪著他走過黃泉道。
蘇雨深吸了口氣,緊緊的抱著那盒釘,想著幸好他還能保有那些釘,只要釘在手上,管他什麼妖獸,就算有十二個頭他也照釘。
「開玩笑,我的釘鎮神的。」蘇雨碎碎唸的做著心理建設,踏著急速的腳步走出了老街。
今天一定要在兩點前睡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3-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3-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4-1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4-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特偵X] 冥主的使者 04-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倫敦必去景點London】倫敦哈利波特真實拍攝場景攝影 | Warner Bros. Studio倫敦哈利波特影城巡禮-魔法時刻體驗,探訪真實的哈利波特電影場景,感受魔法的魅力,體驗騎掃把、參觀禁忌森林等精彩瞬間。在倫敦郊區的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感受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奇幻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古小兔
2024-02-25
【塔羅・生活覺心導引】九局下半場的轉機與嶄新_偉特塔羅 權杖九x聖杯九我的精神與意義,應該成為我的驕傲和自信,而不是變作屏障讓我停滯。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了,雖然已經該開工幾日,不過大家的心都準備好開始新的生活了嗎? 但所謂的『新』生活也不是物理上的真,而是一個新的轉機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2-20
桃園/Piknik Curry野倉咖哩. 現點現做濃郁鮮甜特製香料真咖哩「炙燒牛肉起司咖哩」,軟嫩的雪花牛肉片鋪上莫札瑞拉起司後炙燒,起司炙烤過後的焦黃色澤,更加引發食慾。「蒜味奶油蝦蝦乾咖哩」,有著美式風味的蒜味奶油蝦、墨西哥的清爽新鮮蕃茄莎莎醬,以及濃郁風味的日式乾咖哩,讓粒粒分明的潔白花東香米山脈增添許多異國風采。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1-16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4】此生為何而來呢?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華特.迪士尼  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 All of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fumi老師:❤️❤️❤️ 🥰🥰🥰此生為何而來?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2
白飯的原型是米,因此顯得特別珍貴日常平凡的一碗白米飯,讓7000年來的米食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7-15
Onshape 特徵工具列Onshape 特徵工具列功能工具欄
Thumbnail
avatar
邱國泰
2023-01-01
非洲霸王樹(Pachypodium lamerei Dra)夾竹桃科棒槌樹屬珍貴塊根植物,其形態特徵、種植條件及繁殖方法非洲霸王樹(Pachypodium lamerei Drake)為夾竹桃科棒槌樹屬珍貴塊根植物。其形態獨特,富有藝術感。本文介紹其形態特徵、種植條件和繁殖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12-25
"邪教"的特徵以上似乎是標準說法,常被學者引用或詮釋,如云:當代邪教組織具有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編造邪說、聚斂錢財、秘密結社和危害社會等特徵[4] 。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2-05-31
「特別行動」下的俄羅斯【教育場景】 -菁英階層「操縱真實」,以虛實交錯「製造混亂」「俄羅斯教育系統,成為思想灌輸之場域。」-法國《世界報》 【論述簡介】 【觀察解讀】 小學場景-「天使甜美」戰爭教材 中學場景-Z 字快閃行動 大學場景-反戰人士遭「退學、法辦」 菁英以虛實交錯敘事,製造真實 【延伸閱讀】 -俄羅斯民主自由,作為問題: 紀念安娜,被暗殺身亡的俄羅斯記者,著作翻譯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05-12
【依蕾特x珍煮丹】地表最夯7-11獨家聯名禮盒!療癒系超商甜點黑糖咖啡奶酪&鮮奶布丁必吃~什麼...超夯黑糖手搖飲變身成療癒系奶酪?!「依蕾特×珍煮丹×7-Eleven」強強聯名推出冬季獨家新品,不用再大老遠到門市排隊到崩潰,現在全台小七超商都可輕鬆買到,懂吃的老饕和甜點控可千萬不能錯過~台南知名伴手禮老店&飲料界手炒黑糖專家的全新風味「黑糖咖啡奶酪」強勢來襲,跟著嘟嘴8搶先品嚐冬天必吃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10-13